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上海(六)---台灣阿姐比較厲害
2006/07/30 23:30:18瀏覽1740|回應5|推薦35

這次飛上海,搭的是澳門航空。去程是早班機,所以多半在半夢半醒之間,對於空姐的服務就沒什麼太注意。

 

回程上海飛澳門、澳門飛台北就大概能分出空姊的功力。

 

澳航多空中巴士A320A321機型,可搭乘約200人左右。去程跟回程幾乎都客滿,位子多給旅行團佔據了。

 

上海回澳門段,經濟艙空服員該都是陸籍的空姐。當日不知何故班機延誤,起飛後三十分鐘內飛的並不平穩,ㄧ直遇上亂流。不過台灣旅行團果真不是蓋的,飯照吃、果汁照喝,我則是一口飯遲遲入不了口,納悶為什麼不等飛機比較平穩再供餐?因為航程有兩個小時多,可以慢慢來幹嘛那麼趕呢?連口飯都吃的心驚膽跳!

 

所以快快供應餐、快快收餐盤、然後快快開始機上商品販售,約一小時的時間很制式的操作完整個流程。

 

或許我不該抱怨,這幾年飛中國,陸籍空姐服務已有很大進步。猶記得幾年前搭乘東方航空香港飛上海的班機,是A300可載兩百多人的老飛機,只有約四、五十人搭乘;用完餐多要了杯"橙汁",空姐沒說什麼,倒送你一個狠狠的衛生眼

 

果汁還是來了,不過喝的我膽顫心驚,生怕加了點"特殊配料"在裡面

 

澳門飛台北的班機,航程比較短,只有約一小時四十分鐘。但比起飛高雄約一個小時十分鐘可是多了半個小時。機上座無虛席,飛機還沒起飛就看幾個空姐進進出出神色慌張,雖面帶微笑跟登機旅客打招呼但神情似乎非常緊張。面前一位面貌姣好年輕的空姐,可惜額頭上被粉刺無情的侵襲!聽她的口音還有名字,應是陸籍空姐吧!或許是壓力太大或還在考核期間,粉刺跟緊張的表情破壞了她該是清秀的美貌!

 

飛機一起飛沒多久,等繫安全帶的燈一滅,空姐趕忙起來準備餐點。我們經濟艙共看到三位空姐,其中一位口音還有容貌一看就知道是比較資深的台灣阿姐。另外兩位包括那位"美美粉刺妹",該是資淺的陸籍空姐。

 

看兩組空姐服務,明顯看出誰功力深厚:只見咱們台灣阿姐一個人ㄧ組,雖然緊張匆忙,但推餐車、送餐、倒咖啡只見她不急不徐、語氣委婉鎮定,面對旅客從容不慌亂。雖然咖啡盤上溢出的咖啡顯示了她繁重的工作,但她還是面帶微笑,很親切的服務乘客。

 

反觀兩位年輕陸籍妹妹,整個送餐過程只有"緊張"兩字可以形容。"推餐車經過我身旁,"喀"的一聲卡住啦!推不出去啦!

 

剛好卡在我旁邊,我趕忙順手幫她推一把,她們倆沒吭半聲,趕忙往前推發餐點。

 

換第二台餐車時,唉~~~又"喀"一聲,同一個位置,又卡住啦!

 

又幫她們推了一把!

 

剛好位子坐在容易卡住餐車的地方,其實我也很無奈

 

該是人手不太夠,乘客客滿造成的壓力,只見她們倆發餐點的神色與動作都很緊張!果然不出我所料,砰噹一聲,ㄧ個餐盒應聲翻倒,就這樣硬生生的在乘客前出了個小糗。

 

空姐只好在乘客面前收拾這個餐盒,放在餐車最頂端假裝沒發生什麼事情繼續發餐盒。

 

還好整段航程沒什麼亂流,不然這兩位菜鳥空姐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兩岸空姐比一比,個人覺得咱們台灣阿姐還是勝出:是安呢"黑甜啊黑甜"、"服務擱蓋親切"捏!

 

特別聲明,以上只是個人經歷及意見,沒有褒貶特定人士之意!也不會在搭機時當個怪怪的色老頭猛盯著空姐千萬別誤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76164

 回應文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對ㄚ
2006/08/18 22:51

Hi O.M.大哥:

對啊對啊,我們台灣空姐真的是服務卡好捏!

中南美航空我搭過 TACA LASCA哥斯大黎加航空跟MEXICANA墨西哥航空

還好飛機都蠻新的~~

不知道飛古巴航班餐點後有沒有供應雪茄~~~


要快樂喔!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
2006/08/18 19:04

不錯!不錯!我也深深有同感。多次越洋的飛行中,對我們台灣姐兒服務員的道行,總有很大的親切感。許是同宗同文同語言的關係吧!但如果有搭過中南美的航空的人都會與我有一樣的感覺,我們的空中姐兒比他們的可愛多了。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空姐粉有趣咩
2006/08/02 14:06

Hi DP:

呵呵 本聽你說要搭澳航 本想先趕這篇文章出來給您瞧瞧 可惜自己太懶了

觀察空姐很有趣咩 但老黃貓不會學那個廣告 偷摸空姐一把

其實搭國際線空少 空姐的服務更重要 有時還可以看到比蓮花指的空少 呵呵~

"我不想工作 我只想喝X火..."

Hi亞薇姐:

您的留言過獎了 這篇文章寫的有些倉卒 因為要趕著回台南 

昨兒個在聯合報上看到您的文章 那才是佩服 字字句句打動人心


要快樂喔!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奇怪喔
2006/08/02 01:10
DP姐姐也搭澳門航空......差不多的行程.........我怎麼都沒注意到空姐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姐
2006/08/01 13:59
觀察細微.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