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雅典的美夢,希臘(一)我的心好像沒有遺留在愛琴海
2005/09/25 21:16:42瀏覽2237|回應6|推薦11

實際到過希臘,我才發覺它一點都不浪漫.

<我的心好像沒遺留在愛琴海>

 

台灣有本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擄獲成千上萬讀者的心,從希臘回來自己覺得對自己很抱歉,或許是我的不是,出發前應該先讀完這本書,散播一些浪漫的因子在心上;也或許我該把眼光放在希臘的度假小島上或旅遊叢書美麗包裝下的雅典介紹,然後按圖索驥,拼圖似的去尋找出已經被其他旅人挖出的寶.

或許我該先這麼做才會對這個國家深深眷戀.但工作畢竟是工作,總得收收玩樂之心.

我到Athen是在2002秋季.出了機場搭了公車,緩慢的塞到市中心,讓我當下不禁懷疑這個城市或甚這個國家是否有承辦奧運的能力.

到達市中心,招了許久才來了部計程車.不過司機擺明坑我,一邊叫我看遠處競技場的景色一邊馬上將計費表調了好幾倍的價格.但畢竟手腳拙劣,我看到後大聲的笑了出來,並用手勢指著眼睛告訴他:”我看到了…”

但為了不傷害他太多的自尊心,下車時我還是多給他一些錢,不過不是計費表上所示60歐元那麼多.開玩笑,短短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要如此敲竹槓也真虧他開的了口.不過他到也不慚愧,還說了一句:

"如果你付我40歐元,我會很開心”. 

我想,我沒傻到要付錢讓一個陌生人開心.不過我也給了他一個讓他也可以很快樂的價格就是了.出門在外嘛,總得給給對方個面子,被拆穿技倆已經很丟臉了.. 

第一天沒停留許久, 希臘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到哪裡一切消費都很昂貴,當時貨幣剛換成歐元沒多久,我實在沒法想像這裡連超市所販賣的東西都不比西歐大城市的超市來的便宜.不過在來不及認識這個城市隔天我就搭車離開AthenPatras., Patras是希臘著名的靠海城市,有許多觀光小島或跨國輪船是在此搭乘.

不過光從客戶辦公室啟程到Athen的車站搭長程Bus,就有的你受了.雅典城的交通是一團亂,車子有時幾乎是動彈不得,還好客戶是老雅典,拐了幾個小徑,避開了許多的塞車路段,平安的送我抵達車站. 

買了車票,問了當地人,傻傻的站在滿是希臘文沒有英文指示的站牌前,我像個守株待兔的獵人,等著Bus上門一歩也不敢離開,深怕錯過了這個大型獵物.

不過我還是錯過了,因為:”我票上的那班巴士沒來…” 所以我又多等了半個小時搭乘下一班巴士.

離開希臘的前一晚,又回到雅典.剛好飯店訂在衛城底下(Acropolis).這次學乖了,客戶細心的幫我買火車票改搭火車回雅典城,不過比搭乘巴士多了一個多小時,但至少我不用再等那個不是很準時出現的Bus了.

那晚居住在號稱五星級的飯店,實際上狹小的可憐,飯店也非常的老舊,收費可不便宜.我當時在想,或許飯店外牆上的五顆星有兩顆是"不小心"貼上去的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693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雅典跟愛琴海
2005/10/05 23:20
雅典跟愛琴海好像是兩回事。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有沒有好一點的感覺 ?
2005/10/05 13:58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5/10/05 06:43

記得我當年去希臘,旅遊書上就寫著:希臘沒有小偷,他們認為偷竊是不恥的行為,但是希臘多得是騙子,他們觀念內認為「騙」是憑智力的行為。

還有咧,希臘的計程車是隨招隨停,只要車上沒滿,司機隨時可以停車載人,而且沒有分攤這回事喔。

但是我還是喜歡希臘,喜歡波拉卡區的舊城巷,喜歡一到晚上滿巷子的餐桌跟樂音,就是很希臘。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地
2005/09/27 10:48
只要是觀光地,就變成什麼都貴又不實.我們舊金山也是,什麼都貴,在地人生活的痛苦,旅遊者也大大反感.我實在開始討厭觀光地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古老的地方, 越是稀奇古怪!
2005/09/26 18:06

票上的那班巴士沒來?   嘿 !

台北還不是最差的.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的雅典
2005/09/25 22:24

對雅典的第一印象(加入歐盟前)是不敢過馬路--怕被對紅綠燈視若無睹的雅典人撞死!

至於大眾運輸(因為要到Delphi參拜阿波羅),hotel老闆倒給了個忠告--搭長途巴士,因為火車根本就不會出現! 可見自己人對火車一點信心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