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小縵六個月的雜記
2011/04/16 11:01:02瀏覽378|回應0|推薦5

:

一天五餐,6-7ozs配方奶或是母奶。不過,因為整天在褓母家,我的母奶越來越少,三月中被小縵傳染感冒後,食量變差,睡眠不足,簡直製造不出個幾滴來,所以決定要讓母奶掰掰了。從這時候開始,我漸漸的拉長需要擠奶的時間,以前是每四個小時一次,奶量減少成六到八小時一次,現在,可以12-14小時一次,一天之中,我也只親餵一次,減少吸允的刺激,慢慢的讓大腦知道不用在製造母奶了,看看這樣會不會讓自然斷奶的過程容易一些。我只要一想到要讓咪咪脹三天都不吸出奶,我就覺得很恐怖。減少吸允和增長擠奶的時間這是目前的方法。我也真的要讓母奶停止了,九月底十月初要做甲狀腺節結的手術,也是應該讓身體回歸生產後的自然,步在有這麼多荷爾蒙的干擾才懂手術吧。

:

可以睡個6-8小時不吵人,也有幾次的沉沉睡去10-11小時的記錄,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會歡一下,要奶嘴又回去睡了。夜奶的機會從每星期2-3次演變成一次左右。睡覺的時間表建立得更好了,從褓母家回來,就是喝奶、小睡、洗澡、玩、喝奶、睡覺(到天亮的那種),有時候可以洗完澡在小睡。八點鐘後就開始準備最後一次的喝奶和上床睡覺的準備動作,八點半後就可以開始搖了,有時候只需要幾分鐘,小縵就入睡了,通常九點左右,最慢九點半以前就入睡了。這樣快樂吃快樂睡的寶寶,我哪還求啥啊。Schedule(時間表)對寶寶來說真的很重要,要睡的好才能吃的飽,然後才有力氣玩,用力玩好了,才可以在繼續吃,哈這真的快樂寶寶的中心思想啊,對於做父母的來說,按著schedule帶小孩。對父母來說,照顧有schedule的寶寶會很有成就感,也叫不會破壞夫妻的互動,要是所有的精力都給了寶寶,那夫妻就只是男俾女傭似的伺候著寶寶(雖然我們還是老在旁邊等著伺候,哈)

在褓母家大部分都可以睡三次,中間那一次可以睡個兩個到兩個半小時,其他兩次月30-50分鐘,回家後還會在小睡一次40-60分鐘的,然後玩一會才是九點的睡覺時間。除了下半夜會亂歡之外,小缦的睡眠習慣還算建立的挺好的。

 

活動:

從五個月大的時候喜歡玩奶嘴(用手拿下來玩一玩,咬一咬,卻放步回去,有時候放回嘴裡了,卻不知到放手,結果手和奶嘴就黏在一起吸),到這個月已經可以把奶嘴放入嘴裡,然後放手了,看她得意的樣子,很有趣。

坐的很好了,在褓母家都有練習,也喜歡坐著跟另一個寶寶玩或是看著其他小朋友玩,俗語說七坐八爬,看來真的進入七個月的時候,小縵已經不會往前後倒了。

第一次感冒,病了快要兩個星期,連阿母我都中獎,照顧生病的寶寶還真的不容易,看著生病的寶寶更不容易。S繼承羅家傳統,因為去看了醫生,所以可以的到小玩具。講給S媽聽,她笑的。大約兩個多星期才痊癒。

這個月幾乎都沒有睡過夜,半夜都要起來盧一下,有時後閉著眼哼一下,看看我在不在,要我把奶嘴放回去,小縵就又睡回去了。也因為感冒,小縵在我身邊睡了一個多星期,這還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睡在我身邊這麼多天,在我記憶裡,除了在醫院的三天,回家後的前三天,她在我身邊睡了3-5小時,她都是睡自己的小床的。

S讀了第一本兒童繪本給小縵聽。小縵一點都不在乎,只想把那本書拿起來咬。我們有好多ipad的互動兒童繪本,連我看的都著迷。

會自己按跳跳台上的音樂按鈕,也會隨意跳個十來秒鐘,然後給我們一個超級微笑。

知道有腳了,喜歡拉來咬,沒事就是踢啊踢的,餵奶的時候,也是踢啊踢的,我就順便按摩踢的腳和小腿。

為娘的我,終於學會怎麼幫小縵洗澡了,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玩水了。(記錄的此時,我已經幫她洗了一個月了,真的是會了)

很喜歡拿哎奉(iphone,爸拔的手機),不知道是因為會發光,有顏色,還是這一代的小孩就是注定要用很多的電子產品。

終於有一兩天的氣溫沖上80F,小縵第一次穿短袖呢(3/18/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09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