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節連假,全家北上看父親
2008/10/13 15:20:48瀏覽487|回應2|推薦19

  趁著雙十節連續假期,全家北上遊玩,順便去護理之家看父親。

  雙十節下午從台中開車出發,傍晚先去石門水庫散步,晚餐在石園吃活魚後,回娘家過夜。

  隔天早上,我帶老公和小孩搭公車去護理之家看父親,母親因為有事無法一起來。照顧父親的看護一看到我,立即跟父親說:「看看是誰來了?女兒來看你囉!」

  看到父親露出高興的笑容,我也感到很開心,看護說:「哇!很高興女兒來看你喔!難得笑得這麼開心!」

  是的,難得看到父親笑得開心,今天父親的精神狀況看來特別好,似乎真的記得我,嘴裡喃喃地不知在說些什麼,我猜測著跟父親對話,也許是答非所問,但父親仍然一直開心笑著。此時我心裡卻有些難過,因為我無法時時陪伴父親,讓他常常開心。

  我叫老公和兒子過來給父親看,父親有一陣子沒見到他們,也不知父親記不記得,見父親張著嘴對他們笑。我接著叫女兒過來,不知她走到哪兒去了,沒有馬上過來。

  我跟父親閒扯:「昨天是雙十節,國慶日,爸爸,知道雙十節吧?雙十國慶,家家戶戶掛國旗,我們以前早上曾去參加升旗典禮,每年雙十節還有國慶閱兵.....。」

  父親微笑著閉上眼睛,彷彿在搜尋往日的回憶,等女兒來到身旁,我叫父親張開眼睛來看外孫女,父親卻怎麼也不醒來,似乎已迷失在重重回憶之中。

  叫不醒老爸,我有點埋怨女兒亂跑,沒讓爺爺見到。看孩子們無心陪伴爺爺,老公也愣愣的杵在一旁,我無奈的搖頭,還是帶他們去玩吧,明天再來。

  於是,我們搭了捷運去淡水,買了些特產回家。

  隔天十二日,我們打算早上和母親一起去探望父親,吃完中餐後,就回台中。

  到了護理之家,父親看到我們也是笑得開心,母親說她好久沒看見父親這樣笑了,真教我聽了心酸。

  母親叫我唱歌,唱《綠島小夜曲》,我卻只記得開頭『那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啊搖』,才唱兩句,父親笑得更開心,母親問:「喜不喜歡女兒唱歌給你聽?」父親點頭。

  我抱歉的說:「好,我回去把歌詞記熟,下次唱整首。」母親又叫我唱別的歌,我拉了孩子來唱《蝸牛與黃鸝鳥》、《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小羊兒要回家》,看父母親高興,我想回台中後,得要多列印一些歌詞,多唱幾首讓父母更開心。

  歌曲唱罷,我們一起幫父親按摩,母親按摩雙腳,我按摩父親肩頸頭部,老公按摩手部,有外婆在,孩子們乖多了,一起幫忙爺爺按摩,父親閉上眼陶醉的享受。

  我找話題聊天,說最近養了隻八哥,是大伯未搬家前,飛到他店裡,他抓來給我們養的。

  這隻八哥會說話 ~『你好嗎』『你好』,剛開始我們養在木製的鳥籠裡,它竟然會用嘴掀開門飛出來,所以我們判斷它是這樣從原來的主人那兒脫逃的。

  或許真的是跟我們有緣,現在把它放出來,它都不會飛走,見到客人也不怕,還會去啄客人的拖鞋或拉扯鞋帶,真是夠愛玩的!

  而且有趣的是,這隻八哥偏好穿黑衣服的人,可能感覺看到同類一樣,特別喜歡飛到穿黑衣服的人身邊。

  家裡我最常穿黑上衣,所以除了老公外,它就愛飛來找我,常常停在我頭上,不然就是搶我手上的文件,真是頑皮得讓我受不了!我更受不了的是,它一飛出來會到處拉屎,我就要到處清鳥屎!

  講到鳥屎,父親竟然笑得好樂,原來父親一直在注意聽我們聊天呢!媽媽看到父親的反應好高興,我說:「下次回來,我不只要準備唱歌,還要準備笑話來說才行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95165

 回應文章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0/15 23:33

告訴你媽

婆婆來看爸爸~爸爸血壓會升高

你媽也會胃痛喔~因為很難搞


歸隱山中的猴子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喔
2008/10/13 21:51

不錯喔~很溫馨

婆婆肯讓你們上來喔!!

沒跟ㄚ~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0-14 10:29 回覆:

我媽家又不大,沒有多的房間,跟來要睡客廳地板,所以她不會吵著來。我媽還覺得婆婆應該要來看我爸,病了幾年都沒來過,不過帶婆婆出門真的很麻煩,連我老公都想到也怕,又愛擺臉又認床的,反正她還有二姑那兒可以去,我們自己出門較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