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十一)
2007/05/29 23:53:04瀏覽4069|回應17|推薦37

言語是男女之間的利刃,為了避免爭執,我不由得選擇沉默以對。

但他無法容忍這種理性的訴求,時常想要挑戰所有我希望享受清靜的時刻,我始終不明白,為何小柯總是一副充滿焦慮的樣子,好像他無法在一個兩人獨處的空間安靜下來,又像是過度揣揣不安,或許他本身就是個性急躁的人,因此會一直逼我表態。

小柯喜歡熱鬧,他的朋友很多,有些是學校的同學,有些是校外的朋友,更多的是一些上流社會的富商豪門,或者是這些有錢人的子女,每回讓他帶著去見見世面,都讓我的自卑感更甚;我努力忍受著格格不入的感覺,跟著他去遍了各種的剪綵、展覽、會議,大多數的場合,我一個人也不認識,只是學著那些人的舉止,虛情假意地微笑,或者是裝作自己懂得比本來的知識學問更多,而他急於將我介紹給那些人,必定在我身上掛著「女朋友」的名銜。

我不喜歡那種裝腔作勢的模樣,頂多是當他的玩伴,跟著四處來去,排解無聊和寂寞的日子。

最可惡的是,有一次他把我帶去昂貴的餐廳吃飯,與一對陌生的夫婦同桌。

中年婦人嘗試著與我攀談,神色凝重:「羅小姐,妳平常都在做些什麼?」

我隨口回答:「上課,還有打工。」

「妳半工半讀,應該很辛苦吧?」

「還好,我只是賺點零用錢,打工還可以提早學習社會經驗。」

中年男子以一種懷疑的表情看著我:「你們交往很久了嗎?」

讓人厭煩的問題。

「我跟小柯只是朋友,他──」

小柯在桌子底下用鞋跟踢了我一下,安靜的聲調中帶有一絲威脅的口吻:「我們交往一陣子了。」

我對著那兩個陌生的中年男女,嚴肅的氣氛讓人失去聊天的興致,我無奈地瞧著他們,這對夫妻也一本正經地打量著我,他們衣著優雅,談吐不俗,和我先前見過小柯的朋友並沒有多大不同,原以為這對夫妻也是他的好友之一,沒想到,事後他的說法卻嚇了我一大跳。

「他們是我爸媽。」

「什麼?」

「我把妳介紹給家裡的人,其實只是想要表示我的心意。」他微笑著問我:「妳應該明白吧?」

我不想明白。

為什麼我們只是單純的性關係,非得把彼此逼到這份上?

或許是以為得到了我的默許,小柯時常帶著我去參加他的家族聚會,我穿戴著滿身他買給我的首飾和新衣,覺得一切都很荒謬;跟他也不過就睡過幾次,認識了不到半年,我們都這麼年輕,沒必要談論婚嫁啊,何以他會如此認真呢?

我將心中的不滿明白地告訴他:「你真是強人所難。」

「我們正在交往,妳見見我的家人朋友,這有什麽不好的?」

「你這樣太過份了。」

小柯似乎不覺得他做錯了什麼:「我喜歡妳,想跟妳一直在一起,這哪裡會過份?」

「我的意願不受到尊重。」

聽了我這麼說,小柯有些愕然,但他很快恢復過來,過了幾天,沒再提起家人的事情,也不帶我去那些極其彆扭的場合了。

我們之間,在某種程度上或許算是有些進展,我已經習慣有他在身邊的日子,不知為什麼,我認為自己就是無法喜歡上小柯,無論他買給我什麼禮物,或者是為我做任何事情,我都覺得他是有所企圖,基本上我不覺得自己很適合他,他也應該明白我們之間生活環境和觀念上的差異,可是就算在一起將近一年,我還是覺得對他的追求感到萬分顧忌;或許因為他是獨子,或許因為他有家世,或許因為他將來要繼承家業,又或許是他的態度過於強勢,但這麼多的或許,可能抵不過我或許一點也不愛他的臆測,我只是被他所追求,沒必要一定得回應。

他的生日在八月,那是暑氣逼人的夏天,他沒有和父母一同去歐洲遊玩,卻把時間都留給了我,我覺得有些感動,就打算買個蛋糕幫他慶祝,沒想到他說一眾朋友早就想一起開個生日party,我也沒多想,隨便打扮一下,就跟著他去了新竹的家裡。

說是朋友聚會,也僅僅是不到十人的小型餐會,來此的每個人都是他從小到大的好友,不然就是親戚,我只能慶幸他的父母不在家,並且被這豪奢的場景感到有些不適應;小柯的家很大,豪華壯麗的獨棟透天房子,已經讓人咋舌,這裡還有著游泳池和健身房,寬廣的庭院據說有一千多坪,而在某種層面上,我厭惡這些有錢人,憎惡他們總是能輕易實現自己的願望,我卻得面對需要奮鬥的未來,充滿了無助與徬徨。

小柯的朋友,看起來都很友善,我和他們聊得很愉快,卻聽見他們私底下談論著我,說我運氣好,遇上小柯這麼癡情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花心,對「女朋友」倒是極為認真。

有個笑聲爽朗的男孩靦腆地拿了瓶礦泉水給我,告訴我小柯和他從幼稚園就認識了,還講了許多他以前和小柯搶女朋友的故事,他對我說:「妳笑起來很好看。」

「真的?」我知道自己長相平凡,但聽到他恭維自己,忍不住拋了個笑容給他:「第一次有人這麼說呢。」

小柯插嘴道:「她是我女朋友,笑起來當然好看。」

我覺得這樣的邏輯很牽強,故意跟他唱反調:「跟這些交往多年的朋友比起來,我只不過認識你一年而已。」

餐桌上人人言笑晏晏,我也不覺得自己的話有何不妥,只是偶然瞥見小柯的臉冷硬起來,好像我在別人面前含糊否認了我們之間的關係,讓他感到怫然不悅。

晚上大家打橋牌,一群大男人之中,就我一個女孩子混居其間,看著他們吃吃喝喝,有幾個還大肆暢飲小柯家的ox名酒,我覺得有些疲倦,吃了點東西就回客房打算洗澡睡覺了,小柯他家很大,客房有十幾間,幾個朋友住一晚也沒什麼,他幫我安排了其中一間,於是我跟著他家的菲律賓女佣進了客房,這房間的佈置是水藍色的,感覺起來很有格調,我正從旅行袋拿出睡衣,就見小柯風一般地衝了進門,一臉的酒氣。

「妳現在就給我答案。」

「什麼答案?」

我對這種威嚇的口吻感到十分不耐煩,還有些莫名其妙,實在不明白,為何一向冷靜的男人,在我面前都變得如此粗暴蹣頇,總是喜歡大聲小聲來役使他人。

「妳剛剛為什麼讓我在朋友面前下不了台?」

「你想太多了。」

「讓我出糗,妳很高興嗎?」

「我只是要求彼此坦誠而已。」

我不想搭理他,逕自走進浴室,他想來這一套,我只有回個相應不理。

小柯顯得十分憤怒,他一把推開淋浴間的塑膠拉門,用力之大,讓兩扇門撞得「碰碰」作響。

「有話等一下再說,我現在要洗澡。」

「妳剛才那是什麼意思?」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妳心裡很清楚,」小柯憤怒地說:「妳屬於我,卻為什麼還在別人面前否認我們的關係?」

「雖然我的人是你的,但我的心還不是。」

「妳為何對我這麼殘忍?」

「那是你自己疑心病作祟。」

「妳欠我一個解釋!」

「解釋什麼?」

「我欠妳情,妳已經有了;我欠妳尊敬,妳也有了;我欠妳誠懇,妳他媽的也有了!」他吼著,用我第一次聽到的粗話怒吼著,手指透過濕漉漉的水花,一把將我從蓮蓬頭下方拉了出來,我光著身子,赤腳差點在熱潮的浴室裡面滑倒,他毫不憐惜地搖著我,問道:「怎樣?說話啊!每次我要跟妳談談,妳就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忍不住也吼回去:「你這樣要我怎麼跟你談?」

他慢慢展露那副總是讓我大為不安的笑容,那是一種滿溢著慾望的微笑。「好,很好,不說就不說,我正好也沒想跟妳談話。」

「你想做什──」

他將我按向浴室牆壁,用力之大,讓我頓時一陣暈眩,只依稀感覺他的雙手撩開我溼透的頭髮,啃咬我的肌膚,那是狂暴的性慾,或者是控制的姿態,壓迫我不得做最後的掙扎。

性愛至此,已經變得猶如懲罰,我忍著強烈的快感,讓他從我身上得著他想要的,或者是從他身上得著我想要的。

那天一整個晚上,我們好像進行著一場緜長的戰鬥,以彼此的慾望和憤恨,在肢體與感官的肉搏中擁抱著彼此,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光著身體,從浴室一路到了床上,小柯趴在我身上喘氣,我茫然地瞪著他,只覺得那雙眼睛微微有些潮濕,看不出來是淚水還是汗液,或者是氤氳在洗澡間許久的水光,但我知道那之中飽含了無比憤怒的赤紅血絲。

或許,那個體貼風趣、喜好炫燿所有物的男人,因為財富堆積起自信、傲慢和品味,只是我心中的一種無聊幻想,又或許,我只是貪戀他的熱情和付出,正如他現在貪戀著我的身體,並且持續對我所施展的報復手段一樣。

男人勃起的陰莖,以一種淫靡的方式抽蓄著,我瞪著那根暗紅色的、青筋浮現的陽物,覺得這真是世界上最醜惡的東西,沒錯,這膨脹的器官可以取悅許多女人,或許也同時能傷害更多女人,他順著我的目光,瞧著自己豎起的男性象徵,臉上的表情滿是嘲諷和驕傲。

而那種笑容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他以一種俐落的方式再度進入我的身體,低語道:「……這就是妳想要的吧?」

我不願回答,只是緊咬著唇,忍受苦楚和極樂之間的距離,而他不給我時間沉浸於疼痛之中,進入又撤出,幾近瘋狂地帶動著我,減輕了那些疼痛,並加大了每個衝刺之後攀升的快感,我隨著他的律動收縮、降服、渾身緊繃,直到我們兩人似乎都要爆炸了。

但就在此時,他忽然狀甚痛苦地嘶喊了聲,霎時停住動作,我等在那兒,焦慮地淌著汗,知道他已經掌握了這一刻的秘密;男人和女人身體的咒詛,不是智慧之果,而是赤身裸體地面對彼此,在這瞬間,我願意答應他任何事,也可以放棄所有的矜持,只盼他能繼續給予躺在這張床上應有的歡愉。

「妳叫大聲一點。」他喘息道,似乎難以言語,那東西在我體內不住顫抖著,他的心一定是堅冰所鑄,纔能在身體紐絞於自制的痛苦時,仍然有能力停止。

而我無法想像為何他要停下來。「啊?」

「我要妳叫大聲一點。」

「呃?」我重複道,用腿環住他的腰催促著,迷亂地試圖要他再度開始。「呃……為……為什麼?」

「這樣一來,他們就會曉得妳是我的……」他語氣中的興奮令我覺得更為難堪,但他雙手握著我的胸部,用力得令我幾乎痛喊出聲:「叫啊!妳不是喜歡這種調調?」

「我──」

「哼,女人……」

他不知咕噥著什麼,將頭埋在我的髮中,繼續那種折磨人的節奏,而後咬緊牙關,深深推進我的體內,那種殘酷的撞擊,反而使得後面輕柔廝磨顯得更為銷魂,我不知自己是在尖叫還是呻吟,只是不停地呼喊出聲;每當我以為即將結束時,他又開始需索起來,不知經過了多久,我暈眩地漂浮著,陣陣熱息呼得頸項和胸口持續發汗,而後我感覺到他的精液在體內潑灑開來,終於將彼此拉緊的神經越過釋放邊緣。

我們的肢體交纏在一起,誰也動彈不得,過了許久,我纔想起他急得沒戴套,不知是忘了還是故意的,而自己尚在女人最恐懼的危險期中。

誰說男人不能以性愛來懲罰女人呢?當愛戀吞噬了一切,並且將憐惜變為憎恨的同時,我跟他還能怎麼過下去?

可是,這些憂慮都抵不過事後的疲倦,他摟著癱軟如爛泥的我,以一種佔有的姿態抱在懷裡,而在昏沉的情況下,我早已無法抵禦對於睡眠的需求。

第二天,當我去樓下餐廳吃早餐的時候,他那群哥們已經在那裡等著了,我注意到眾人異樣的眼光,而後我終於曉得了,原來這就是他的目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6/02 23:40

恰恰

  有冇搞錯呀?

  很遺憾,我不會粵語,但我唱的《上海灘》比葉麗儀還差一點點,看港劇還是可以學一點東西的。Ryan廣東話唔知幾好呀?

Ryan(brideshead)

  好冷的笑話。

  英文版的也沒高明到哪去,Henry Miller寫性器官帶著點骯髒下流的感覺,卻很適合小說中的情境,Maquis de Sade則讓人帶有詭異的變態及興奮感,至於陳希我從性慾中寫人性,感覺很殘酷,還有些噁心。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2 21:46

我寫的是 廣東話

看過其他的文

發現 Rosy 好像會說粵語

亂恩 好像也懂喔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什麼
2007/06/02 02:13

入骨

入肉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小夜函:
2007/06/02 00:24
由於小說內容不宜「小」的網友觀看,我打算貼文時間都放得晚一點,請稍待。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1 12:29

請問12什麼時候可以貼咧? 好想知道後面的結果...="=


Peter Schiff!美國人...╭∩╮(︶︿︶)╭∩╮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6/01 00:47

LINGNY

  這兩個人會分手,我想這是很容易看出的結果,被控制的人需要解脫,鬱悶的人也渴望獲得解放,人類就因為有這麼多的缺陷和軟弱,所以纔顯得無比可愛啊!

  很高興能持續看到妳的諸多感想。 

小夜函

  你對我的稱讚也非常「棒」。

Ryan(brideshead)

  我這算普通,如果你曾經閱讀Maquis de Sade或者Henry Miller,大陸作家陳希我的《抓癢》也是,那纔真的激烈。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5/31 12:26
這篇讓我覺得很棒, 非常棒, 太棒嘞, 真實感+臨場感+描寫的藝術+性感=非常棒...= =+ 
Peter Schiff!美國人...╭∩╮(︶︿︶)╭∩╮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勝利者
2007/05/31 04:52
常常都是可悲的呀!

我回應也不是因為妳這回寫性 妳的描寫也不誇張 只感到男女主角的鬱悶已經累積到一個點
用性為手段使之釋放 很不錯呀!

權力慾望每個人都有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拿到權柄控制很多人? 只有從控制身邊的親人, 愛人來下手, 甚至於自制力在我看來,也是個控制欲呢!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5/30 23:51

回覆之前,我就知道這篇一貼,必然有許多感想上門,好現象。

季非

  也不能說他們碰上彼此是誰糟蹋誰。雙方都有不願被碰觸的點,女主角的問題比較多,廿出頭的男女,如何輕易解決複雜的情感難題?通常是事後明白。

  有的女孩就像死硬撐著的釘子,怎麼敲也敲不醒,換哪支釘鎚都一樣。

美麗的LINGNY

  以我的角度來寫,好像每個人都蠻可悲的,我很難寫出彼此都是勝利者的故事(雖然真的有寫過,但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性在許多人的解讀,都與權力相等,比如《聖經》裡面的故事,或者是古老的許多傳說,某一性想要控制另一方,使出這方面的手段,也不稀奇,我個人想探討的是他們的內心世界,而不是從頭到尾都在寫誇張的性事。

  為何人們總是想要控制其他人呢?這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5/30 05:42
我不覺得這個小柯會比女主角可悲 他是用自己擁有的武器和方法去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但這個女主角 卻是帶著倔強 一路迷惘地活著

說到以性得到權力 當女人善用它時 不管是這個女人或者她的對象 兩造似乎都覺得自己是勝利者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