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哥自由了?
2008/10/22 14:08:23瀏覽468|回應0|推薦10

    10月20日上午,老公把養了約2個月的八哥放走了。老公說他特別到後陽台放,八哥飛出來半個多鐘頭都沒飛走,後來趕它飛,它才離開。後陽台是我們從未讓八哥去過的地方,陽台過去那兒有一大片高密的雜草,有不少鳥兒藏身在那裡面。


    我有點捨不得這隻八哥,雖然我不喜歡養寵物,而且這隻鳥每次放出來都找我麻煩,欺負到我頭上來;可是,鳥籠是我特別去買的,飼料也是我去買的,老公要讓八哥飛走,都沒事先跟我說一聲,好歹拍個照留作紀念啊!


    在買鳥籠之前,就建議過老公不要養,因為鳥關在籠子裡很可憐,放出來又到處作怪;尖尖的鳥嘴還曾啄痛客人的脖子,曾有客人抱怨萬一啄到眼睛怎麼辦?的確是個危險的問題!


    但這一放,不知是放生,還是放死。被人養習慣的鳥往往沒有謀生能力,但這隻八哥不怕人,應該較容易有被人再捉去養吧。


    附近鄰居看到那隻八哥,認出是我們養的,來抱怨說怎不送給他養,我想,喜歡養的人不只是他吧,老公常常做事是一點邏輯都沒有的,讓人想像不到,我也很無奈。


    那隻還未取名的八哥,真的自由了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1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