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戲
2007/01/31 21:58:38瀏覽1777|回應7|推薦43

坐在香港機場的氣氛異常的詭異。每個人都默默的坐著,沒什麼聲音。這氣氛一直維持到登機時依舊如此。 

那年五月,帶著家中兩老到上海五日遊。老爸距離上次到上海已過五十個秋冬,那個兵荒馬亂之際不曉得老爸在心中還留下什麼?因為他一直是內歛的人,很少說出心裡話的人。不過記憶中僅剩的只有虹橋機場,這是他到上海唯一的感嘆與悸動! 

其實,甭說五十年,每個人終其一生能有幾個十年,五十年能改變的事情可多了! 

第三天剛從蘇州玩回來,正在品嚐"扁尖老鴨湯"之際,耳邊傳來官僚式的電視新聞報導有架飛機掉了下來,而我們正巧搭的是這家航空公司。此刻,差點兒被喝著的湯給嗆著 

回程的那天,我們獨自搭計程車到虹橋機場。那年港澳線尚在此起降。市區到虹橋不算遠,那時候上海的司機都很和善,也不擅繞遠路搞小動作。往機場的路上我們一直閒聊著。當地也很關心這條新聞,所以善良的司機大哥不免擔心的對我說: 

"回程得小心點,祝你們一路順風!" 

這話說的很誠懇,只是時機上不太恰當。其實比較想跟司機大哥說: 

"我們還是比較怕搭你們那邊的飛機!" 

一群人呆坐在香港機場的登機閘口等候登機。突然一位中年婦女氣沖沖的衝向我這方向來 

乖乖是個明星耶!一位曾經演歌仔戲出名的明星,一時間想不起她的名字,不過現在的類戲劇依舊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她氣沖沖的一張臉,加上脂粉未施有些風霜的面容,在人堆中顯得有些突兀。旁邊還有一群人,該是同劇組的人,有些人的臉龐看過但卻叫不出名字來。 

不一會兒,她身旁出現個老男人安慰著她。伴著笑臉,輕拍她的肩膀在她耳邊說著悄悄話,似乎在向她賠罪! 

無聊的我,有免費的戲看也算苦中作樂。趕緊向身旁一起自由行的團員使個眼色看這場正在發生的戲。 

雖然有段小插曲,不過人群中還是散發著詭異的氣氛,登機閘口的工作人員態度異常的冷漠,也沒多說什麼。進機艙後,空姐也沒什麼笑容,發完報紙後就匆匆的躲到小廚房去。不過此刻每個乘客都看著報紙,管他是什麼報,頭版頭條都是 

"今天又撈到…” 

這種氣氛很詭異,也很無奈!大家都沒出聲,靜默中還是有個小騷動發生: 

那位小旦依舊還在生氣,甩了那男人的手,繞著經濟艙跑,故意跑到其他的座位去坐,不跟劇組人員坐一起。 

不過這場戲來的更短,因為幾乎客滿的機位也容不得她這樣耍賴。 

等了許久,也不見飛機拖出機棚的動作。機門也未關,機長廣播了一次等候乘客登機就未再廣播,其實當時心中好多揣測: 

"該不會機件故障?"該不會哪裡出問題?””該不會…"

突然前方的兩位團員拍了我ㄧ下,湊過來對我說:"我有打電話回台灣,請神明幫忙讓我們順利回台…”,說著說著又指著我後方:"有神明登機耶,這趟旅行,免驚啦!" 

往後一看,一位虔誠的阿伯捧著神明登機,此刻的我們都會心的一笑,也很高興:

"能夠與到大陸進香的進香團阿伯阿嬤們還有神明一起登機,真是幸運!" 

我想,同機的人很多跟我ㄧ樣,這輩子大概就屬這個時刻最虔誠吧! 

等了許久,終於兩個冒著大汗還在喘的年輕人登上飛機,邊坐下邊跟旁邊的人點頭賠不是。ㄧ個阿伯耐不住性子當場開罵: 

"欉啥會,沒時間觀念,吼大家等你…” 

很巧的這兩位情侶也是跟我們一起飛上海的團員,香港機場大他們找不到登機口,跑的滿身是汗總算可以登機。不過南部的阿伯就是這樣,耐不住性子嗓門又大,唉~他還不是有人帶,不然諾大的機場他不也會迷路?犯不著這樣咄咄逼人! 

飛機緩緩的拉出機棚,當然也平安的起飛跟降落!疑心生暗鬼,每個人都一樣,尤其是感到惶恐無助的時候! 

一次看到這小旦上談話性節目,知道她有過一段不太愉快的情緣。只是歲月催人老,說故事的她感覺又胖了許多! 

人的容顏跟著心會變,每個明天都是未知,沒人能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只是,我們都是每個人人生的一位演員,有人只是匆匆經過,有人給過深深的印記,有人卻是一輩子都碰不著。 

有時或許不用想太多,能開心的醒來,就是幸福!該慶幸又可以一起參與一天人生的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04239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飛機
2007/02/03 00:05
每次要坐飛機就很心煩
飛來飛去一點都不好玩
行前寫好遺囑以免慌亂
生死就看老天要怎麼管
人生如戲
結局如謎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真的很冷
2007/02/02 23:51

大家好 天氣真的很冷 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感冒很恐怖

 Hi Any:Hi小蘭子:

老貓人生中只是忠誠的做自己 努力的讓自己可以開心的呼吸 睡覺 吃飯

還有無愧的面對每個人 每件事

當不了國王 也不是那個料 人生健康快樂最重要

不是嗎!

如果還可以像Any一樣可以周遊各地 那才是棒呢?

其實大概那演員就是跟情人間有小爭執吧! 每個人都年輕過,該都會有過爭執吧!

Hi捏捏大廚

不曉得這個星期是什麼菜單很期待呢!什麼時候煮貓肉大餐!

天氣很冷 懶的出門 懶的寫作 懶的做菜...唉又肥一圈啦

Hi Causa:

人生總是要經過某些事情才會成長 才會懊悔 才會珍惜 不是嗎? 希望大家都能越來越好 越來越睿智

Hi御宅族阿廣:

年輕時老貓也喜歡打籃球,不過已經十年沒打了吧! 年輕真好 記得不要當御宅族~~


要快樂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就是戲
2007/02/02 12:59

人生就是戲 那麼老黃貓在戲中演的是帥哥王子 ?

還是貓王國老大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黃貓說的是
2007/02/02 07:20

文章看完,小蘭子很好奇的是那歌仔戲演員,

到底是生什麼氣呢?

大家都在惶惶不安的情緒之下搭飛機,

她竟然還能在飛機上玩大風吹的遊戲,

嗯,她入戲的功力一流,不簡單、不簡單。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機
2007/02/01 23:12

轉飛機順便觀百態 !

也可以打發時間當娛興節目

到大陸轉飛機的確滿辛苦, 又浪費時間, 又浪費人力 !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人的容顏跟著心會變 "
2007/02/01 10:18
   That's right !   相由心轉,魔由心生  !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1/31 22:07

如果人生是戲 那我希望我演的是喜劇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