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 尋褓母記
2011/03/31 00:45:52瀏覽349|回應1|推薦5

經過了這幾個月的忙碌,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繼續寫格,上一篇是有關於生產的過程,那時候 (2010 十月 ) 還在坐月子,忙忙碌碌之中寫完了詳細的生產過程就再也沒有時間可以在電腦前敲敲打打了。這麼一晃眼,女兒已經四個多月大了,這其中有太多事情都值得寫下了,可是就是沒有那樣的堅持,在睡眠時間和記錄生活點滴之間的拉鋸,還是選擇了睡覺去了。

而最近女兒的互動很多了,會笑,會說話 ( 嗯嗯啊啊的聲音,有斷句的 ) ,生氣的時候也會讓你 ” 馬上 ” 知道的,除了開心的 enjoy 她的成長,卻也開始擔心自己過了不久就會忘記這些片片段段美麗的記憶,有人說第一個小孩的那份特別,是說什麼也不能被取代的那新中被佔去的位子,連第二個小孩也不行的,那麼我就想好好記錄這份特別。

由時候在 FB 上寫一些有關女兒的狀況,寫著寫著我突然發現我的 FB 已經被女兒占據了,自從他成為了我們的生活重心之後,就算是生活上的瑣事都還在,可是已經不再是重點了,所有的活動和注意力都是以女兒為主的,自然我寫出來的都是跟她有關的,有位在台灣工作認識的好朋友訝異的回覆說小孩子的魅力真的有那麼大嗎,怎麼連新女性的我都被攻佔了呢,其實,若真的能讓我選擇,我還真的想要在家當全職的家庭主婦啊。我阿娘還在這裡,白天我在公司的時間都是阿娘在照顧女兒的,等我回去後聽著阿娘講著今天發生什麼事情或是今天睡到幾點做了啥事,吃了多少東西,我總是又忌妒又恐懼的,深怕這麼每天的白天都錯過了她的學習和進步。等我在家可以親自餵奶時,我總是一邊餵一邊耳語的說著女兒今天做的事情呢。

自從確定阿娘三月初就要回台灣了,好似所有照顧女兒所有的事突然間需要重新學習沉重的打向我來,這真的適種很恐怖的感覺啊。第一個讓我想到的事就是快快找到托嬰所或是保母,然後才是那些生活上索碎的照顧細節。這裡的托兒所 / 托嬰所是被州政府的執照管制的,五星級的有 26 家,可惜沒有一家我喜歡的,要不是不順路,就是感覺像是把寶被送進工廠一般的感覺,就算是有隔壁三個孩子的媽媽的推薦,我還是少了個什麼感覺,怎麼就是不放心把女兒送到我都不能面試 / 選擇 ( 送進托嬰所,照顧 baby 的人是園長選的啊 ) ,更何況,女兒還小,真的需要的就是 schedule ,何時吃何時睡,陪她玩一會,給她注意力,有人可以像我阿娘這樣照顧她那就太棒了。褓母 (home care) ,就是最好的選擇,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位保母琳達,有證照,兩個女兒 ( 八歲和六歲 ) 的媽,當褓母已經十六年了,剛好她的其中一位一歲的小女孩一月底要離開了,我們三月送去,剛好填補那個空缺。改變的是,我的上班路線會遠一些卻也還是順路,上班前把女兒送去,下班後去接回來,若需要 S 幫忙接送,褓母家到我們家還比到公司近呢。這樣的日子就要從三月開始了,我們只能說這一切都太幸運,太棒了。

兩個星期前 (1/24/11) ,讓褓母見了女兒,她覺得女兒長得很可愛,是大隻的小孩,也遇見正在餵奶的七個月大的 Gigi 媽媽,大家就是相見歡啊。阿娘也覺得環境很好,褓母人很好。也許到了三月,每個人都需要適應新的改變,但是這麼幸運可以找到好的褓母實在讓我心中的一大擔憂就放下來了。

褓母也是有休假的,每個國定假日她都有多休一兩天,每年有兩個星期的假,在加上聖誕節的假期,我們還是要付錢,但是還要自己找到方法照顧女兒,這是最折騰人的。像我們沒有其他的家人在身邊的,要不是安排自己的假期跟著褓母放假的時間,那就是要找到另外的褓母來照顧她,最沒有辦法的辦法是送到 ”drop in day care”( 隨時都可以送去,不用長時間的合約的 ) 。剛好朋友的朋友的姐姐有幫忙可以帶小孩,很傳統在美國的台灣家庭,媽媽奶奶在家裡帶小孩,隨時都有空就順便幫別人帶小孩,順便賺外快,這樣的 schedule 最適合我們,有時候我可以早上在家, S 帶下午的,這樣可以度過幾天,但是總有那些時候 S 要去公司開會的,我沒有辦法在家上班 ( 根本就是在家帶小孩 ) ,那麼送去二號褓母家就是最好的方法了,不用特別寓教娛樂的,只需要配合女兒的吃飯睡覺時間,陪她說說話玩樂一下,遠離危險就可以了。褓母的安排事宜算是告一個段落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我想,在阿娘回台灣之前把這些事情都安排妥當了,也讓阿娘安心回台灣,等著下回我們全家回台灣讓阿嬤看看我們。

1/25/2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037456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好漂亮!
2011/03/31 01:05
以後是美女喔!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1-03-31 07:32 回覆:

謝謝你~~ 我也覺得我女兒挺好看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