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詐騙電話想騙婆婆
2008/09/10 14:33:07瀏覽358|回應1|推薦14

早上10點多,家裡電話響,雖然婆婆在房間接聽了,我卻突然有個念頭應該要去聽聽看內容,我聽見對方是一個儘量講標準國語的大陸腔女子~~


女:「喂,喂,妳有在聽嗎?妳有沒有去過澄清醫院?」


婆:「蝦米?」


女:「妳 - 有 - 沒 - 有 - 去 - 過 - 澄 - 清 - 醫 - 院?」


婆:「沒有。」


女:「從來沒有去過嗎?」


婆:「要衝蝦米?」


女:「妳從來都沒有去過澄清醫院嗎?」


婆:「妳是要衝蝦米?」


預感這是詐騙電話,所以我就插嘴了。


我:「有什麼事是嗎?」


婆婆聽到我的聲音,就跟我說:「好,妳去跟伊講。」掛了電話。


女:「妳是曾xx的女兒是嗎?」


我:「我是媳婦。」


女:「那她有沒有去過澄清醫院?」


我實話實說:「有。」


女:「是什麼時候去的呢?」


我實話實說:「忘了。」


女:「最近一次去是什麼時候?」


我真的沒騙她:「忘了。」


女:「那是看什麼科?」


我說的都是真的:「忘了。」


女聽我一直講『忘了』,語氣有點冒煙:「是妳和她去的嗎?」


我:「不是。」所以我忘了是很正常的。


女:「那妳知不知道最近這三個月,她有沒有去過澄清醫院?」


這我就很肯定了:「知道,沒有。」


女:「是這樣的喔,最近澄清醫院有一位醫師詐領健保費被起訴,我們查出曾女士每週三固定都有去看診拿藥,因此曾女士被懷疑與醫師有掛勾。」


我心想總算接到她的劇本:「嗯哼。」那又怎樣?


女:「妳確定曾女士最近這三個月,都沒有去過澄清醫院嗎?」


我:「確定呀。」


女:「那她的健保卡或證件可能被別人冒用,妳要不要跟警察局備案,以免受到牽連?」


我:「備案?有需要嗎?」


女很熱心的說:「如果不備案到時候會一起被起訴,我這裡幫妳紀錄下來,通知警察局,等一下會有警察打電話給妳幫曾女士備案。」


我今天很忙,可不想再被假警察煩,所以要拒絕到她死心:「不用了啦!謝謝。」


女:「可是妳不備案會一起被起訴耶!」還替我們緊張呢!


我:「沒關係啦,之前也接過像這樣的電話,我們也是沒備案,後來也沒事啊,謝謝啦,謝謝妳的通知。」


女:「喔...好吧。」悻悻然掛上電話。


要讓詐騙集團乖乖住嘴不難,只要讓他們以為這招被別人捷足先登過就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06010

 回應文章

瑞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多聊聊,沒有就掛
2008/09/10 22:08

是ㄚ,遇到這類電話,一聽就知道有問題

有空時就和他們瞎扯,沒空就掛斷


~在平常的時刻,給您最好的保障,在特別的日子,給您最深的祝福.~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11 15:14 回覆: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