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與大伯嘔氣~~
2008/09/24 18:52:56瀏覽364|回應5|推薦10


話說農曆七月過後,大伯搬家了,搬離了與我們住的同一條路,在另一條路重新打天下。


為了讓大伯的機車行看來體面,二姑隔壁的三陽機車非常熱心的說要幫忙安排大伯門面,海報、LOGO、布條、新車等。


非親非故的人肯這樣幫忙,照理說,我們應該要很感激才是。


不過,我們家族與三陽的淵源本就很深,因為大姊夫的店就是三陽的,而且我們也認識不少三陽的老闆,不跟自家人或較熟悉的三陽店家調車,而與二姑隔壁才認識不久的店調車,我一聽就覺得不妥當;況且,以前老公由三陽改為山葉時,就已經惹出很多不快了,現在,大伯還調別家三陽的車,大姊心裡的滋味如何?要嘛,也擺個光陽的才對,誰也不得罪誰。不過,我終究是馬後砲,人家都已談好了。


果不其然,這一來雖沒聽見大姊怨言,卻得罪了離大伯最近的一家三陽機車行,跟三陽公司抗議太近的距離不能掛三陽的招牌,所以招牌沒能立即換三陽的;而婆婆和二姊都沒把此事告訴大伯,想說他們處理就好,不要大伯費心。


中秋前夕的颱風,風大雨強,婆婆擔心獨居的大伯一個人的安危,早上打了幾通電話給大伯,都沒人接,於是開始發揮她超級的懷疑精神,開始編劇,在我正準備中餐時,將劇本告訴了我~~


婆婆擔心的跟我說:「我一個早上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大哥,他都沒接電話,他店開在那裡,附近那家三陽看得眼睛很紅,連招牌也叫三陽公司不要去掛,現在不知妳大哥會不會被他們陷害,不然電話打去怎麼都沒人接?...


聽到「陷害」兩個字,我忍不住笑出來,婆婆呀,妳是連續劇看太多了嗎?大伯這小店面,對那家大店來說還不至於夠成威脅,這等小事怎麼可能讓人想去謀害呢?


我笑說:「不可能啦!他們不可能去陷害大哥啦,大哥一定是出去了,所以妳才找不到人,妳不要黑白想。」


看到我笑,婆婆很不爽的說:「妳不要笑!妳不知道現在的人心肝多麼惡毒!外面這種風雨,你大哥是有哪裡可以去?電話都沒人接,一定是被人陷害了啦!我想叫阿明載我到你大哥那邊看看。」


我忍住笑說:「好啦好啦,妳去跟阿明說啦!」反正又不是叫我載她去,看老公怎麼跟他媽說。


見婆婆下樓,我繼續煮菜,一會兒聽到老公大聲的說:「不可能啦!大人大種啊(台語)!...」我在樓上偷笑。


午飯後,與老公獨處時問起這件事,老公也說婆婆這種想法很好笑,那家店怎麼可能去陷害大伯......


老公說:「那家老店不可能去害阿松啦!為了一間新開的店去殺人,甘有那個價值?而且殺人是犯法的,他們不可能那麼做啦!」


婆婆說:「捱!你怎麼這麼說?現在殺人不用自己動手,開錢叫人去做就有了呢!


老公說:「妳不要煩惱啦,不會有事的啦,以前他在外面工作流浪多年,妳也不曾這樣關心,他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婆婆說:「現在不一樣,你快帶我去看看啦。」


老公說:「現在是有什麼不一樣?妳這麼關心他就去和他一起住呀,隨時都看得到人!」


婆婆說:「不要跟我說這些!你是要載我去還是不啊?」


老公很酷的說:「不要。」


婆婆說:「為什麼不要?」


老公說:「現在外面風雨那麼大。」


這種理由,婆婆當然不死心,嘮嘮叨叨的非要說服兒子出門,最後婆婆退而求其次,不要求兒子開車,自己先戴上安全帽說:「走啦!」


受不了老母不斷電的轟炸,老公只好投降,勉為其難的騎車載老母去大哥那兒。


到了大伯店門口,老公打電話,響了很久沒人接聽,老公還帶了手電筒去,由鐵捲門的送信口打開探照,新車三輛好好的停在店裡,但大伯的機車不在了,老公說不可能被人陷害,一定是出去了。


婆婆不死心,到隔壁的早餐店問打聽,早餐店老闆說大伯一早約7點多就騎車出去了。


好啦,人是平安的,沒被陷害,婆婆可以放心了吧?


豈料大伯也真會跑,竟然連續兩天讓婆婆找不到人,從週六早打到週日晚11點,不知打了多少通電話,都沒人接,讓婆婆火大了,怎麼可以沒報備就失蹤?犯了老母大忌,真是罪大惡極!


日晚上婆婆忍不住在我們面前開罵:「要去哪裡也不講一聲,是剛開店有一些收入,身邊有幾仙錢就去飄沛了喔!搬過去後鐵捲門又沒換鎖,三輛新車及材料、生財器具都在店裡,萬一被人偷走了怎麼辦?他自己又沒錢,這個債誰來擔啊?你們說啦,是誰要去替他擔啊?......我呀,不要再理他了啦!」


週一早上,婆婆怒氣沖沖的跟我說:「我剛剛打電話給妳大哥,他好像還在睡,有氣沒力的跟我說他失眠吃安眠藥,所以電話聲都聽不到,哼!想用這招來騙我!我才不相信呢!問他週六早上怎麼不在,他說早上8點多出去吃早餐沒多久就回去了,厚!要不是我有問他隔壁,知道他7點多就出去,這下又給你大哥騙了!」


逮到機會我立刻吐槽說:「阿妳不是說不理大哥了,為什麼一早又打電話給他?


婆婆理直氣壯的說:「我要知道他這兩天去哪裡呀!」


我說:「說不定早餐店看錯時間,妳既然想知道,就要相信大哥講的話,不要那麼生氣啦。」


婆婆:「相信?他的話能相信嗎?他說有打電話給我,結果沒人接電話,我們這兩天都在家,怎麼會沒人接電話!明明就是在說謊!」


我說:「我們週六晚上有過去二姊那兒打牌,說不定他就是剛好那時候打電話的。」


婆婆:「不可能啦!要過去二姊那邊時,我也有再打電話去他店裡,就沒人接電話呀,他不可能在別的地方打電話來!我喔,真的以後不再理他了啦!」


我好言相勸:「妳如果相信他的話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婆婆生氣又難過的說:「我不可能再相信他了,都在騙我,他都一直在騙我!」


我還能說什麼?寧願自己傷心難過也不肯相信兒子,可憐,可悲!


接下來婆婆絕口不提大伯的事,直到週三晚餐,婆婆問我:「上禮拜有叫妳幫妳大哥刻一個店章,是好了沒有?」


哎呀,上週五婆婆要我去書局幫大伯刻一個店章,本來週六上午就可以拿的,給這颱風一搞,我就給忘了,婆婆記性真好,竟然還記得,咦,婆婆不是還在氣頭上,怎麼還這麼關心呢?


答應婆婆飯後收拾好去拿,拿回來後,因為兒子課業上有問題,所以就在教兒子,我教社會的方式,兒子覺得很有趣,不時傳出笑聲,這一笑,引來了婆婆。


婆婆問我:「妳印章去拿了沒?」


我說:「拿了。」


婆婆:「有拿去給妳大哥了沒?」


我說:「還沒。」


婆婆:「還沒?妳還沒拿去喔?我已經告訴妳二姊,妳有去拿印章,隨拿去妳大哥那裡了,妳竟然還沒拿去!」


我說:「跟二姊講了也沒關係,反正大哥那兒晚上也不會馬上用到,我要教小孩功課,明天再拿過去就好了。」

我就是不馬上拿去怎樣?大伯要急著用,不會自己過來拿麼?既然要我辦事,就等我有空!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不久,婆婆就來問我了:「妳印章拿過去了沒?」


我說:「還沒。」


婆婆:「還不趕快拿過去?」


我說老公剛好要出去修車,等他回來再去;既然老公要出門,不然老公繞一下路拿過去?


老公說不要,不順路,說完,就要出門。


婆婆就在此時坐到我的身邊,開始把大伯的舊帳一一翻出來給我聽,可想而知,我真想逃開,忽然看見有客人上門來,原本已坐上機車要出門的老公,拿下了安全帽,回來先處理這位客人車子的問題。


真是我的大恩人!我趕緊拿起印章,告訴婆婆,現在立刻將印章拿過去給大伯,婆婆滿意的點頭微笑。


我過去也沒跟大伯多說話就離開了,因為老公處理好剛剛那位客人就要出門,我得趕快回去。


準備中餐時,婆婆來問我:「妳拿印章去給妳大哥時,有和他說什麼嗎?」


我說:「沒有啊。」


婆婆懷疑的說:「真的什麼都沒說?」


我看了看婆婆懷疑的眼神,覺得她實在是很好笑,就說:「有啦!」


婆婆很緊張的說:「妳跟他說什麼?」


我說:「媽其實非常關心你,你要好好的做,不要讓媽操煩!」


婆婆說:「妳印章拿去就拿去,跟他說得那麼工夫幹嘛!我哪有關心他?」


我說:「妳別假了啦!從昨天就叫我去拿印章以後,就一直嗺我拿過去,要是不關心,幹嘛一直嗺?」


婆婆笑說:「對啦!對啦!妳二姊也是這樣說我都在假,明明就很關心還不承認,唉,自己的兒子總是會關心,有一句話講『百歲老母操煩80歲兒』,真是一點也沒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445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小乖
2008/09/26 13:50

小乖

你都不會生氣嘔??

修養真好ㄝ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6 15:03 回覆:
婆婆是上天安排讓我修練用的,所以我儘量不生氣;而且,我不適合生氣,因為會很恐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你了。
2008/09/26 10:55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6 11:26 回覆:
哈哈,習慣就好。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比一比
2008/09/25 21:00
人心險惡、惡毒的人嘛,依我看再怎麼毒,妳週遭的人未必能毒得過妳婆婆那隻酷斯拉耶=  =a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6 11:25 回覆:
說的好呀!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多謝
2008/09/25 20:28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6 11:25 回覆:
感謝妳的圖,改善我的缺點。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老人
2008/09/24 22:49

超級XX婆婆~超級XX婆婆

XX: 囉說 , 撈叨 , 煩人


歸隱山中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