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潮州食記
2012/12/08 12:37:53瀏覽1170|回應1|推薦9

提到屏東潮州的美食,或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冷熱冰",但除了冷熱冰外,其實還有許多美味小吃,而且都集中在冷熱冰那個圓環附近,這次我就簡單的介紹幾項,其他沒介紹到的,不是不介紹,而是小弟的食量跟口袋有限,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首先就介紹這家在冷熱冰旁,超人氣的"廟口旗魚黑輪",這家店原本只是設在通往三山國王廟巷口的騎樓下小攤,因口味不錯,人氣滿滿,如今已有了自己的店面,但口味仍不變!

其實它的好味不僅是旗魚黑輪或關東煮,最主要的還是那喝到飽的味噌湯,尤其在這天氣寒冷的時候,溫暖濃郁的熱湯,會讓人一碗接一碗!

再來,就朝通往三山國王廟的巷口走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家肉圓!

來了賣肉圓的店,當然要點肉圓來嗑囉,噫?老闆是不是送錯啦,我點的是肉圓,不是湯圓耶?

原來,這就是這家肉圓特別的地方,像我就吃過油炸的"彰化肉圓",炊蒸的"屏東肉圓",油煎的"旗山肉圓",還有一粒五元的"鳳山小肉圓",而這家"潮州錦記"的就是皮薄餡多的"湯肉圓",好吃!

吃了這麼多,該喝杯涼的休息一下,於是再繼續往三山國王廟走,到了廟埕就可以見到這家"清福號木瓜牛奶了!

老闆,你們有賣什麼涼的?

蛤?除了木瓜牛乃還是木瓜牛奶,挺多加顆蛋而已!

原來這家"清福號"木瓜牛奶,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木瓜牛奶專賣店,它只賣木瓜牛奶,不過這家木瓜牛奶可是超好喝,而且它也已經賣了幾十年了,我小時候就來買過了!

來到了三山國王廟,當然要進去參拜一下囉,不過,就不在這兒多做介紹了,但是祂旁邊新建的"財神廟"倒引起我的興趣!

這新建的財神廟主祀武財神趙王爺,可是,這並不是引起我注意的地方!

引起我的注意的是這些超擬真的門神畫,真的畫的很細緻,很逼真,可是...

如此細膩逼真,到了晚上忽然看到...

吃飽喝足了,找個地方坐坐,喝喝下午茶,順便帶個伴手禮回家吧,於是趨車前往"劉厝村",來到了這家"心之和烘焙屋"!

這家烘焙屋可不是普通的烘焙屋,它可是得過兩屆蛋糕冠軍的唷,所以叫伊第一名啦!

吃到這兒,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就此打道回府,改天再繼續吃下去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o120625&aid=7114615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回~
2013/03/07 11:51
約我一起吃吧~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3-03-07 23:00 回覆:

好啊,

不過,妳是當地人,所以妳帶路,我跟,

由妳來介紹~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