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勞斯萊斯
2007/03/23 23:26:17瀏覽1513|回應21|推薦49

我那屬狗的寶貝兒子最近長得特別快,九月開學至今已經換了三雙鞋,尺碼三級跳,現在腳比我的大兩號了。身體在長高,臉上在冒青春痘,都是我看得到的變化。他自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聽 the doors 的音樂之後,頭殼裡的東西離我越來越遠,早就超出了我能掌控的範圍。我無意將他攬著在身邊當小寶貝,但是眼睜睜看著自己一把屎一把尿拉拔大的孩子,離成年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卻已經提前跟我日漸疏離,愈想愈傷心。言語上的摩擦常常在爆炸邊緣是不用說的了;他眼神中流露出的不屑,卻是任我再怎麼有耐心,也免不了偶爾要起火。

發脾氣,無濟於事,也沒有必要。還不如想想為什麼自己會生氣,或是猜一猜他為什麼看不起我這個娘。不過,房子失火的時候通常是先忙著救火而不是先去找出火源或起火點,所以,只好坐下來,拿出我靜心定慮的法寶:針線活兒。上次那篇「」裡面的殘字,還是殘的,正好可以把它做完。然而,行不通耶,這次這一招沒效,我還是滿腦子想著兒子。畢竟是骨是肉,沒那麼容易擺平。

我可不是一個悲情的老媽子啊,幹嘛把自己弄得這樣狼狽。

我於是把他小時候的相片找出來,回憶回憶那些甜美的過去。那些年是沒有數位相機的,一本本沈重的相簿裝載著甜蜜也收集了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果然不多久他又變回了我的小天使,我心裡的蜜糖。   我看著他八歲、五歲、三歲、兩歲的歡笑和淚水,漸漸的回到了過去。

想當年還在台北,我挺個大肚子上班,原本都是搭公車通勤的,後來改成了每天叫計程車來回。最後幾週,我甚至還天天加班忙到最後一個走,只有仁慈的老闆還等著我。老闆等我做什麼勒?當然是為了護送我安全回家,我可是他捧在手心裡呵護備至的優秀員工。預產期到了還沒動靜,同事們每天早上看到我又準時出現,總是搖搖頭,說,李四啊,你怎麼還來啊?我不知道哇,肚子裡的小東西還沒打算出來哩。後來是醫生決定要催生的,因為已經超過十二天了,而且,胎兒好像看起來有點「太熟」、「太大」。

約好要催生的日期來到之前我還繼續上班,老闆仍然照舊體貼的護送我回家。最後一天,到我家門口了,下了車,跟老闆道謝之後就要準備上樓。他說,等一等,我有禮物要送你。咦?這麼好康,有禮物,是什麼呢?老闆下了車,笑笑說:是給你兒子的勞斯萊斯啦!

.


坐著勞斯萊斯遊巴黎,風光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8361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與小美女
2008/10/13 07:41
有的妳操煩啦~哈哈 不過會很甜蜜喲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8-10-14 05:09 回覆:
呵呵,艾蜜莉自己有兩個大帥哥才真的要擔心咧!小心以後你家門口一堆女生徘徊不去喔!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回應
2007/03/27 20:13

nadine, 我兒子還在那種「為什麼那些女生都那麼蠢笨?!」的階段,還不懂得喜歡女生。所以,就算是有女生倒追,大概都會被他瞧不起的眼神殺死   。男孩子開竅比較晚吧,我也省心些。

馬丁,你知道有的紅酒是喝新鮮的不等熟成?比方說薄酒萊? 
孩子還小的時候接觸什麼樣的世界是大人影響的。我們提供刺激,他的觸角要伸多長、探索要深入多遠,就看他自己了。

shu chen, 孩子是甜蜜的負擔,幸不幸福看你怎麼面對你的負擔啦!

毛毛,你跟你家老爺說,等我兒子上 3eme 或 4eme的時候,我再找他當輔導。當我的輔導,不是兒子的。這樣他做蠢事時,我才不會跟著發瘋。

莫大,你這誇獎著實讓我虛榮了好一會兒。但是,說實在的,你不覺得你言過其實了嗎?????


簡單的複雜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欣賞你寫做青少年娘的心情
2007/03/27 03:50
真寫得纖毫畢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會不會覺得.....
2007/03/26 20:03

李四呀...

你會不會覺得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我們這些做媽的

變換心情與角色扮演

簡直要比超人變裝還要快呀......

我家老爺說

根據他的經驗

三年級和四年級才是做蠢事最多的年紀

你要不要再去打一針強心劑.....呵呵呵......

哈...嚇你的啦....小秋是乖孩子啦....

不過聽說反抗期的孩子還是要讓他小反抗一下

長大後對社會的適應力會比較好

只是你得辛苦點......嘿嘿嘿....加油囉......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生男生女生女生
2007/03/26 13:55

四小姐

我記得 The door 是我大四的時候聽的音樂, 而且, 大四也是我終於成功擺脫家庭束縛, 搬出去住的那一年, 算起來, 令郎有夠早熟耶.

面對不同的環境, 人就會有不同的學習仿效參考甚至好惡的對象, 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能在所處的環境裡取得順勢, 甚至是優勢. 而成長過程中的青少年, 由於這種身分轉換的經驗有限, 爸媽的兒子, 老師的學生, 友朋的死黨, 女朋友的男朋友 ...., 面對身分的不確定性和角色彼此衝突所產生的焦慮感, 應該是比熟稔人情事故的成人要嚴重些, 也比較不知道要如何圓滑地轉換自己的角色和世界契合.

所以 ..., 沒有什麼所以啦, 人的成熟需要時間, 就跟紅酒一樣嘛.


Nadine
Qu'il est mignon!
2007/03/26 10:24
哇哇,他現在變成美少男了耶(一定有女生倒追)...不再是我記憶中那個小男孩了^^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悠悠的媽
2007/03/26 00:35

那勞斯萊斯早就被我兩個孩子跟我這個趴趴走的娘折騰到報廢了啦!只剩一個座位下放雜物的籃子被我留著當購物籃用。

說到我那老闆,真是疼我呀!我要生的前幾個月就跟他請辭了,因為我結婚那麼多年才生就是因為打算生了以後要自己帶。可是他不放人耶,兒子十月底出生,他留我到過完農曆年才讓我走,為的是要讓我領到年終獎金。你說,他是不是真的很好?!還有,相片裡我們母子倆遊巴黎的那一趟旅行,是他出差來法國時,幫我買tgv來回票,招待我去玩的耶!會不會覺得他疼我像疼女兒一樣?其實我跟你說,他是49年次的,夠年輕吧!!!哈哈哈!


簡單的複雜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青龍或白虎
2007/03/26 00:25

你一天到晚改暱稱,我究竟要叫你什麼才好?還是繼續用我認識的mihiautem好了。

我很喜歡你在這裡留回應,我沒有壓力的,別擔心。你說得越多越好,請千萬不要保留。我原來以為得到梅家春秋才看得到你的蹤跡~

不過,我寫文是為了自己高興,你謝我做什麼勒?真是的。


簡單的複雜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Y.s.
2007/03/26 00:18
謝謝你。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這只是剛開始,不是嗎?!
簡單的複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07/03/25 15:25

總覺得漏說了什麼,再回來補充一下:

妳這篇文中有個好溫馨的人物,

沒錯,就是妳老闆,這麼體貼員工的老闆,給他祝福一下,

祝他生意興隆!不過,那也是因為妳值得。

好了,我們要上山走走了,

記得把時間撥快或撥慢一個鐘頭,我每年老是搞不清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