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200元,婆婆跟里長槓上了!
2008/09/20 15:32:34瀏覽502|回應7|推薦21

前天婆婆問我里長有沒有拿1000元來,何太太已經有收到了。


攸關錢的事,我特別小心,明確的告訴婆婆「沒有!」


婆婆說:「沒有?人家何太太都收到了!每一年都有發呀,我來問阿明看是不是他有收了。」


我說沒聽阿明提起這事,不一會兒,婆婆果然來跟我說阿明也沒收到,她要打電話問里長。


過了一會兒,婆婆把她的印章交給我,說里長會來發錢,到時我先幫她簽收。


昨天下午,里長就來了,原來是九九重陽節敬老的錢,里長笑瞇瞇的說他剛收到資料都還沒開始發,本里婆婆是第一個發的,因為婆婆有打電話去問,所以先送我們這裡。


第一就先發給我婆婆,我也是倍感榮幸,非常高興,除了跟里長道謝之外也說了「辛苦了」...等客套話哈拉一陣,里長說還好啦,分這個錢算是輕鬆,縣政府補助500,里辦公室這補助500,一共1000元,我看文件上確實這麼寫,本鄰只有2戶65歲以上的老人,其他有多少,我也懶得多問,蓋章領錢。


里長又說9月26日下午5時,在服務處煮豬腳麵線邀請大哥大姊們來吃,這是他自己出錢請的,要我轉告婆婆,到時一定要來給他請,我特別寫在一張紙上,以免自己忘了。


晚飯後將錢交給婆婆,也告訴她里長26日要請豬腳麵線的事,原以為,就這樣了。


未料,晚上9點多,婆婆質問我:「里長是拿1000元來,還是1200元?」


我說:「1000元呀。」婆婆本來也就說1000元,里長的簽單也是1000元。


婆婆怒氣沖沖的說:「我剛剛聽到收音機說,65歲以上是領1200元,65歲以下才是1000元,x!連這200元也要污!這是政府的錢,不是他的錢耶!我吃到這個年紀也不簡單,才能夠領到1200元......我要打電話問里長,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說:「說不定不同縣市領的不一樣。」


婆婆說:「不可能不同啦!收音機都說得很清楚!」


我不想再說什麼,雖然覺得為了200元去問里長這事挺丟臉的,但若阻止婆婆去問,反而會讓婆婆以為那200元是我污的,何必給自己找碴?唉!反正丟臉也不是第一次了。


週六中餐我快準備好時,婆婆來跟我控訴:「當時何太太跟我說她領1000元,何先生領1200元,因為何太太還沒65歲,何先生是65歲以上,那時我沒當一回事。」我想,婆婆這不是妳編的吧!之前也沒聽妳這樣說,不會為了200元才生出這些話吧?


婆婆憤怒的說:「後來我聽收音機說才想起來,我昨天也跟妳說要打電話問里長,結果那里長真可惡,竟然跟我說是誰講1200元的,叫我去跟他領!叫我去跟誰領呀!真是太過份了!再來竟然就掛我電話!枉費當初選里長的時候,我那麼支持他,從他當選以來我從來也不曾去拜託他幫忙過什麼事情,現在我不了解要他解釋時,竟然講這種話又掛我的電話!」我想里長一定覺得婆婆很盧才會這麼說,又或許是玩笑話,不過,攸關錢的事,婆婆可開不起玩笑!里長想隨便講講掛電話打發就大錯特錯了,我家婆婆,哪有這麼好擺平呀!


婆婆又說:「我股票錢了的也不只這些了,這200元我會看在眼裡嗎?是因為那是政府要發的錢,他應該要照實給不能減!......猴子穿上衣服就變成人了啦!成也一張嘴,敗也一張嘴!他這樣對我,我要給他鬨送,以後他里長一定選不上!」婆婆繼續邊罵邊下樓,一定是要再去跟老公抱怨。


不在乎200元幹嘛那麼生氣呢?我覺得很好笑耶,妳既然那麼支持他,200元就送給他當基金不沒事了?


等我煮好中餐,下樓叫婆婆和老公吃飯,赫然發現里長和婆婆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看里長一直點頭賠不是,要求婆婆原諒,說是剛好有幾通電話在煩,才會用詞不當......。


說了老半天,婆婆看見我來叫吃飯,冷冷的丟給里長一句:「沒效啦!」仍擺著臉沒笑容的上樓吃飯,里長尷尬的跟我和老公繼續道歉,希望我們以後繼續支持他。


當里長真辛苦喔!以後要知道,本里什麼人都可敷衍,就我家婆婆要奉若神明,才能保庇你的官位穩當,否則我婆婆金嘴一開,你的敗蹟就傳遍大街小巷,可能要回家吃自己囉!

究竟是1200元呢?還是1000元?當然是1000元,我媽說台北也是65歲以上領1000元,是哪個縣市福利那麼好啊?65歲以下可以領1000元,65歲以上領1200元,知道的人,留個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34043

 回應文章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哪一里
2008/09/26 20:25
告訴我你是哪一里,以後打死不去那邊選里長~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7 14:06 回覆:
如果你真要選里長,不用擔心,我會教你撇步,保證讓我婆婆是你的強力助選員!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9/23 21:27
給你婆婆200元後~我們就有新的文章可以看啦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4 13:51 回覆:
壞猴子,別鬧我了,我還有幾個題材再不寫就快忘光了。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9/21 21:40

你就補200給婆婆

不就沒是拉~

也不會去鬧里長!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3 14:28 回覆:
妳還不夠了解我婆婆,補給她200,她就會懷疑錢是我污的!到時鬧的不是里長,是我!我才不想那麼衰呢!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8/09/21 17:20
妳婆婆好像會噴火的怪獸,她是不是酷斯拉轉世來的啊?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3 14:31 回覆:
我還沒想過給婆婆取綽號,酷斯拉不錯喔,我兒子和女兒一定也會很認同,謝謝妳的回應,提供我靈感囉!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呵......
2008/09/21 10:23
寫的真好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1 11:50 回覆:
謝謝回應,謝謝婆婆讓我有題材。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1 03:28
可憐的里長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1 11:49 回覆:
里長心裡一定討厭死我婆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20 18:53
真是難為你們ㄌ~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0 19:20 回覆:
哈哈,里長比較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