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錢
2011/01/08 16:36:08瀏覽335|回應0|推薦0
昨天和軟體業的好友通電話,大家都結婚,有家庭/子女/和自己的工作,每天被生活追趕著,實在很難有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連絡感情,閒話家常.房子是新的好,朋友是老的好,不變的道理!雖說只是短短的幾分鐘閒聊,但還真通體舒暢.哈哈 ~~

Anyway, 話中提及到了一個共同的朋友,當然也就關心了一下近況.我們的共同朋友是頗優秀的,從北一女到密西根大學,當然他的老公也師出名門,在台灣五百大企業待了1-2年,覺得自己只是螺絲釘,也沒什麼舞台,之後就離開.工作上似乎浮浮沈沈,是時運不際也罷,是時機未到也有可能,反正就是那麼一回事.不過最令我們讚佩的是,不管工作有或無,他還是那麼優雅的過生活,不急不徐.....

我覺得,這可能和他出自於一個較富裕的家庭有關.我身邊頗多好友的另一半,都來自經濟上較好的家庭,當然都受到很好的教育,例如台/清/交碩 & 博士,或美國知名學府.然而這些學術成就上的光環,對之後工作的動力,或對金錢的渴求卻都無特別的助益.我最常聽到的是:這種長工時的工作,豈是人做的?!當然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生活和金錢有不同的藍圖,但對來自家境曾經很糟糕的我,這些老公真的也未免太不食人間煙火了!雖然他們每個人都很 nice & friendly.....~~

每個人對金錢有不同的態度,童年的我,因為父親生意失敗,我們一家人被迫在親戚家住上 1-2 年,這段過往有可能形成我對金錢的不安全感,所以永遠很努力在賺錢,在過生活,深怕自己會 "沒有生產力".我想,這輩子我恐怕都擺脫不了對金錢 "汲汲營營的態度" 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77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