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
2008/01/17 18:26:30瀏覽2549|回應5|推薦17

    「我會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

    聽到電視有人咬牙切齒說出這句話時,沈浩宇先是覺得這聲音很是熟悉,最後忍不住內心的好奇,他還是停住了手上的工作,他轉過頭回去看看螢光幕上,他心想,這人不就是小時候住在隔壁的葛屁蟲嗎? 這人因為老是愛放屁,又沒什麼膽子而被大家取了這個外號,如今他怎麼留個了中分頭,載起一付斯文的眼鏡,雙手插腰站在那個什麼建築物的前面,大聲發號施令,根本不像小時候那東怕西怕的模樣。

    最讓沈浩宇驚訝的是,葛屁蟲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大膽而不怕事,還頻頻大聲放話,說的又是他小時候最常被人罵的那句話「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如今怎麼風水輪流轉,換成了他用這句話來大聲罵人,這年頭真的是….

    沈浩宇坐在自己開的餐館裡,獨自抽起煙來,他陷入了多年的回憶,那是他青春年少最慘烈一次的記憶,就是和那個葛屁蟲有關,葛屁蟲真名叫葛瑞從,但名字一叫快,就唸成了葛屁蟲,但兩人從小住在同一個村落,中間又只隔了一個郝伯伯的家,兩人可說是穿一條開檔褲的好朋友,如果沒有人說,還沒有人知道葛瑞從是台灣人,卻從小因媽媽改嫁給外省士官長,住進了眷村,但也因為如此,大家都欺負他是菜鳥,再加他又長得不高,每次和村裡的大哥吵架時,他總是被那些兄弟推倒在地,帶頭的大個兒黑仔總吐了一口口水,向葛屁蟲嗆說:

「你再這樣白日,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

    那天下午,葛瑞從照樣被踢倒在眷村入口,眷村的那位少年大哥黑仔腳穿新運動鞋,勾魂的那一撇就踩在葛屁蟲的胸膛上方兩公分處,如果葛屁蟲眼力夠好,他一定看得出來這是當年度最新款式運動鞋身價不菲,但是葛屁蟲有近視加散光,他根本看不到鞋子的樣式,整張臉俯貼在眷村巷弄的小泥路上,呼吸新鮮的泥土味道,還加了些青草味。

    那天晚上,葛屁蟲帶著沾滿三分之二張臉上的泥土,還有一個半欲黑未全黑的黑眼圈,隔著僅隔的一道牆喊叫鄰居沈浩宇,沈浩宇推開紗門,看著牆外的水銀路燈,走過牆邊和葛屁蟲說話,但那堵牆比小葛還要高,隔著那道斑駁得快要塌的紅磚牆,沈浩宇感覺小葛雖沒有掉淚,但他邊說話邊抽動肩膀,哽咽的聲音在夜黑裡聽來格外清楚,也就是這樣一個動作,讓沈浩宇想為葛屁出一口氣。

    少年沈浩宇拿著一支球棒,在眷村的牆上輕輕畫出一絲絲聲響,葛屁蟲跟著他後面,無聲無息地走著,彷彿那支球棒是個巨大無比的磁鐵,吸著葛屁蟲一直跟著,沈浩宇繞了個彎走向黑仔的家,黑仔的家是眷村唯一一間雜貨鋪,用鐵皮在村內的三角窗空地簡單加蓋而成,無論多晚,黑仔都會在店內只有五燭光的昏黃燈光下,替他老爸看店。

    沈浩宇快接近黑仔雜貨店時,刻意把球棒藏在後方,不要讓別人看見,等他看見黑仔在店外搬東西,他揮起球棒,快速向黑仔奔跑了過去,黑仔聽到快跑的腳步聲,轉頭看到沈浩宇撲來,黑仔先伸手一把搶拿沈的球棒,兩人四隻手用力爭奪那要命的棒子,沈浩宇一個重心不穩,球棒甩丟了出去,黑仔、小沈兩人還扭打在一起。

    「葛屁蟲趕緊把球棒撿起來….,快,把球棒撿起來,教訓那個欺負你的壞蛋….」,小沈一邊大聲吼叫,一面揮拳與黑仔對打。

    「你敢,這個沒膽的小子,等我把小沈收拾了,再來好好修理你 黑仔一面與小沈纏打,一面死盯著葛屁蟲的眼睛撂出狠話。

    葛屁蟲這幾年來被黑仔修理得怕了,就算黑仔如今屆於劣勢,但是他怕黑仔有一天東山再起還是會找上他,黑仔的狠話發揮了功效,葛屁蟲只敢站得遠遠地,雙手不敢亂動,彷彿在觀看一場激烈無比的拳擊賽

黑仔隨後用力踢了小沈一腳,小沈往後踉蹌,黑仔趁機向前跨了一大步,快速地把球棒從地上搶拿了起來,把棒子用力掄向小沈,整個情勢翻轉過來,小沈先是被球棒K中了肩膀,痛得想叫也叫不出來,接著棒子揮向他的雙腳,小沈整個人被打跪了下來,接著棒子像雨點那樣朝小沈擊打了過去。

葛屁蟲連看都不敢看,整個人失掉了全身的力氣,像一堆人肉爛泥般走都走不動,但他還是鼓起最後一點力氣,趕緊往前跑,連頭都不回地往巷子深處跑去。

迎向他的,是前方濃得化不開的黑暗….

沈浩宇看著電視上如今已成為大官員的葛瑞從,葛屁蟲一幅早把膽子再生回來的英雄模樣,東罵西罵那些阻擋到他前途的死人加上活人,沈浩宇忽然覺得當年真是白替小葛挨了那十幾個棒槌,不過,他是被打得死去活來沒錯,卻因而交了一個生死至交,這點他還是得感謝葛屁蟲的促成。

櫃台上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沈浩宇走過去,拿起話筒。

「小沈,你看到那個混蛋上了電視嗎?說那個什麼話,真是讓人火氣爆升上來….」,電話裡的男人氣憤地說著話。

「沒關係,壞人總是會有壞報的,黑仔,當年你不是最喜歡教訓他時,講的那句話嗎?如今他大膽地借用你的話了….」,沈浩宇面無表情,看著葛瑞從接受電視記者的訪問。

「對!!...你說得對,那混蛋….」,話筒那邊的男人,吞了吞口水繼續說下去,「我保證,我會在那混蛋面前,再一次說那句他少年時,最常聽到的那句話….」。

「我會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兩人不約而話在話筒的這邊與那邊,同時說出這句話。

兩人也同時都笑了起來。

沈浩宇接著推開紗門,走進廚房,開始洗起中午客人吃完的碗筷。他一點也不累,只想著最快是今天晚上,最晚不會拖過下一周,事情就會發生。

隔了漫漫的二十年,那人會再度親耳聆聽到年少時最常聽到的那句話,如今卻成了他口頭禪的那句話。

他一定會聽到的。

沈浩宇雙手搓揉著一整把的筷子,臉上漾溢出旁人無法想像的笑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5458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郭老師功力不俗
2008/01/25 03:16

  創作應是無邊無界盡情發揮的,我支持郭老師的所有創作。並期待:「天地(1)-2007高雄打狗文學獎長篇小說評審獎」的後續故事。

  另,有一段時間不能上網,多謝老師關心了。

  立言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叫做「哭著回家找媽媽」
2008/01/23 15:58
余天的兒子余祥銓在媽媽李亞萍、和女友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余祥銓很委屈,邊說邊哭,他說,他被壓在地上,他沒有打人。而李亞萍則是坐在一旁搖頭,還不捨的摸摸兒子的頭...

失蹤的虎斑貓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漢辰兄是否另有大志
2008/01/22 14:21
最近漢辰兄發表數篇與時事相合的小品小說,不知是在寫作上將另有開展的暖身之作,或僅是一時有感的遊戲篇章。若為前者,世界各地名小說家皆視政治、文化為已任,不平則鳴,原是我輩創作者應效仿,但台灣這裡政治烏煙瘴氣,恐怕稍一不慎,反而折損文名,漢辰兄宜謹慎為之。若為後者,我等讀者會心一笑,只得拍手叫好了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物換星移
2008/01/22 12:33

也許葛屁蟲也變勇敢了啊

 

不過  兄台的文章

倒讓我想追根究底了起來‧‧‧‧


我有夢,還不想醒‧‧‧‧‧

小英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0 19:37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