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必愛我
2012/08/06 04:37:32瀏覽412|回應0|推薦48

 

  分手是一種選擇,一旦做了決定無論內心如何糾結都必須讓結局成立,彼此之間因為有著共同的回憶,所以複雜的心緒反覆壅塞,我不能像個少女任性地放聲大哭,也難以對誰傾訴這段百般的紛擾,相遇是緣,相知是幸,相悖是因,相礙是果,彼此皆知縱使不捨依須道別。

  有時很怨何以讓理性凌駕,盡是屈服現實際遇而失去勇氣讓愛情可以絲絲入扣,卻能以平靜面對縷縷心痛,我想我會難過很久,當連淚都流不出之時,痛應已成烙痕,深刻到最最深刻之處,夢不再是深淵而是荒漠,每每風起吹掠過的聲息都是孤寂。

  你不必愛我了,從此!

  這樣對你訴說也是對自己訴說,我無法確定是否可以靠回憶活著,但至少你不必再愛我是解脫,這樣才令我安心對你少點歉疚,然後很真實地相互祝福,你希望我就此會過得很好,我試著去做到,但別嚴格評分、別來偷看沒有你在身邊手足無措的我。

  你不必愛我,請下定決心!

  這是對你唯一的請求,別說再見,走了就不要回頭,最後的寬容以待即是默默離開,你的背影將是最後的風景,拖曳在暈黃街燈下的索然,無聲悲愴漫漫延展、流散。

  不必愛我,千萬要記得!

  喃喃自語如此說服自己,就算忘不了過去,.....那一天,寂靜來訪無心對話之餘,試圖打開收音機分散莫名,傳來男聲悠然、哀戚,傷感吟唱:

  「你留下的雨傘 我捨不得還 / 那是我們之間 僅剩的相關 / 但把回憶撐開看 需要多勇敢 / 感情在風雪裡 流逝得太快 / 快得就連再見 都沒說完 / 抓緊彼此的手 我們卻還是走散 / 你不必再愛我 你儘管放開 / 反正時間總會把愛沖淡 / 至少我學會了 愛情就美在遺憾」
 
  「你不必再愛我 誰也別為難 / 讓我懷念一會我會離開 / 轉身對你揮手 不讓眼淚流下來 / 感情在風雪裡 流逝得太快 / 快得就連再見 都沒說完 / 抓緊彼此的手 我們卻還是走散 / 你不必再愛我 你儘管放開 / 反正時間總會把愛沖淡 / 至少我學會了 愛情就美在遺憾」
 
  「你不必再愛我 誰也別為難 / 讓我懷念一會我會離開 / 轉身對你揮手 不讓眼淚流下來 / 你不必再愛我 我學著釋懷 / 原來相愛總比想念短暫 / 至少我記住了 你的笑有多燦爛 / 你不必再愛我 誰也別心軟 / 你留下的什麼我都不換 / 擁抱所有溫暖 就像你還在身旁」
 
  「那一句我愛你 我們都說得太晚」

  一首歌,豈可道盡所有傷心事?對著窗外的狂風暴雨......放縱地嗚咽,一夜的不成眠,一夜的想念。

 

Rosa   2012/08/06
 
這是一首適合失戀時放聲大哭的歌曲,你不必愛我,方炯鑌樸素的深情,即便沒失戀過的我也會動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69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