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得獎了。(不是威力彩喔)
2008/11/06 21:45:59瀏覽2863|回應10|推薦30

    

    近日步入另一階段的文案趕寫期,狠下心來暫別網路與部落格,不然真的會違背與合作東家的約定期限。但現在,還是上來和大家分享我的五味雜陳...憋著會內傷→

我得到林榮三文學獎啦)))

    我參加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 舉辦的 第四屆林榮三文學獎,以主題〈幸福的養成〉一文,獲得小品文獎。

    其實,10月17日晚,已接獲主辦單位通知得獎的訊息。那日,我帶著「當日沒人幫忙帶」的孩子到廣播電台錄音錄很久(孩子搗蛋了...)。結束錄音後,我們與主持人劍虹姐一起到微風廣場吃印度素食料理,並且等著看晚上九點場的「海角七號」。

    鬧哄哄中,手機響起了,有個天使般的聲音通知我得到自由時報所舉辦的文學獎。乍聽之下,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還對著手機喃喃的說:「咦?怎麼會?我好久好久沒有投稿到報社的說....」幾秒後,我清醒了:「等等等等...您說的是林榮三文學獎嗎...」

    關上手機,我拉著劍虹姐又跳又嚷:「天哪!我在截稿日靈機一動而寫下、趕在郵局關門前寄出的〈幸福的養成〉得獎了...」

    接下來,在戲院中一會兒捧腹大笑一會兒哭得稀哩嘩啦──為了《海角七號》,更為了曾經可望不可及、如今滾浪而來的幸福。

    而我的得獎感言,描寫的,也就是10月17日晚,那將是我畢生難忘的又哭又笑的片段。

    雖然,喜歡寫東西,也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從事著文字工作;但老實說,我不敢說自己是「作家」(是「文字工作者」),更覺得面對諸多文壇上的高山,自己離「文學」兩字,仍有一段需要奮進的距離。早些年前,也曾投入幾項文學獎的競逐,無緣得獎;且從得獎菁英的文采與思維上,看到自己的欠缺。於是告訴自己,那麼就放下吧,默默的寫默默的走自己想走、也走得通的路...。

    這回,在不牽強的機緣下,做了參賽的嘗試。直到今日,翻開報紙,看到了公開揭曉的訊息,才真切的感覺到,在人生這場大夢中,我終於碰觸到了..文學的大門。

      

相關訊息→

第四屆林榮三文學獎得獎名單

一種精簡的感動-第四屆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獎決審會議紀錄

 

The Daydream~ Agai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2360709

 回應文章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08/11/08 21:18

妳家帥傑克放鞭炮,我帶酒來助興

讓我們為您的得獎乾一杯

您的文字是真心的筆觸

毫無堆砌與造作,我好欣賞,應該是如其人吧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13 14:10 回覆:

謝謝紅查某送來助興醇酒,

我乾杯了~~乎答啦!

我通常是,話是怎麼說,心裡怎麼想,文字就怎麼寫,

然而,也總還有一些想法,比如對古聖先哲的景仰與感念,對自在人生的嚮往....是先在心靈上構築著,但仍得一步一步的在現實生活中實踐。到底是,因為根器仍淺、業緣仍深,無法一大步就跨到理想的彼岸,總還得磨著磨著....才能實實在在的了悟。

紅查某,與您對飲的,是一杯以心靈點滴釀成的酒。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1/08 13:44
好棒!
黑忍者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10 16:07 回覆:

謝謝,我還得不懈怠的加油...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you!!
2008/11/08 13:34
哇﹐ 恭喜寒荻﹐ 名至實歸﹐ 這是多日辛勤耕耕耘的成果﹐ 恭喜!!!!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10 16:27 回覆:

謝謝悅己!我相信,一個人的禍福吉凶,絕非憑空而降。上蒼是公正的。

從雪人娘那兒聽聞,您一直以來都好有才華與福氣,也深受周遭人的喜愛。凡是出色且幸福的人生,必下過幾番紮紮實實的耕耘。

悅己,我還得向您學習。


逸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1/07 19:47
恭喜!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8 11:23 回覆:

謝謝逸竹。我的寫作之路一直以來其實並不順利,幾度感到疲憊。這個獎對我而言是個開端,往後還得努力前行....

您也要堅強的往自己的學術之路奮力前行喔。

相互勉勵。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精靈
2008/11/07 17:25

寒荻,恭喜!

從生命走來,化成文字的感動,字裡有妳對生命的誠懇,還有才氣!

很高興認識妳,妳真棒!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8 11:41 回覆:

雪人娘,謝謝您一直以來給予我那麼豐富的精神支持!

您知道的,同樣身為振聲人,您對於我的意義,亦師亦友。

曾經,因為自己想走的路與長輩(包括我乾爹)的期待落差很大,心裡相當困頓且自卑...想到母校,又依戀又心痛....。

您與我之間的緣份,巧妙化解我對母校敬畏之情...唉..點點滴滴一言難盡。

我也是很高興認識您,老師!lily姐!雪人娘!認識您真好。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 so happy for you....
2008/11/07 10:38
看到別人得獎...就像自己得獎般...那是什麼樣感覺?
親愛的寒荻,那是我此刻的感覺....自己喜愛的作者...被認同的喜悅
常掛在嘴上的幾個字
'快樂的人,不是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快樂的人,是把所擁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在您文字裏...處處展現這樣的胸襟心量...回向給週遭.
'Happni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這會兒又在這兒應證了這句話.
...不過,希望您的內傷不會太嚴重.有小傑克大俠如此的搞笑功力在身邊護駕...
望您儘早趕完稿子...重現江湖...我們會耐心等您.
又...在那兒可以讀到您這篇小品文呢?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8 12:49 回覆:

我可以體會您的感覺。

當我看到別人得到榮耀、過得幸福,或終於從困境中走出來.....也會感動、開心。那就是「感同身受」吧。

所以我真誠的希望我所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過得好,最好過得比我還好(那麼我就可以少為受苦的人感到心痛,也可以不因幫不上什麼實質上的忙而感到疲憊....)

可我內心裡也免不了還有幽暗殘渣....是我獨自面對自己時,得誠實、耐心去洗刷的。

小品文的登出權在主辦單位手上,繼揭曉後,應會在未來一個星期內刊登於「自由時報」(電子報也會登吧)。至於我的文章排於哪天登出,我也不清楚。我會密切注意,看到了就放上連結至部落格。也會通知您。

湖映,對您給予我的鼓勵,道不盡我的感激,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8/11/07 08:54
妳的有聲系列也很棒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8 12:56 回覆:

奈米,謝謝您!

我會不忘持續精進,與您,與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勉勵。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11/07 08:44

看到樓下小傑克的留言,就更感動了!

恭喜啊!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8 13:26 回覆:

謝謝,謝謝環子。

我們家小傑克,孩子就是孩子,什麼感受都直率的表達出來。他現在正處於開心時就手舞足蹈,難過時就哇哇大哭的年代。我很羨慕的階段啊。

等忙過這一波文案,找您再喝杯咖啡,上次看您都還沒看過癮啦!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1/07 07:35

辛勤後的甜果 , 最美味了~

恭喜~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8 13:31 回覆:

faith信心,誠如您說的,辛勤後的甜果 , 最美味了~

所以,我更有勇氣深耕了,不論是文字、理想,還是生活與心靈,都仍需要不斷的深耕。

謝謝faith信心!與您相互勉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我們家看的到 有報紙!
2008/11/06 22:44

哈哈!我們家有

反正恭喜你

鞭炮:!@#$%^^&&*(())_++

恭喜喜恭^_^>_<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7 01:58 回覆:

寶貝謝謝你!

你放得鞭炮很精彩!

媽媽愛你,謝謝你也疼愛媽媽鼓勵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