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是什麼?(三)
2010/07/08 07:29:34瀏覽1227|回應3|推薦58

因為貼文是早上,暫時先提供部分情節,我會盡量更新,希望帶給讀者快樂的一天。

有些書真的是經典,就像上面的這一冊,從書名就能帶來一種相當的實用性。

每當我在前線猜測對岸軍區阿兵哥在幹什麼的同時,或許,我會如此想像,他們編這本書的實用性目的在於:當兵時可以一書兩用

在沒有女人的生活中,這樣的參考書如同男性聖經、男孩寶典,因為許多的建設性思考,使得我們更瞭解自己。

甚至是更明白女人。

有的時候,我不免會思考:女人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形象?

是永遠需要呵護的小女孩?是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婆?是聰敏且擁有高EQ的新時代女性?是浮華享受奢侈名牌的拜金女郎?還是異想天開的情慾理論實踐者?

總之,女人擁有多樣的面貌,前一刻可能還是無害的少女,後一秒馬上變成恐怖的巫婆,這是我從多年來的交往經驗,以及從諸多痛苦歷程中所獲得的感想。

舉例來說吧,大二的時候,阿關幸運和學長復合了,當然這都是在我的大力促成之下所完成,因為那時「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幫阿關趕走她的情敵阿香。

阿香是學校的啦啦隊員,長得非常漂亮,身高超過一七O,這個纖瘦的校園美女,還是國貿系二年級的高材生。

她有一雙深邃的眼睛,眼角微微上挑,總是水汪汪的,上課時也會化很精緻的妝,身邊更往往圍繞著許多不同的男同學,相對於其他的女生來說,她的相貌過於妖豔,穿著除了迷你裙就是熱褲,總是盡情展露傲人的好身材,聽說還打工充當雜誌模特兒和車展show girl,但鏡頭以外的冷漠表情,使她看起來並不像外表一樣輕浮。

曾經她去參加地區選美比賽,采訪的記者問:「妳覺得自己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子?」

阿香笑盈盈地說:「我很開朗樂觀,而且最喜歡交朋友了……」

假如有女同學問她:「阿香,妳想不想去圖書館?」或者「要不要一起寫報告?」

她的回答通常很簡單:「沒空!」然後轉身走開。

倘若面對的是帥哥,或者是攝影表演等工作所需,這個在所有女生口中「有異性沒人性」的美女,馬上就會展露最美的笑容,甚至可以耐人尋味地擺出最好的pose,讓攝影師給她美好的臀部與長腿幾個特寫。

學長第一眼看見阿香,就說:「我要泡她。」

我問他:「你不是有阿關了?」

學長吹了聲口哨,目光頓時一閃,說道:「你白癡啊?把妹就是挑戰,挑戰就是生活;尤其是正妹,一個都不可以放過!」

「學長就不怕被阿關發現?」

「管她呢,要不然她也可以劈腿啊!」

我無法理解這樣的邏輯,或許,學長年齡比我大兩歲,嚐過的鹽巴比我吃的飯還多,所以我曾經將他的理論一一奉為人生圭臬,還因此差點失去了阿美。

由此可見,男人成長的導師如果選錯了,那就是一生的悲劇,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再來回到我對女孩們的認識,說真的,這樣的回憶永遠也講不完。

成長總需要相當的刺激,有些東西真的是經典,學長告訴我:就像對岸幾十年前的這本小冊子《怎樣打飛機》一樣,成功嶺也該編一本《如何射鋼砲》,在戰火綿延的時代,或許在某種層面上,也說明了所有男孩想長大的渴望。

 

怎樣纔算長大?

 

「手淫強身,意淫強國」是學長的口頭禪之一,無論是當兵,或者是當個真正的男人,不管是縱橫於沙場,還是馳騁於美妙的肉體之上,似乎都需要付出點學習的時間,以及個人強大的精力。

哎!飯可以多吃,夢還是少做,很多想歪了的個人或國家盤算,或許都難以達到「強」的境界,或許我叫作「阿強」,就證明了自己的命運要對抗手與心的雙重無力感

小時候,我以為當了兵就算是個「男人」了;當完兵之後,我纔發覺自己還不是個真正的「男人」,因為我根本就不瞭解女人。

 

有的時候,我會在學校遇到她,抱著書的阿美常常回頭張望,那種小小的驚訝,使她看上去可愛至極。

或許我的戀愛,就是從這種表情開始的,她笑著用書遮住嘴巴,身材嬌小,穿著白色的絨毛外衣,就像一個可愛的洋娃娃。

在我最初的想像中,女孩子就像是一座金礦,也是一個寶庫,那是我看待初戀的感慨,但換個角度來說也是一樣;就如同校園美女的阿香,或者是日文系花的阿關,這些天生麗質、各具美態的女生,對於所有寂寞的大學男生來說,比珠寶還要奪目耀眼。

譬如我跟阿關說話的時候,她總是會歪著腦袋、瞪著大眼睛、若有所思地看著我,然後說:「好棒哦!」  

很多女孩子在平時說話時,總喜歡說「耶」、「啊」、「嗯」、「呦」或者「不要啦」這類裝嫩的嗲聲詞語,說真的,所有的男人都愛這種腔調,那聽起來就有種AV女優的戲劇感。

當然,這樣的習慣其實也還好,長得比較幼齒、身材比較嬌小、長相也好看一些的女生,最好年齡也不要超過卅歲,用這樣的嗓音來對男人說話,真的非常悅耳。

況且,年輕女孩如此表現天真可愛,平時聽多了也不覺得很噁心。

雖然阿美已經跟我結婚了,我們的小小強也有三個月大了,但是說到底,她永遠是我心中最美的女人。

阿美豐富了我的生活,即使她總是小孩子脾氣,性格和十幾歲時候沒多大區别,估計智商也是,但我仍愛她愛得要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7/10 00:26

這個短篇我很喜歡喔^^喜歡妳用細細綿綿的方式,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還有幾個角色之間的特質,絮絮叨叨地一筆一筆描出來。

似乎連慣性很像不太夠?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男女主角以阿美與阿強兩個名字為主題所作的創作,以為每集都是不同性格的不同故事,看了兩遍才知道是同一組人。好看。只是你老愛藏個讓人呈現這表情的梗,讀著讀著,我心裡只有"好樣的"這三個字。

你筆下刻出的阿美性格真是強烈,第一人稱的男主角可辨識度還輸她,期待阿美跟阿強有更爆炸的演出喔~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10 00:49 回覆:

這個系列有一些人物,我想把他們寫得立體一點,因此會搭配不同的情結出現,很高興妳會喜歡。

阿強(小強)的回憶有點混亂,我當初的設定與他的性格有關,由於男人性格不容易揣摩,所以暫時只能點評為「悶騷型」;一開始故事是有連貫性的,可惜貼文時間是白天,後來硬把某些「慎入」情節抽掉了,看看半夜能否補上,寫點笑料可真難啊,就怕大家會覺得是老梗

阿美在我的想像中是個非常可愛又粗線條的女人,相當好寫,靈感不斷,後文設定出場的人物,都與她嫁給阿強的原因有關,「爆炸性的演出」將持續發生在她四周,哈。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水
2010/07/08 13:28

正一頭霧水,看到樓下喵永兄留言,才恍然大悟!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09 07:49 回覆:

真的看得「一頭霧水」?那我暫時修改一下後文,稍晚再來貼。

本以為是代溝,在我的印象中,「打飛機」好像兩岸共通,忘記在哪裡看過,沒想到這說法過時了。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0/07/08 07:52

誰都知道內在美的好,只是眼睛不聽話兒?

打飛機莫非等同咱們滴「打首槍」?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08 07:57 回覆:

嗯,我很欣賞你的坦誠,「內在美」是看不見的,所以誰都會偶爾眼睛亂瞟

沒錯,「打飛機」需要高射砲,聽說是從這層意思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