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不喜歡我們上台北
2008/11/10 14:57:57瀏覽363|回應2|推薦18

從決定這禮拜要帶孩子上台北外婆家後,孩子們滿心歡喜,在週五晚餐時一邊吃飯一邊不停問~~

兒:「真的確定明天會去台北嗎?」

我:「應該吧。」

兒:「明天幾點出發去台北?」

我:「不確定。」

女:「去台北可不可以吃披薩?」

我:「有你爸在,妳想有可能嗎?」

女:「可不可以我們去台北就好,爸爸不要去?」

我:「不知道。」

兒:「妳可不可以叫爸爸不要一起去台北?」

我正覺得被問得煩了,婆婆在一旁聽得更不是滋味的說:「台北!台北!不要一直說台北!」

呵呵,我一去台北,婆婆就不夠人陪她打麻將,心裡早已不舒服了,又看孩子們那麼想去台北,嘴裡嘟嚷著:「台北是有什麼好!」

孩子們被阿嬤制止問話,心裡悶悶不樂的吃飯,我故意說:「阿嬤不喜歡你們一直說要去台北,以後在阿嬤面前不要再這樣問啦!」婆婆不悅的臉色略為緩和。

待婆婆吃飽飯,坐到一旁看電視,女兒悄悄問我:「媽~妳剛剛是故意那樣說的吧?」

我跟女兒點點頭,這丫頭果然精明。

不一會兒,婆婆跟我抱怨這倆個孩子飯都吃得太少,在我上樓吃飯之前,兒子竟說姊姊屁股大,害姐姐想減肥飯都不敢多吃......

兒子背對婆婆坐著,對著我攤開手表示無辜,嘴型說著『我哪有!』

我望向女兒,女兒跟我搖頭,表示弟弟根本沒這麼說,要是弟弟真有這麼說,女兒才不會放過這反擊的好機會。

於是我就知道了,又是婆婆要故意刺激我罵孩子,以消她心頭之氣。

唉!這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也就故意的開罵:「你呀!不要故意亂講話,再亂講我就打~~打~~(本想說打爛你的嘴,但這一說怕孩子會笑得噴飯)~~打你的嘴巴。」

話一說完,果然婆婆得意的『哼』了一聲。

我和孩子們強忍著笑,婆婆哪知我是在講她呀,但孩子們都已明白~~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我和孩子開始小聲的笑~~

然後忍不住越笑越大聲,尤其是兒子笑得最誇張,婆婆罵說:「你是得笑病喔!」

因為婆婆說台語,兒子問我什麼是『笑病』,我用國語翻譯給兒子聽,不說還好,這一說,兒子笑的更大聲,快從椅子上跌下來!我趕緊把孩子們趕到樓下吃,免得又激怒了婆婆。

本來不太想寫這篇的,但孩子們要求我寫出來,好讓他們日後回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71596

 回應文章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有一套喔!
2008/11/14 11:09
雖然妳的婆婆不好相處,但妳的一對兒女都相當懂妳、支持妳,而且還很可愛呢^^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14 14:00 回覆:

這兩個小傢伙真的是我的安慰!謝謝妳的回覆!


大卉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入
2008/11/10 23:59
子曰 亂邦BLUE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11 09:30 回覆:

ㄟ......深奧,不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