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 在褓母家的第一周
2011/03/31 07:21:14瀏覽330|回應0|推薦3

小縵在褓母家的第一周。

老實說,這個第一周對小縵來說是個好玩的開始的適應周。至於她的媽麻我呢,這個痛苦的適應周,都不知道哭了幾回了,唉,我的適應狀況比想像的難,真的一點都不堅強。面對那種分離的焦慮 (separation anxiety) ,我真是有說不出的苦,每個人都告訴你, you will be fine ( 沒問題的 ) ,我也知道小縵被照顧的很好,她也玩得很開心,在那裡就像每天都有四個兄姐一起玩一般,就算小縵還沒有跟大家互動太多,但是看著每個小朋友走來走去,玩這玩那的,她也忙的很呢。那種掛念,是一種說不出的苦,說不出為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讓自己好ㄧ些,我的腦袋裡塞滿了小縵看著我離開的那個眼神,直到我去接她為止,這還真的挺折磨的。

那裡的小朋友,一個三歲的男孩,一個兩歲的男孩,一個兩歲的女孩,還有一個九個月的女寶寶,都是全天的在那裡,下午,褓母家的兩個女兒 ( 一個 八歲,一個六歲 ) 回來,家裡真的好熱鬧喔。

睡眠是小縵的課題,她在家裡睡覺時都是安安靜靜的,在褓母家就隨時都有小朋友講話了,褓母說,就連中午大家都在午睡,小縵都會因為小朋友翻身而醒來,褓母要坐在她的正前方,只要小縵快要醒來,就趕快塞奶嘴或是拍拍她,這樣就可以了,通常她都是太累而睡著,早上和下午也都只有小睡個 30-40 分鐘而已,只有中午的午睡時間 (11AM-2PM) ,大家都在睡,這樣小縵才可以睡個兩個多小時。一直到星期五,在我去接她時看到她在小睡,其他小朋友還說, “ 要小聲ㄧ些喔,小縵在睡覺呢 ” ,褓母說,這可是第一次,小縵在噪音中睡著了。希望小縵可以適應的更好ㄧ些。

這一周的大記事是 (3/6/11) ,小縵會自己翻身了,從背面翻到正面。之前我們總要推這裡,拉那裡的,還要幫忙把手放在對的位子,然後她就可以自己翻身。星期日那天,我們把小縵的嬰兒床給組裝好,放她在大大的嬰兒床裡翻翻看,沒想到她呼嚕一聲就翻過去了,哇,大驚奇呢。

小縵從去了褓母家後,開始有很多的反應,肢體上的,表情上的 還有聲音,也許六個月是這樣的表現了,不過,我相信去褓母家是個很棒的催化劑。

3/11/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03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