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是什麼?(四)
2010/07/11 04:42:50瀏覽1273|回應3|推薦37

世足賽半夜兩點半直播,忽然想起忘了更新小說,馬上來貼一段。

我的青春歲月,總會有些困惑與難堪,愛與性的陰影,時常籠罩在我的頭上。

在男人的心中,其實都有些浪漫的情愫,這個世界發展到今天,浪漫主義已經離我們遠去,使人讚賞的激情、個性、真誠、靈感,或者現在習慣使用共謀、策略、操作、運行……這類的後現代流行語,無論是面對雙手還是女體,到前線或是滾床單,所有的定律都要被一一打破,一切的對抗將要被弭平。

法律規定:男人十六歲就能結婚,可是十八歲就能當兵;但是,一般人往往年過廿五歲纔打算結婚,現在要轉為募兵制,一輩子都不當兵更好。

這說明了幾個問題:一是貌似當個男人比殺人更容易;二是打仗比娶老婆困難;三是女人比敵人更難對付,很多男人以為自己比女人聰明,最後纔發覺「演習」過後,女人就像天上飛的飛機,或者地上放的砲彈,想擊落還比瞄準對象更要來得可怕。

或許,一般人不瞭解「打飛機」有什麼重要,我本來也對這個詞不太瞭解,後來當兵之後,袍澤們告訴我:「打飛機」需要高射砲,聽說是從這層意思而來。

能夠讓一個戰士「打手槍」的情況有兩種:日常擦槍,或者是想要擦槍走火。

能夠讓一個男人上頭和下頭都肅然起敬的也有兩種:見到美女,或者是心愛的女人。

我承認,曾經讓我心動的女孩,並不只有阿美而已,天底下美女那麼多,想要來擦槍,哪有不走火的?

我的肉體第一次差點「外遇」,就出在「意外卻不走火」的時刻。

所幸,我與阿關的真實接觸,也就那麼一回,但我仍謹守分際並保持動心忍性的溫柔,即便無法站起的小頭仍然小小軟軟,不過沒人知道這窘境也算還好,阿關幫我瞞著別人,保住了我的顏面,後來頂多跟我聊上幾句有的沒的,大體上,我還是把她當成朋友來看待。

說真的,「內在美」一般人看不見,所以誰都會偶爾眼睛亂瞟;外在美是看得到吃不著的,需要豐富心靈之前,也要讓眼睛先吃足了冰淇淋的癮頭。

在大二的時候,學長終於泡到了全校最漂亮的美女阿香,說實在話,除了旁人看得嫉妒眼紅,我瞧得也有些羨慕。

這世界上有三種男人,大概能豔遇不斷。

首先是富有的男人,有了鈔票,誰都能讓名模紅星來陪吃飯含稅(睡),但這種人沒有什麼格調,僅僅鈔票多而已,因此暫且不表。

第二種是有才又有錢的男人,就像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人生,藝術與金錢掛勾或許是資本主義社會的常態,許多人認為他唯一的魅力就是金錢,假使沒有金錢交易,或許這位藝術家大概沒有性關係,更遑論女性的青睞。

第三種是出眾的才子,好比達利(Salvador Dalí)的藝術創作,大概是壓抑他的性慾而憋出來的,他跟才子羅卡(Federico García Lorca)、布紐爾(Luis Buñuel)的同志傳聞不說,後來的婚姻更締造了藝術的極致。

女人可以是一個男人的老媽、妻子、密友,更能夠當一個藝術家的助手、模特兒、靈感來源,但是看了達利的妻子加拉(Gala)的照片後,說真的,天才畫家的作品太完美了,所以我認為他想壓抑性慾大概不難,還有可能是不得不如此。

學長勉強算是第二種類型,雖非完全相同,可他應該是我見過最天才的一個。

他家裡有錢,也很有女人緣,還是籃球校隊的隊長,外貌又高又帥,唯一的問題就是太花心,作為許多女孩的偶像,甚至連美麗的阿香也為他瘋狂,因此才子佳人的搭配,總是校園裡面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學長跟阿關分手了?」

「還沒。」

「那你怎麼又與阿香交往?」

見到我一臉詫異的表情,學長呵呵笑著說:「男人是兩條腿的動物,一張開就要劈腿。」

我覺得他的理論很荒謬,所以回道:「女人也有兩條腿……」

「你白癡啊?」學長敲了我的腦袋一下:「女人和男人是不一樣的,上天生了我們這些帥哥,就是要讓男人盡情揮灑年輕的種子!」

「什麼『年輕的種子』?」

「笨,一把手槍能只配備一顆子彈嗎?半夜『打手槍』的時候,出來那麼多子子孫孫,我們天生的小蝌蚪數以萬計,存活也就那麼幾天,總不能只游向一個洞穴發展未來吧?」

我聽得「囧」在當場。

忽然想起,這些年噴灑在衛生紙、地板、床單和馬桶……的億萬隻小蝌蚪,它們命運如此多舛,曾經連「手槍」都失去了強大的效用,使我真的感慨萬千。

學長說的應該有些道理,回憶起上課時找的書單,我曾對安迪沃荷充滿興趣,此人創作出瑪麗蓮夢露的許多誘惑表情,使人至今難忘,但他又是個無性者,不愛女人也不愛男人,還有聳人聽聞的窺陰癖,只能從窺視他人性行為或脫衣而獲得快感,為此我很同情這個有錢有勢的傢伙,或許他也有「陽萎」的困擾,真是個可憐蟲。

但又不得不說:所有的男人在心靈深處,可能都有那樣的惡趣味。 

因為「偷窺」是一種藝術。

男人想「打飛機」,肯定就是出現了想令自己「彈盡援絕」的目標,我曾經思考過,在自己十五歲開始「不舉」之後,是否能偷偷找到一個性幻想的對象。

大約有好幾年的時間,阿美的照片是我DIY的「手槍」標靶,但仍停留於「擦槍」卻不「走火」的萎頓狀態。

幸好我已經熬過了那苦悶埋頭的時光,目前「高射砲」性能良好,「手槍」也彈無虛發,一切都如此美妙,和阿美的婚後生活,滿是充沛而有用不完的精力。

例如,在我工作壓力大、心情不好、需要安慰時,她會在我面前搭著床柱或衣帽架來表演一段鋼管舞,然後只穿著內衣問我:「帥哥,加一千脫一件哦,你要不要?」

「啊?」

「你嫌太貴?」

我很想殺價,面對零用錢愈來愈少的窘境,以及心愛的女人就在眼前跳脫衣舞的囧勁,在這種時候,愛她、敬她、憐惜她、滿足她、體貼她的最佳方式,就是把皮夾子交出去,讓她繼續用那業餘又難看的扭動來增加點笑料……還有氣氛。

夏天的時候,我和阿美往往光著身子躺在房內,享受床上與回憶的共同樂趣。

「阿強,幹嘛還臭著張臉?」

「我只是想起以前的事……」

阿美掐著我的面頰,嘟著嘴說:「現在心情好多了吧?幹嘛不笑一個呀,我都把那裡扒開給你看了,還要我怎麽樣嘛!」

「喂……」

「嗯,處女和人妻的你都看過,對照起來,你有沒有什麼感想?」

我只能張口結舌地傻在那兒,不知道該怎麼跟阿美說話了。

就像週末的時候,我偶爾會用房裡的筆記電腦打打線上遊戲,或者玩玩無聊的脫衣麻將,因為學長這幾年還是跟我聯絡,我們常常一起上線打怪,有時他補血過來,我也送裝備給他,這顯現了我們多年來的深厚情誼。

阿美看著不耐煩的時候,就對我說:「那種卡通人物有什麽好看的?想看的話,就看我這個三D美女嘛,不覺得我脫光的樣子比她們誘人多了?」

「虛擬遊戲也有三D的……」

「三D三D,那些繪圖有D罩杯可以摸嗎?那堆假人有你老婆這麼好嗎?」

望著她發飆的臉,說實在話,我只能保持沉默。

或許,現實生活中的女人,就是真實得太可怕了啊!

有時候我陪她一起看A片,阿美會問我:「蒼井空和我比,哪個更漂亮?」

我轉身看著她,打量她全身上下,然後由衷地說:「至少在淫蕩方面,她是沒辦法和妳比的。」

「真的?」

「要不,妳再跳一段鋼管舞來瞧瞧?」

我喜歡這樣的阿美,就算我沒才華又沒有錢,她還是能讓我們的婚姻生活擁有許多樂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
2010/07/11 11:19
打飛機居然有續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11 13:09 回覆:
後面還有「續集」,看看今天轉鐘過後能不能來貼。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10/07/11 11:14

樓下的慕橙兄寫得好!我沒有多餘的話可說。BRAVO!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8-03 22:03 回覆:

我又開始憤怒了!樓下所有的內容都是轉貼,而且絲毫不尊重他人創作

居然轉貼內地作家的段落來我這裡,可恥。

底下此人所貼,全部擷取自大陸博客2009年的文章(如連結),還盜用為自己的:http://nathaliebf07.blog.163.com/blog/static/1332561362009111182531274/

公開盜用者網頁:葡萄的青藤繞著男人的身軀攀爬...解性讀愛- 恬使墜入凡塵-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oyivy50106/4219137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11 13:12 回覆:
同感。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10/07/11 10:18
情、愛、性、錢——女人脫光了是甚麼?

女人覺得,報答男人的最好方法是為他守身如玉。
男人覺得,報答女人的最好方法是給她更多的錢。
女人覺得,報復男人的最好方法是跟別的男人上床,
男人覺得,報復女人的最好方法是把錢給別的女人。
女人以為,男人最在乎的是性。
男人以為,女人最在乎的是錢。

——實恰恰相反——

女人最在乎的才是性,男人最在乎的才是錢。
自己最在乎的東西,才會以為對方最在乎。
正因為女人在乎性,所以她才為最愛的男人守身如玉。
正因為男人在乎錢,所以他才會把錢給最愛的女人。
有時,女人會為錢而性,男人覺得賤。

有時,男人會為性而錢,女人看不起。
當愛已消逝時,你跟任何人上床,男人也不氣。
當情已枯竭時,你把錢給任何人,女人也不急。
性,可以讓男人鬥志昂揚。
錢,可以讓女人揚眉吐氣。

男人可以為性,選擇另一個女人。
女人可以為錢,選擇另一個男人。
在性與錢面前,愛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而一旦擁有真愛,性與錢你又會全然放棄。

女人脫光了是什麼?
女人脫光了是什麼....
脫去了塵埃,褪掉了歲月的滄桑是什麼....
是一本從新翻到舊的黃皮書,
男人永遠是解讀此書的紳士,
而女人永遠是此書中的主角,
男人的一生是一本厚厚的字典,
永遠都提供代名詞來解讀女人。

男人的身邊總是無法缺少女人,
女人的前面總是有男人撐著天,
男人是否讀懂過你身邊的女人,
男人總是說眼淚、撒嬌、賭氣,
是女人天生對付男人的超武器,
而我要說男人你只讀懂了女人的背面,
男人總是給女人一個冠名詞---“弱者”
而我要說女人是弱者,但弱者不是女人的名字,
只是生理、承受、體現、裸露,男女有別而已,
但心理、志氣、文學,人格、尊嚴、與男人平等,
女人是水做的,但眼淚不是女人的專利更不是弱者的象徵,
男人是冰結的,男兒有淚不輕彈,
只是未到動情處,即火未到。

男人有權,女人有錢,
男人的錢回家便是女人保險櫃的裝飾品,
男人拼外,女人理內,
男人累了女人便是男人心靈的慰藉品,
男人身舉一職,女人身兼多職,
因此眼淚便是女人宣泄情感的主要工具,
男人發洩找女人,女人理解便承受,
不理解便招來男人的不滿與之懲罰,
女人受傷,男人來安慰,孩子來貼心,
沒有男人那來的孩子,所以男人是女人一生的依靠。

生活平淡,女人缺少激情,便會撒嬌,
男人是否讀懂這是女人深愛著你呢?
就像孩子跟母親撒嬌一樣,
愛是撒嬌的前提,男人是否能理解呢?
女人喜歡像藤蔓一樣纏著男人,
因為女人喜歡這種安全和隨時隨地的依靠,
男人拼搏在外,女人的撒嬌也是有限有時的,
所以希望男人能讀懂女人偶爾的撒嬌,
其實生活有時候就是一點一滴的愛,一點一滴的情,
只要你在意了,用心去回應了,
相信你的生活就是美好的,
至少男人與女人的相愛才是孩子幸福的基礎,
是未來的美好。

溫柔是女人的天性,是成熟的一種表現。
再強悍的女人都具有柔情似水的一面,
當男人疲憊不堪而歸時,女人溫柔的眼神,
嬌羞的微笑,像陽光下的藍天一樣,讓男人舒心。
成功的男人背後必然有一個成功的女人在支撐著他,
因為男人的成功便是女人的成功。
其實女人要支持男人便需要更多的文化、思想、情感、
才能在事業上給予男人支撐。
所以女人上對老,下對小,其它的時間便都屬於男人,
男人你說女人能不感到累嗎?
但女人累了卻喜歡在悲傷和欣喜中流淚,
喜歡在愛自己的男人面前撒嬌,卻不直言我累了。

女人是一生是豐富多彩充滿幻想的,
女人的未來是輝煌燦爛的無限夢想,
女人的身邊永遠都有疼愛自己的男人,
男人的背後永遠都有支持自己的女人,
女人的特點和優點男人請轉身看看正面,
如果你不來看,便會是你人生中的遺憾,
因為你的一生沒有解讀到一個完整的女人,
你還沒有解讀到女人的剛強、內練與豪放,
拿起你手中翻得發黃的書來仔細解讀女人吧,
讀懂了女人,男人的世界從此將不會再孤單。

女人是多姿多彩的,男人是風度翩翩的,
紫葡萄的青藤繞著男人的身軀攀爬,
男人希望你能和青藤,節節相交共攀天,
女人是一本內涵豐富的書,需要男人用心去解讀。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11 13:13 回覆: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