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尖要跳海
2008/01/14 18:27:31瀏覽1711|回應4|推薦20

 

    「憨孫阿尖仔,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跳海?你和人打賭輸了,原本要跳海就跳海,外面一堆人張大眼在看著呢!不要讓我們陳家歹做人啦,阿尖仔 

七十多歲的阿嬤猛力接著想賴在房間的阿尖,阿嬤使力使到面紅耳赤,想把他拉出房間,好面對外面愈來愈多的人,阿嬤自知再也擋不住外面人潮的幺喝,現在有人猛敲阿尖家的大門,聲音可大得很,大家都想要來聽阿尖的說法,無法他遲遲不跳海,還這麼大力的敲門,兩三百公尺之外,大家都聽見了這樣的喧囂。 

    「阿嬤,我只是和人打賭可不可以吃下八根熱狗,結果我吃到第六根就吐得膽汁都噁出來了,說跳海只是開玩笑麼,何必那麼認真,況且阿嬤,我不會游泳啦,要我去跳海,等於要我的命,阿嬤你捨得嗎 ,阿尖雙手用力扯拉著他房間的門把,免得他真被阿嬤拉出去面對眾人,那多沒面子,但阿嬤的力氣大得驚人,還真差一點被他拉出房門 外面。

    「阿尖,你再不出來,我乾脆把家裡的大門打開,免得他們吵死我,阿尖,你知道他們這些人昨天就來吵一整天,吵到通宵天亮,害我睡不著覺,兩隻眼睛直盯著窗外的朝陽,阿尖,如果你今天沒有給個答案,阿嬤我是不會和你善罷干休的」,阿嬤雖然鬆掉阿尖的手,但嘴巴上還是講得氣呼呼,把這兩天的怨氣一吐為快….

 

    「阿嬤,我知道我做錯了,請你原諒我,但我真的不會游泳,要叫我去跳海,簡直就去逼我死…..」,阿尖趁阿嬤放手,使出苦肉計…. 

    「阿尖,你還是要和他們說清楚,免得他們真得衝進家裡來,強架著你去跳海,那就真糟糕了。….」,阿嬤喘了一口大氣,臉看著大門之外的那疊重重人影,在門外不停晃動。  

    「好,好,我出去和他們說啦…..,阿嬤你不要擔心….」。 

阿尖終於離開房間,走到大門口,他用力一推,大門外的陽光整個流瀉了進來,亮得讓還在屋內的阿嬤,差點睜不開眼睛。 

 

「跳啊,快跳啊!」,眾人在游泳池畔尖叫著,幾個男生更是大聲吶喊。 

阿尖披著一條浴巾,冷風吹著他直打寒戰,可是,他想這次非跳不可了,那天十多名男同學到他家吵鬧,吵得他阿嬤受不了,一定要讓他出面處理,他最後出來面對起哄的同學,那些討厭的人,經阿尖不停地求饒,終於同意由跳海改成跳游泳池,但必須在更多人面前,還要求他帶著傳統銅鑼,到各教室敲鑼叫人,果然有好幾十人到游泳池「觀禮」。

「我要跳啦!」,阿尖鼓起快要乾癟的膽子,把浴巾拿掉,就要奮力一跳,跳下游泳池…..  

「你這個死孩子,騙你阿嬤說要跳海,結果跑來跳游泳池,這簡直是敗壞陳家名聲…. 

阿嬤一伸手,用力拉住要跳下泳池的阿尖,右手把阿尖的脖子圍繞了起來,顧不得阿尖大聲喊叫,阿嬤拖著他,拼命往泳池外面走出去….

「憨孫啊,阿嬤帶你去跳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538130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他真的跳了
2008/01/30 11:53

只不過  嚴格來說

他是用“跌”的


我有夢,還不想醒‧‧‧‧‧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得饒人畜且饒人...善哉
2008/01/23 16:05
十個勸王世堅不要跳海的聲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8/01/16 17:00
看他能玩啥花樣,真想目睹他去跳海喲!!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選黃道吉日啦
2008/01/15 00:45

全部都是你們錯,還來落井下石!這麼想看我跳海嗎?我會選個黃道吉日去跳的。那你甚麼時候要切腹?

理歪氣壯者留

(阿嬤,我真的不會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