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真是想要錢,明說就好了嘛!
2008/09/02 13:54:11瀏覽379|回應2|推薦8

上星期五,婆婆:「週六約了大姊、二姊來打牌,我紙袋裡只剩1000元,不夠打牌,妳2000元拿給我啦。」


乍聽之下,以為婆婆跟我要錢,我趕緊使出太極拳法,把事情推給老公。


我:「剛好月底了,很多帳要繳錢,今天我手邊的錢都差不多沒了,妳要2000元,我去跟阿明說。」


婆婆:「不是啦,妳那裡就有啦,妳麥甲我衝低(捉弄的台語),2000元拿來還我啦!」


我還沒完全聽懂的說:「衝低?我從來不會想要甲妳衝低,那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情!」


婆婆:「若不是妳甲我衝低,我紙袋裡3000元怎麼會只剩1000元?妳好心一點,錢還我啦,不然我1000元怎麼夠打牌!」說得一副可憐CC的模樣,卻教我一股火要冒出來。


我:「妳有沒有到處找一找,看看是不是放在別的地方,褲子口袋、床頭櫃、五斗櫃、抽屜都先找一找再說吧!」


婆婆:「不用這樣找啦,我就放在紙袋裡面,現在就只剩1000元。」


我:「妳現在記性也沒多好,還是自己先到處找一找吧!」


婆婆:「那跟記性沒關係,我確定就放在紙袋裡,若不是有人拿去,錢那會不見!」


我:「我不知道,我去問阿明看看,看他知不知道是誰拿的。」


懶得跟婆婆說下去,我藉著說要問老公,想要跑掉。


婆婆:「不用問他,他不會拿錢!」


本來要下樓的我,一聽又折返上樓,走到婆婆面前,不客氣的問:「他不會拿錢就不用問了嗎?那妳問我的意思是什麼?我就會拿錢是嗎?」


婆婆也不正眼瞧我,盯著電視說:「我沒說是妳,我也沒說是什麼人拿的。」


我:「這種事不是第一次發生,我們住在一起也很久了,妳為什麼都要用這種懷疑的口氣問話呢?妳不知道這種話聽起來很傷人嗎?」我把心裡的話說出我來,感覺自己激動得手在顫抖。


婆婆還是一副家有內賊的模樣說:「妳不用跟我大聲,若家裡沒人拿,我的錢怎麼會找不到?」


我:「好,我去告訴阿明這件事!」


下樓時,隱約還聽過婆婆說:「2000元也沒多少...」

我告訴老公這件事,氣得我兩手發抖起雞皮疙瘩,但說完後,我的情緒就緩和下來,我不要老公替我說什麼,我只要老公明白我受的委屈。


老公吐我槽:「妳還說把媽當成最小的女兒,沒那麼容易喔!」


我瞪老公一眼:「哼,女兒也有惹毛老媽的時候!」


過了一會,我想自己幹嘛那麼生氣呀?竟然忘了自己還有張王牌,不不不,是一張鬼牌,當婆婆問起:「若家裡沒人拿,我的錢怎麼會找不到?」時,我應該亮出鬼牌,告訴婆婆:「啊,我知道了!是鬼,是鬼拿的啦!」哈哈哈,肯定又嚇得她臉色發青!


謝謝婆婆,讓我又有題材可寫了,唉, 若真是想要錢,明說就好了嘛,幹嘛誣賴人家呢!我再也不陪她打麻將了啦!除非.....來求我吧!


隔天週六,婆婆是沒在提打牌的事,若是有,我就要問婆婆那2000元是不是找到了。


但週日與二姑一家去東豐綠園道騎腳踏車時,我們早上7點多就出發,下午2點多,已在石岡水壩休息,婆婆就打行動電話給我,婆婆一開口就說:「你們要回來了沒?」


我:「還沒。」


婆:「你們透早就開始騎了,現在還不累嗎?阿你們現在在做什麼?」


我故意說:「我們剛好4個大人,現在正在打麻將。」


婆婆聽了哈哈大笑,說:「妳不要騙我了啦!不可能的事情,妳二姊有去嗎?」


我:「有啊。」我把手機遞給二姑。


二姑跟婆婆聊了一會兒又把手機交給我聽,婆婆跟我說:「快回來啦!快回來陪我打牌!」


我也懶得在電話中提起那失蹤的2000元,因為電話費是我們要付的,所以儘快掛電話。


不過沒一個人想要立刻回去陪她打牌,我們仍然休息聊天直到快4點才離開,回去大家都梳洗一番,所以也沒空打牌,到了晚上,老公的店又有客人上門,婆婆只好悶悶著與二姑聊天。


那2000元呢?還沒有跟婆婆問個詳細,我也很懶得主動去提這無聊的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1836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8/09/26 13:56

小乖

要改名了  不要再叫小乖了

都給人家欺負勒

為什麼所有的婆婆都不清楚  媳婦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勒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7 14:09 回覆:
小乖只是小時候很乖,現在只有小小的乖,不用替我擔心啦!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8/09/02 17:14
好玩嗎~只是文章要放兩次!!(城市和部落格)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03 15:19 回覆:
剛好再做一次修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