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熊狂想曲
2008/12/23 05:33:26瀏覽1651|回應3|推薦10

 

      在一個寒冷的冬季早晨,我打開電視,竟看到電視台競相播放即時熱門新聞。

    「方方正正,竟然開口說人話了

斗大的標題,嚇得我渾身彷彿浸泡在冷水裡。

只見好幾家電視台記者,像發瘋似的小跑步,衝到動物園貓熊館前方,拿起麥克風,就想往前收音。

原來各家電視台記者接到民眾投訴電話,再加上某家報紙以獨家頭版頭新聞率先報道這則奇聞,說剛從中國大陸送來台灣的兩隻貓熊「方方、正正」竟會說人話,讓前來參觀的民眾興奮到極點,大家都把這個當成超級大頭條,趕緊跑來採訪。

「方方正正,聽說你們會說話喔,搬到新家後,適不適應,有什麼話要告訢大家

所有記者睜大眼睛,拉長耳朵,想仔細聽聽貓熊竟會說話?!貓熊究竟會說啥話?!成了今天上午的超級熱門焦點。

雙方僵持了一個小時,電視台以「即時焦點」不停插播動物園畫面,原先只有許多遊客接受採訪的鏡頭,我看了半天,也不到貓熊說話,還真有點失望。

到了中午11 點,終於在擁擠不堪的現場裡,傳出彷若嬰兒啼哭般的聲音,但混雜在哭聲中,一句一句字正腔圓的北京話,竟然說得一清二楚。

「台灣同胞大家好,我們方方正正代表祖國人民,和大家在這裡團團圓圓,祝大家過個好年

記者們聽到方方正正吐出這幾句話,無不絕倒,紛紛拋出更多問題,麥克風伸得更長更遠,甚至有記者企圖衝入貓熊館內,想貼身進行獨家專訪

不到半個小時,反對黨的立委黨團召開記者會。

「台灣政府出賣台灣,中國貓熊竟成統戰工具,要求政府下令撲殺方方正正….

那個老是裝成後娘臉孔的立委,一字一句說出這次記者會的主旨。

「我們就一再反對政府向中國傾斜,如今連中國送來的貓熊,農政單位竟然沒有好好做檢疫,貓熊竟然會說人話,簡直成了統戰工具,我們懷疑方方正正感染不明疾病,希望政府迅速調查,撲殺貓熊,我們台灣人不歡迎這種統戰貓熊

後娘立委說完話,下個立委上台輪番炮轟。

後娘立委趁機走到會議室外接一通電話。

「媽咪,我們什麼時候去動物園看貓熊,牠們好可愛喔!

「小!媽咪正在開會,周日,媽咪就帶你去看方方正正好嗎?

執政黨也不甘示弱,立即召開記者會反擊。

「貓熊竟會說人話,這什麼荒唐的新聞

國字臉的立委一出口就想揭發內幕。

「各位,貓熊怎麼會說人話,這分明是要抺黑方方正正,牠們其實只是來做生態教育展示而已,根本不可能進行統戰工作

「各位,這則貓熊說人話的新聞,最早是親綠報紙報導出來的獨家,我們懷疑整個案子是精心設計的獨家,我們請國安單位的主管和各位報告最新案情

國安單位剛就任的楊主任,一臉想趕緊說出真相似的︰「根據我們的追查,貓熊不可能會說人話的,這根本是一場政治騙局,有人在貓熊館放置錄音機,播放人聲,讓外界以為貓熊會說話,把整個事件泛政治化

楊主任右手拿起國安單位剛查到的迷你錄音機、錄音帶

記者這個時候簡直瘋了,衝向前要楊主任說個明白。

現場一片混亂。

貓熊館內的方方、正正,仰頭看著牆壁上液晶電視播放的新聞。

「台灣的人還真吵!正正,我們不要理他們,我們去吃家鄉送來的竹子,聽說剩不到幾根了..

      方方接著把自己圓啫嘟的身體翻轉了一圈。

然後,牠用力按下遙控器,把那吵得要命的電視給關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4970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团团圆圆的私房话
2008/12/27 20:31
团团:平时叫你多吃点胡萝卜偏不听,多简单的问题!你叫“圆圆”,他们的带头大哥叫“扁扁”,自然是尿不到一个壶里。

  圆圆:如果台湾回赠“扁扁”和“珍珍”,你说大陆放什么地方圈养才能让台湾人放心?

  团团:塔克拉玛干最合适,30万平方公里,享有充分的人身自由,再要嫌地方小就只能放撒哈拉,不过要先撤销对他们的境管,撒哈拉不在中国境内。

  圆圆:我这个大陆新娘到台湾会不会要居住满6年后才允许找工作?

  团团:那个歧视条款指的是男方在台湾,女方来自大陆,而我们两个都是来自大陆,故不受限制,据说年前我们就可以持证上岗。

  圆圆:有些民进党人说禁止家人和我们见面,如果他们家的小朋友背着父母偷偷来我们家玩儿,我们见还是不见?

  团团:来的都是粉,还是热情接待吧,世界级的腕儿不能和他们家长一般见识。

  圆圆:在演艺圈我呆腻了,想换换口味从政,要不你也从政吧?

  团团:正合我意,凭我们的声望,参加明年的县市长选举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圆圆:要参选就得先入党,我们入什么党好呢?

  团团:我们一个入中国国民党,一个入台湾共产党,咱也来一回“国共合作”。

  圆圆:好极了!将来我们的Baby就入民进党,我们3个一同参加2012年的总桶大选,谁获胜都是咱家的。

  团团:妇人之见。Baby应该入少先队,孙子才入民进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团团圆圆的私房话
2008/12/27 20:23

圆圆:老公,为什么老家叫我们“熊猫”,台湾叫我们“猫熊”?

  团团:都一回事,亲爱的,从左到右念就是“熊猫”,台湾人习惯从右往左念,所以是“猫熊”。

  圆圆:那我们究竟是“猫”还是“熊”?

  团团:国际上普遍将我们列为熊科、大熊猫亚科,中国则将我们单列为大熊猫科,所以严格地说,我们既不叫“熊猫”也不叫“猫熊”,而是叫“大熊猫”。

  圆圆:这么说,吵吵嚷嚷的“熊猫烧香”不是我们的人干的?

  团团:那当然,又不是“大熊猫烧香”。

  圆圆:但台湾有人说我们是特洛伊木马。

  团团:诬陷,绝对是诬陷,我们演出都安排不过来,哪有时间上网?

  圆圆:人类最无聊的发明就是彩色相机,我们的艺术照、结婚照统统是黑白的,比彩照更出色,一样的恩恩爱爱。

  团团:还有比这更无聊的呢。民进党说你是红的我是蓝的,台北市仁爱路圆环我们俩的塑像被深绿色的人偷偷涂成了全黑色。

  圆圆:为什么民进党阻挠我们去台湾?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12/23 08:26

真的是寫的太好了 我最喜歡 "週日媽媽在帶你去看方方正正"

唉 不知道現在看電視新聞的人還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