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涼一夏
2007/07/14 07:16:38瀏覽1018|回應8|推薦68

上個星期三暑假開始之後,女兒就一直興奮地期待溜冰課的到來。這個星期一連五天,每天一個半小時的課程,總是讓她耐不住的雀躍,讓我這個從亞熱帶來的鄉下人感動到熱淚盈眶。看她悠遊自在滑行於冰上,既羨慕又嫉妒。

.

我唯一的冰宮經驗是高中畢業那個夏天,跟著幾個同學一起在台中市嘗過鮮。那天膽小如鼠的我本來不敢下場的,可是幾個男生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讓我跌倒受傷,於是鼓起勇氣穿上冰鞋,竟然也從緊抓著欄杆不敢移動,漸漸滑到敢放開手到場子裡去。果然是年輕有本錢,不怕會死好幾次。後來那些拍胸脯掛保證的臭男生不再顧我死活,我溜了一陣子之後就一個踉蹌跌個四腳朝天,沒戴手套的纖纖玉手在冰上這麼滑一下,竟被極細的冰縫給割開一條口,爬不起來,也不知道痛。

看女兒溜冰勾起陳年往事,居然連一點感覺都沒有。那天同去的男生是哪些個沒良心的,我也一個都記不起來了。究竟是什麼讓我感動到流淚,我還得想一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兒與我成長環境如此的不同,不自主的受到驚嚇感到驚異?或者是自己覺悟到應該對這份生活的美好心懷感激?人生中有許多簡單的片刻,由於觸動心弦而記憶深刻,這會不會是其中一個?

.

山城Grenoble曾於1968年主辦過冬季奧運,當年的溜冰比賽場地早已老舊不堪,不敷使用,因此上世紀末便在城市邊緣商場地段興建了新的冰宮,並且以市民自由參加命名比賽提出意見的方式,找到了冰宮的名稱:南極。這南極冰宮活力十足,像個磁鐵似的把男女老少都從遠近吸引了過來。我雖然早已堅硬如鋼鐵,可恨南極冰宮這塊大磁鐵卻對我毫無吸引力,至今沒有勇氣再度穿上冰鞋去走他一回。

看看女兒,我就心滿意足了。

.

李四要離開山城奔向大海去換空氣。僅在此祝福大家有個清涼的夏天。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1089317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大家
2007/07/28 05:57
我回來了,謝謝大家在我不在的時候來看我。先在這裡跟大家打個簡單的招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出現了~~
2007/07/23 16:01

二姑~~~我們終於冒上來了~~~嘿嘿

這幾天家裡的E-mail只能收不能回,所以沒能即時回Mail給妳~~

閔閔昨天畢業了(幼稚園),領了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

希望她未來的人生是"複雜中"簡單的"過~~

不過~~這也掌握她自己的手中~~

有空我們會多上來分享心情的~~~

凱&莉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7-07-28 05:51 回覆:

凱&莉

吼,有被你們嚇到一跳!不過還是很高興在這裡跟你們相見,以後多多光臨,這樣我就覺得我們沒有距離一萬兩千里那麼遙遠了....

給閔閔一個親親,說二姑婆恭喜她幼兒園畢業了,祝福她新的小學生活順利愉快~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妳妳
2007/07/19 11:59

我好不容易抽身來了,妳卻不在家

好吧,假期愉快嘿~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天使般的女兒
2007/07/16 01:40
我自從在冰宮上跌了大馬趴之後,從此就拒絕往來了!因為好害怕跌倒時,手指頭被別人溜過去的冰刀給切光.....................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
2007/07/15 17:16
要拍美美的照片回來分享喔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萬事足,
2007/07/14 16:35

 看她滑了開心自己也就心滿意足啦!

Have a nice trip...^^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7/07/14 14:41

Tha Tha 在冰上舞得真好看,

可惜看不到當年她娘的模樣!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回來.....
2007/07/14 13:16
這下要離開多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