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 試用褓母周
2011/03/31 01:01:45瀏覽314|回應0|推薦5

這個星期下午都在家上班。因為要送小縵去褓母家適應從下個星期開始的全天托嬰。計畫是這樣的,星期一和二都去一個小時,星期三和四去半天 (2pm-5pm) , 星期五在家裡陪阿嬤在美的最後一個整天,星期六送阿嬤去機場,然後就要好好適應沒有阿嬤在家的自子了。

褓母家開放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半,中午十一點到兩點鐘是午睡時間,所有的爹娘的什麼時候要去都好,就是盡量別在午睡時間去,這樣所有的人都會被吵醒的。

加上小縵在家午睡的時間,我們每天送去的時間都不怎麼相同,第一天兩點半不到,小縵還挺想睡的,才一接手到褓母家,小縵就開始扁嘴,然後就哭起來了,就算我在抱回來,還是一樣哭,後來褓母抱過去,我就去廚房躲起來了,小縵哭哭停停了 40 分鐘,我在裡面也狂掉眼淚,直到褓母叫我去看一下,原來小縵已經平靜下來,做著跟大家一起玩起來了,看到那樣的畫面真令人欣喜若狂,要她再哭久一些,我就崩潰了吧。我們帶了一些玩具去,另一個寶寶 Gigi ,一直要拿小縵的玩具,然後把自己的放在小縵的前面,小縵很想拿回來,可是對身體的操控度還不好,沒辦法移動去拿回來。這第一天的試跑就這樣歡喜落幕了。

第二天小縵睡的晚,快要三點半我們才出發,只待了 40 分鐘就喝奶,然後回家了。不過睡飽了,有力氣東看看西摸摸的,不會一直黏人,又可以自得其樂。

這兩天一個小時的試跑,我都待在廚房等著。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們都是將近兩點到了,交代一下上一次吃飯睡覺的時間後,把所有玩具都擺好,我就回家了。到去接小縵的這兩個多小時變的很漫長,想著她在那裡不知道玩的開心嗎 ? 有午睡嗎 ? 我在家洗了個久久的熱水澡,把該去角質的地方都搞過一輪了,這可以超過半年都沒有執行的護膚行為啊。這也是從小縵出生後,我感覺可以把時間放在自己身上,做點什麼。去接小縵的時候,褓母說小縵玩得很開心,還不是很習慣在吵鬧聲中睡覺,想要把玩具從 Gigi 手上拿回,但是拿不到,就扯了 Gigi 袖子,然後笑了出聲。褓母覺得她超可愛的。在褓母家只有小睡了 20 分鐘,回家後狂狂睡了兩個多小時才醒來。去接小縵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她很累了,但是很開心,畢竟在家裡就只有大人在,老不起就看 Pippin 跑來跑去,應該是有點無聊吧,在褓母家,有三個到五個小朋友跑來跑去,玩來玩去,還有另一個寶寶可以坐下來一起玩,就像很多哥哥姐姐在家裡一樣。等我接了她,總是給我個大微笑,要我抱,開車回家的路上也才 10-15 分鐘,小縵通常都會睡著的。

星期五我一天都在加上班,除了多陪陪阿娘,也有機會下廚做做菜,這半年來,大部分都是阿娘煮的,我只有在後面的兩個月的周末才開始做菜的,讓她娘可以在周末休息一下的。下午,我們還一起在社區散步,然後到公園去盪鞦韆,就是簡單的家庭活動,不過,充滿了淡淡的離愁。

打包,阿娘就像是在款嫁妝一樣耶,把所有的人的禮物都買齊了,大部分都是兩個孫子的衣服和玩具,從 11 月後就開始累積了,聖誕節假期也在鳳凰城滿了不少,光是鞋子就有六七雙吧,還有 S 給老哥的 Nikon 單眼相機,我給老哥的 Netbook ,親戚的維他命,最後還有阿娘心愛的不沾鍋,這口鍋可重了,是個超讚的好鍋,阿娘中意的要命,算是少數為自己買的東西 ( 不過也是煮給全家人吃啊,也不算自己的 ) 。好好的把該帶回去的東西,完完整整的整理打包好,免的到機場還有瑣事。

這是小縵褓母家試跑的雜記,卻也是阿娘在美國跟我們一起生活六個月的最後一周,捨不得啊。

2/28/1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0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