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來訪
2012/11/06 01:28:54瀏覽364|回應0|推薦10
  連續上班二週都未休假體力上已經到了極限,昨天十三個小時的工作結束,大字一攤不醒人事到天光睡個好舒爽,到底有無必要讓自己如此奮進到疲累不堪?假如這樣可以緩解內心那份危機感,又何妨?

  清晨淡水河逐漸潮漲,伴隨暖暖的和風波光粼粼煞是怡人,毫無秋意的初秋小鎮上依然慣有閒逸的風味,老父、老母說要來看我,很開心!自從離開左岸之後有好些時日沒見他兩老,以前比鄰而居相互有照應,離巢而去不免內心皆有缺失。

  父母渡輪而至,沒讓我做東反而自備家常來聚餐,女兒只有輕鬆煮水泡上老茶一壺招待而已,年紀已近知天命還讓父母擔憂實在說不過去,天性使然吧!老父見廳內沒有電視擺設問我會不會無聊,哈哈對他說幾十台的有線電視值得觀賞也沒幾台,再說我本來就不看電視的就不買了。

  其實我知道老父的弦外之音,他想問的是獨居寂寞否,告訴他工作就佔去我大半天了,又必須外派去其他門市支援,所剩無幾的放假日用在補眠補精神都不夠了,更何況您的女兒興趣多元字典裡從沒「無聊」二字,會無聊的人表示不會安排生活,更無聊的人是拿別人的生活題材批評別人無聊者。

  父母最肯定我對居家的佈置,溫馨與舒適度會讓人想留下不願走,交給他們一份備用鑰匙,想來的時候就算我出門工作隨時都能進來,父母在,不遠遊,離他們一水之隔不知算不算遠?生命的歷程裡總有許多無奈,他們已經盡力做了好父母,我尚在努力做個好女兒。


Rosa    2012/10/2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