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前夕的BLUE
2008/03/20 06:56:17瀏覽1329|回應0|推薦10

「你會覺得胸悶,心裡掛念著什麼事,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嗎?

 

醫師拿著聽筒在李博明胸上聽著,彷若可以聽出他心裡的深深擔憂,某黨候選人即將高票落選。

 

「會啊,不止睡不著,每天24小時都盯著電視看,怕候選人又做錯什麼事,我們又少了好幾萬張選票,我真想….我真想」,李博明倒抽了一口氣,雙眼凝視醫師,心想這位醫師,真能看清楚自己厚實胸膛底下的憂愁有多深嗎?

 

「你真想跳下去幫他選舉?」,醫師把聽筒收了起來,抬頭看著李博明,嘴上浮現一抹微笑,好像深怕病患以為他說話諷刺。

 

醫師持續保持嘴角微微上揚的微笑,「像你這種情形,還算好的,我碰到更多更嚴重的,比方怕看到電視播出壞消息,乾脆把電視關掉,有的人乾脆砸爛電視,或是把整間房間裝上一層又一層的窗簾,將窗戶用膠布密封起來,根本就不想聽到外面對手的競選宣傳車…..

 

「其實你還好啊…..,只有睡不著、胸悶、一直想看電視?」醫師的雙手看似在電腦鍵盤敲打病歷,雙眼欲像飛蟲游移,嘴巴無所適事探問。

 

李博明看著眼前醫師,大概和他一樣的年紀,但心思卻比他細密,心想醫師這句話只不過想試探他,還有沒有別的症狀?!他怎麼可能去砸電視、密封窗戶,又不是要燒炭自殺,醫師說這句未免太過份了些,難不成真以為他已起肖….

 

「大概只有這些症狀,但好幾天失眠、看電視下來,我覺得眼睛又酸又痛…」,李博明看著這間小小的診所,加上護士,整個診所只有兩個人….

 

「好,那我給你開一些藥,你吃吃就好….

 

李博明以為看診就要結果,起身就要走出診間,醫師的右手握住了他,醫師說「不要急著走,最後我想做個心理測試,可以了解你的憂鬱有多深喔?要不要試試看?

 

李博明看到醫師拿出幾張正方形的方格紙,但上面怎麼都是同一顏色?醫師到底要叫我看什麼?

 

「你看,這是什麼顏色?」醫師拿起一張又一張的方格紙問著李博明。

 

「藍色,藍色,都是藍色啊…….」,李博明覺得很納悶,明明同一顏色的東西,為什麼醫師還要拿出來問他。

 

「這樣喔!我了解了,你可以離開了,待會出去拿藥,有什麼不舒服趕緊再來看。」

這一下子是醫師急著要結束問診。

 

李博明心不甘情不願地站起來,心想明明是藍色,難道會是別的顏色嗎?沒有道理啊,患了憂鬱症,不會連顏色都看不清楚吧?

 

就在李博明快要走出診間之際,他還是忍不住心中的疑問,轉頭問了醫師說,「那這些色紙到底都什麼顏色?憂鬱症也會導致色盲?

 

坐著位置上的醫師,嘴角上的微笑更濃,抬頭看著李博明,「這只是小事,你不要太在意,我正在做憂鬱症的研究,想看看憂鬱症的人看東西是不是特別偏執?你只要吃吃藥就會覺得舒服很多,你放心….

 

「醫師,我求求你,快告訴我色紙上到底是什麼顏色?.」李博明還是不放棄最後一絲絲希望。

 

「好吧,我告訴你,你可不要難過喔,我已經表明這只是個小小的實驗…..

 

「這十張色紙都是綠色,百分之百的都是綠色….」,醫師嘴上的微笑收斂了起來,非常認真地說明色紙上的顏色,雙手還來回搓揉著色紙的邊角,色紙上的四邊,都被他用力地摺疊起來。

 

「真的喔,那就這樣了,醫師謝謝你,我先出去拿藥了…..

 

李博明以最快的速度走離診所,連藥都沒有拿,護士小姐還追出來大聲叫喊他的名字….

 

急急想走到對街的李博明,卻因為車子太多只好停在路口,他假裝根本沒有聽到護士小姐的叫喚,因為他相信那些色紙一定不是藍色,但也一定不是綠色…

 

急著想過街的他想到,剛剛就在他要走出診間之際,他瞥看到診間的最角落裡,有一台被活生生砸斷的平面電視,他還發現診所上的窗戶,都遮蓋著一重重的厚布……

 

天啊,李博明看著路上的車子橫衝直撞,頓時間覺得整個世界都BLUE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7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