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家庭的六歲小妹
2011/05/06 14:57:50瀏覽662|回應1|推薦24
母親節又來臨了,女兒唸的私校附設幼稚園班,又如火如荼的辦感恩母親節活動.每年都是這樣的,也慣了.現在的學校都很會幫忙打點親子關係,加上現在的小孩都是父母的寶,雖說是感恩母親節活動,一家子父母,爺爺,奶奶都出動的....還真不少~~.....似乎是要給足這些小孩面子似的!

每每學校辦活動,我的眼光除了聚焦自己的寶貝,就是那個班上唯一單親的小女孩!在女兒唸的這個私校附設幼稚園,這樣的家庭背景的確比較特殊,雖說時下早已對單親家庭見怪不怪,但她是特別的.

個頭比女兒還高的她,看上去好文靜!從第一天入學,我就注意到她.別的小孩是高高興興的跑跳,或對新環境感到好奇和新鮮,她只是站在文質彬彬的爸爸旁邊不斷哭泣.當時這個爸爸可是班上唯一現身的男性家長,我對他覺得讚許,幫忙分擔媽媽的工作,又頗有耐心,的確是個好爸爸榜樣!之後的每一天都是爸爸送上學,而她永遠安靜站在爸爸身旁,臉上顯少有喜怒哀樂,和同齡的小孩相比,她好熟...

漸漸才能女兒嘴中得知,xxx 爸爸媽媽離婚了,但他們還是好朋友.這種話是從當時只有五歲的她口中透露,我心理的疑惑,頓時打開,從此就對她有多那麼一分的愛憐.

花博活動,她也是唯一家長沒有到場的小孩.當每個小朋友放心安逸地牽著爸爸或媽媽的手,她是謹慎地牽著老師的手.我覺得她總是不安的,她不若其他小孩來的 relax....雖說她永遠打扮的乾淨,頭髮永遠紮的比我女兒整齊(應該是有個好奶奶來著,那麼儘心的打理媽媽該做的事).我覺得她的表情總是謹慎,雖說她有個熱情有理的爺爺每天下課接送,但顯少看她賴皮!

已經是人母的我,每每看到她,心是酸的,總希望可以對她再多點溫柔.沒有媽媽的成長歲月,她更是有段長路要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51784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eedback
2011/05/19 13:36

等恩如上了公立小學 妳會發現心疼不完的


遊學情報 - 莎姐姐(sabrinachchou) 於 2011-05-19 15:52 回覆:
well.....同人不同命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