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在內湖三總住院
2008/11/30 17:38:13瀏覽1540|回應2|推薦45

週二晚上母親打電話來說父親發燒住院,本來怕我在忙不想告訴我,可是想想還是忍不住想跟我說;母親知道,我一旦知道父親住院,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而北上,所以我明白,母親若不是需要我幫忙,會等到事後才說。

聽母親講得輕描淡寫,父親只是輕微發燒,一早從護理之家送急診後,再轉到內湖總院,母親說燒已退了,叫我不要擔心,有另請看護了,十點會到。

所以這通電話,是母親人還在醫院打的。

曾罹癌癒後的母親,體力大不如前,平常晚上十點就準備就寢了,此時,母親一定相當疲累了。

母親又說,有問父親,找歌星來唱歌給你聽好不好,父親還跟他點頭呢!

呵呵,這不是很明顯暗示希望我去麼!

母親說忙就別來了,不要影響我的家庭生活;母親就是這樣,明明很渴望我幫忙,又怕我為難,我說剛好上週最忙已忙過了,我一定會回去幫忙的。

跟老公說父親的事要上台北一趟,老公問我去幾天,我說看情形吧,也許週四就回來了,老公問一定要妳去嗎?我說母親來電話就表示渴望我幫忙,老公沉默...我也沉默....老公你難道是懷疑我找藉口上台北嗎?


週三一早跟婆婆說父親的事要上台北,果然婆婆也ggyy的認為我沒有去的必要,解釋了老半天,她也不懂,唉!婆婆沒親身經歷過也不曾聽人家說過當然不能體會。

本來快十點我就打算出門北上,可是老公說週三孩子半天,希望我煮了中餐再去。我心裡,感到有些無奈,老公希望我仍是以他的話為重,他無法體會我急於北上幫忙的心情,幾乎每次他都會找理由拖延我北上時間,彷彿怕我預先跟誰約好了似的,我覺得討厭但仍然依老公煮了中餐。

待兒子回來又說牙痛,說已疼兩天了。怎麼不昨天就說呀!我心裡嘀咕著,牙醫下午三點才開始看,老公也沒要帶孩子去看的意思,我只得把北上時間再延後了。

在牙醫診所,母親打電話問我到哪裡了,她在醫院很累了,想先回家休息,因為昨天忙完回家已經十一點多,快十二點才睡......

聽我說還沒出發,帶兒子拔牙,母親抱歉的說:「孩子需要妳,妳就別來了。」

我也很抱歉的說:「拔個牙就沒事了,您累了就先回去休息,我今天一定會去醫院。」

所以搭四點的車往台北,到醫院病房已經快八點,母親之前告訴我的病房號碼卻找不到父親,打電話到家裡母親尚未回家,手機也沒接,只好請護理站查了之後找到病房,母親竟然還沒離開!

見我來了,母親走出病房,說手機沒電了,無法告訴我換病房,見到母親一臉憔悴疲憊的模樣,我好心疼。

我抱怨的說:「瞧妳累的!還叫我不要來,自己的女兒還客氣什麼!」

聽我這麼說,母親笑了一下,原來正想離開時又通知要換病房,由一般病房轉到負壓隔離病房,要進入這種病房要戴N95口罩,還要穿隔離衣;因為三總擔心父親這次感染肺結核,在週五檢查報告未出來前,要暫時先隔離,也可確保做過氣切的父親不要受到其他感染。

而現在請的這個看護,說戴N95口罩會覺得喘不過氣來,無法再照顧父親,等會兒會換另一個看護,所以要等新看護來才能離開。

父親並沒有肺結核病史,以往都是肺炎,在台大住院時也不曾這麼慎重過,我覺得三總真的是有點小題大作,或許在護理之家有被感染的可疑吧,母親除了累還很憂心父親被感染,因為弟媳懷孕中,上週有去過護理之家,萬一父親被感染,全家都有被感染的可疑呀!

我告訴母親,父親應該不會是肺結核,我決定週五再回台中,這幾天,醫院讓我一個人來就好了,母親微笑點頭說有我在,她就放心了。

看護來後,看她的動作就知道是菜鳥,連抽痰都不會,這就是請看護的風險,我們不會預先知道是怎樣的看護來,既然來了也只好由她做了,明天,我就早一點到醫院協助看護吧。


週四一早到醫院後,看護說到中午十二點會有另一個來接班,我想也好,看會不會換個較老練的來。

果然,中午這看護動作是純熟多了,可是抱怨一堆,一下抱怨父親太重難以翻身,一下抱怨父親身上管線太多~~鼻胃管、連接氣切的氧氣管、點滴、尿袋、量血壓的線、量心跳的線、量血氧的線,要翻個身,得注意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又住這種隔離病房,像這種情形一天兩千元太少了!

我靜靜聽完後問她:「那妳現在的意思是?」

她說:「我看我做不來啦!」

我說:「那~~妳可以打電話告訴你們老闆,看是不是要換人來,我沒有妳老闆的電話,所以妳要就自己打電話,不過,在妳老闆還沒派人來交班之前,妳若覺得做不來,可以先離開。我父親未住護理之家前是請菲傭,他若住院,白天我顧,晚上菲傭顧,我們一個人照顧都沒有問題,所以妳若覺得做不來,可以先離開。」

那看護真是太聰明了,聽我說完就說:「唉呀,一兩個禮拜是還可以啦,若長期就真的沒辦法了!」

過了一會,看護竟然閒著打起毛線來了,真是的!要不是我有照顧父親的經驗,這下就要任由這大陸人敲了!


還好週五報告下來是一般肺炎,下午轉到普通病房,不用再穿隔離衣戴N95口罩,週五晚上我可以放心回台中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4304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看完文章
2008/12/03 15:57

~覺得妳真的好辛苦~好堅強~兩頭忙~要做好多重身分~不容易啊~

  還是要注意自己的休息和健康啊!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2-03 22:17 回覆:
謝謝關心.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12/01 02:06
祝早日康復 平安健康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2-03 22:16 回覆: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