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N MIGUEL市場吃TAPAS-西班牙馬德里
2013/07/04 01:12:00瀏覽3915|回應2|推薦18

 

看完糖果屋,再沿路往下走會走到主廣場LA PLAZA MAYOR….這是觀光客必到的一個景點,但主廣場本身不大,當時也在搭建舞台,所以拍照總是被某些景物擋著!

 

 

(主廣場巡視的警察騎馬來著神氣哩!)

 

主廣場讓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環繞主廣場除了餐廳外,迴廊上擺著一攤攤賣硬幣跟郵票的小販

 

這是貨幣蒐藏家挖寶的好地方,這裡賣的貨幣不單是西班牙之前的PASETAS或者是現在的歐元,還有其他國家的貨幣,也發現中國的古錢幣,但不知道是真是假就對了!

 

離開主廣場LA PLAZA MAYOR往太陽廣場LA PLAZA DE SOL...遇到一個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頓時覺得很興奮,因為每到一個城市,我最喜觀逛當地的市場!

 

之前介紹過巴塞隆納在LA RAMBLA街上的 LA BOQUERIA市場LA BOQUERIA有點不同的是,這個SAN MIGUEL市場它賣的多是熟食或可生食的海鮮,LA BOQUERIA則有給觀光客的熟食跟水果攤位也有賣給當地人的生鮮跟蔬果攤位!

 

 

之前講過西班牙人下班後喜歡呼朋引伴DE BAR EN BAR,逛過一間間的BAR. 喝酒那能缺的了下酒菜,當然西班牙人沒有滷味快炒等配酒喝,TAPAS就是就是西班牙酒館所賣的小菜….它的價位一般都不高,分量不大,嘴饞時點來下酒,與朋友吃吃喝喝,不亦樂乎!

 

 

在巴塞隆納有家非常有名的賣TAPAS的店,TAPA TAPA !它是旅遊書跟許多電視節目必介紹的名店….BUT…”…,幾個月前到巴塞隆納,經過該店,看過菜單大概是歐元這幾年來漲太多,雖然過去一年來回檔不少,但是價位還是高些….真的還是懷念西班牙併入歐盟前用PESETA的日子,當時物價真的不貴!不過還是要說,整體西班牙的物價還是其他西歐諸國便宜些!

 

 

言歸正傳,因為是星期日.,這個人潮只能用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來形容…(破英文啦,書沒念好,別見怪!)繞了一圈先觀察要進攻的目標”,那個有許多醃漬橄欖串那攤的TAPA最受我青睞,那串成如珠鏈般漂亮的顏色,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彷彿在對著我說….來吧!來吧!來吃我吧!(這樣寫好像怪怪的….但不要想歪了….)

 

 

 

但是真的人好多,連拍照都有點困難,看到串好的一串不過一歐元,貴的不過兩歐元這邊吃又不用額外給小費….這個價格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在怎麼樣也要擠擠擠先鑽個空檔擠幾個鏡頭拍照,再下手買!

 

哈哈,等了許久,帥哥老闆終於發現了我,點了三串TAPAS 加上SANGRIA(西班牙調酒,低酒精..用紅酒,水果,糖水等調製而成..)一杯,總共不過五歐元!哈哈,便宜雖然五歐元也要兩百元台幣,但是相對這個價位在歐洲,在西班牙吃已經算便宜,那些遊客點了就在櫃檯吃所以就空不出位子來,還好市場中央有擺些桌子,也可以端來此吃….

 

 

第一串是黑橄欖夾上醃漬番茄乾中間應該是乳酪

 

第二串綠橄欖中間是夾上淡菜(孔雀蛤,貽貝)

 

第三串綠橄欖醃漬青辣椒,串上蕎頭

 

配上SANGRIA調酒,開心…HAPPY!.到當地就要嚐嚐當地人的口味這個是吃味道不是吃飽的,因為留著胃容量還要進攻別攤!

 

 

這邊也有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跟一些麵包類配上火腿(JAMÓN)之類的TAPAS ,我對麵包類的食物不鍾情,而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幾年前寫過一篇文,要大鍋煮才夠味,這邊是大鍋煮再分成小份販賣日後再撰文寫PAELLA.還有更多攤想吃,就先暫別PAELLAJAMÓN

 

 

這家是賣海鮮,小櫥窗陳列室西班牙冷湯(GAZPACHO)跟海鮮沙拉,GAZPACHO嚐過幾年前也發文過對於喜歡熱湯的我,冷湯對我而言嚐過就好,應該不會放在我西班牙旅遊必吃的菜單中,不過那個顏色還是很吸引我,有機會再嚐試!這攤還有炸魷魚(CALAMARLES FIRTOS),炸小魚(PESCADITO FRITO)看來非常可口不過,我已鎖定目標因為我想把胃留給生蠔…..

 

 

這邊有兩家賣生蠔的店家,碩大肥美的生蠔,佐以一點點檸檬汁,不再加任何調味料我的最愛....

 

但是,最遺憾的是….擠不進去….客人都賴著不走,因為都點了生蠔配了啤酒三五知己聊起天來了….我來回逛了三圈,還是找不到位子卡位進去….雖然看著招牌寫著七個十歐元….但是只好抱著殘念”…先揮揮手告別改天再過來享用因為還有好多景點沒看!

 

 

這個市場讓我覺得太有趣,有太多典型的西班牙小吃都可以在此享用,或也可以找到甜點或乾果類有機會到馬德里,一定一定要到此逛逛這個市場旅遊書寫的不多,或者稍微幾句帶過,喜歡西班牙食物的饕客,不會西文又想嚐嚐館子內賣的TAPAS到這邊逛逛一定可以吃到標準又價格便宜的TAPAS.

 

 

找到SAN MIGUEL市場已經是星期日對我而言是意外的驚喜,接下來幾天都排到馬德里外古城去逛,所以沒能再訪MERCARDO DE SAN MIGUEL 是我這旅程中很大的遺憾因為還有好多TAPAS想吃!

 

 

寫了多篇西班牙馬德里,接下來寫幾篇不同國家換換口味再回到西班牙寫鄰近古城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87215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N MIGUEL市場
2014/09/14 05:47

西班牙冷湯GAZPACHO跟海鮮沙拉GAZPACHO就是在這兒吃的~

賣生蠔的攤位似乎在裡頭轉角處,我們去時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見食客不多,也就沒點。

在澳州悉尼的魚鮮市場,生蠔種類多且肥美,至今念念不忘!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位子坐
2013/07/09 09:33

你不會外帶生蠔嗎?

既然去了就應該給他吃到才不虛此行啊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7-10 23:06 回覆:

Hello 酷媽

就是連攤位都擠不進去咩....你知道大家都占著位子

後來生蠔 我到曼谷吃很多 有補回來囉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