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30大遊行前夕,胡錦濤打了馬英九一巴掌!
2008/08/28 17:41:31瀏覽2410|回應22|推薦17

獨派台灣社發動830嗆馬大遊行,民進黨定調將積極參與,地方黨部受理報名的遊覽車,已達450輛,主席蔡英文也決定全程參加,綠營士氣大振。

這是馬英九執政後,綠營首度發動大遊行示威活動,極具指標意義。綠營如果造勢不成,草率收場,馬政府將可延續目前強勢推動新兩岸政策的作風,不在意綠營可能的反應,既不事前磋商,也無須考慮立法或公投新政策的必要性。

事實上,馬政府強勢兩岸政策作風已接近蔣經國時代,李登輝當政時期亦不能如此強勢。理由很簡單,馬英九擁有選票基礎,且距離大選尚不滿百日。

這是綠營選擇馬英九就職百日發動大遊行的理由-意欲搶回或削弱馬英九兩岸決策權。試想,如果830大遊行造勢成功,達到紅衫軍反扁大遊行的規模與氣勢,馬政府後續推動新兩岸政策,就必須非常謹慎,綠營的反對力道也會變強。

就在馬政府和綠營為830大遊行暗中鬥法之際,老共再度以一個中國為由,反對台灣16友邦提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案。所有媒體今天都報導了這則新聞,親綠的自由時報做了二版頭條,資深記者鄒景文並搭配特稿:外交休兵碰壁,馬敢交兵嗎?

鄒景文的問題,一定是830大遊行當天,街頭群眾大聲問的問題。

馬英九很難回答。

520政黨輪替後,馬英九力倡兩岸外交休兵,外交部配合新政策,修正聯合國案基調,不再要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僅低調由友邦提出: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人民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案,但仍遭到中共封殺。

無疑這是馬政府新外交政策一大挫折。綠營一定見獵心喜,準備大大發揮。

老共是為綠營加柴添火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170194
 引用者清單(1)  
2008/08/30 08:43 【到處走隨便想】 馬英九不得不挨這一巴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LR
没有
2008/08/30 01:25
   起码到目前为止在你的部落格的DLR就是我。至于你说快那实在是汗颜,在这里我没感觉到快,许多东西都是信手拈来而已。或许是经过言语激荡的缘故吧,很多东西或自己的或他人的,都已成自己的东西沉淀在脑中了。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30 06:35 回覆:

我願意選擇相信DLR先生,請接受我的道歉.

大陸的網警太厲害,難免令人神經緊張些.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 exactly!
2008/08/29 22:47

In my view, "老共是為綠營加柴添火嗎?" not exactly.
胡錦濤 is down playing the importance of proposition for a seat
of ROC to the UN proposed by other member nations.
If U.S. Japan or Russia ever made such a proposal, 胡錦濤
would come out to formally protest against the proposal.
胡錦濤 in a sense was letting his subordinate deny the idea
in a low key in an present harmonic atmosphere between
ROC and PROC. In another words, 胡錦濤 wanted to maintain
a ONE China policy in a broad sense.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30 06:42 回覆:

本文標題錦濤,只是以他代表中國,並非真的指是他決定.

你的觀點,我完全同意.


DLR
..........
2008/08/29 18:36
DLR
2008/08/24 08:11

读阁下文章感觉犹如品茗,清新 流畅 舒适,越读越感觉到一种传统的知识分子的形象.没想到您是位媒体的大前辈。刚还想索取您的MSN 真汗颜。



Email:franz@msn.cn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24 09:56 回覆:

愧不敢當.歡迎隨時指正,並提供卓見.智慧總經焠練而光芒四射.

EMAIL地址也是我的MSN号码,意图也已经明白表露了,就是想交流而已。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或影响你的心情,那很抱歉,以后不回复就是.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29 21:25 回覆:

web2.0的基本精神就是開放.互動.分享,本部落格歡迎大家共同參與,不同意見相互激盪,一定可以啟發智慧.歡迎對象單然包括DLR先生.

不過,DLR先生請告訴大家,是否有人冒用DLR的名義發表回應意見,


DLR
晕.....
2008/08/29 17:22

     DLR就只是一个人,个人只是喜欢观察两岸三地民众的意识形态而已.在您的留言本就有我的MSN号码,纯粹是想交流而已.我是大陆人[DLR]但我不是共产党员也不在政府部门工作,但是统一的中国是我们的目标.什么政党执政那就看谁能达成这个目标,国民党 共产党 民主党都可以.  在国际法部分的回复我开宗明义就说明引用了其他人的研究材料但却 是我的观点.佛说"跳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诚不易也.统一是我的巢窠.

    藏独在海外阻挠火炬传送,企图分裂.结果是引发在中国和在外国的中国人和华侨留学生的强力反弹.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一个信念"政党是政党 国家是国家 分裂\抹黑祖国就是不可以" 骂党骂政府,在大陆的网络论坛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天的香港媒体和中央社有条消息,共产党第一次派观察员参加美国民主党党代会,感觉有点意思。(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二十九日電)據報導,中共中央外聯部官員應美國全國國際事務民主學會(NDI)邀請,以觀察員身分考察民主黨黨代會。這是中共首次派黨員觀察美國黨代會。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觀點
2008/08/29 16:26

「....諾魯、甘比亞等國提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的提案,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聲明並無改變其一貫聲明。

馬要友邦提這個案,一來避免成為獨派830攻擊的目標,二來可與中國互測底線。

胡當然是要逼馬在台灣成為任何國際組織前先與中國協商,而馬在聯合國提這個案,則希望爭取WTO的模式。既然是岐見,就會被擱置,台灣經濟活力的復甦才是馬的急務。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29 11:21

大哥您被盯上了啦

有可能是一群人

寫作風格不太一樣


blue phoenix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8/08/29 08:09

樓下這位仁兄

只緣君在共產意識型態中

您何不請教台灣同胞

有多少人和您同樣這種想法?


blue phoenix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29 08:47 回覆:

說得好.

我感覺DLR先生似乎不是一個個人,而是一群人.

DLR先生回應文章非常快.非常密集,但不同的回應文章,常呈現不同的文字風格與思考態度.

不知DLR先生有無回應?格友們以為如何?


DLR
只缘君在蓝绿中
2008/08/28 23:10

        秦剛說,「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諾魯等國提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的提案,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干涉了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堅決反對。」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29 11:28 回覆:

請參考:2008/08/29中國時報社論

爭取外交空間 非休兵才有活路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直覺
2008/08/28 22:55
不會大到紅衫軍的規模
但也不會草率收場
台灣的藍綠支持者大約是6:4(頂多65:35)
綠營支持者的悶氣
從3月總統大選慘敗後
一直沒有發洩的出口
這次一定有很多悶了半年的綠營支持者出來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29 08:48 回覆:
完全同意.

DLR
巢窠
2008/08/28 21:12
      先生应该跳出自己的巢窠,站到世界和时间的高度去看台湾和大陆,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台湾的POWER在哪里。80年代前,我们受到的教育是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我们强烈的追求别人口头的尊重来掩盖150年来我们所收到的欺侮。但是近年来中国的百姓/政府不再如此,尤其是80年代后的新国民们更自信,因为他们有良好的教育{小学到中学,国家提供免费教育}和宽阔的视野{网络的出现和人民的富裕,跨国家文化的交流更容易}。中国网民在国际上自由挥洒,捍卫自己的国家和权益,每一个网民身份下就是一个真实的国民。台湾还有名嘴在嘲讽中国人多是共产党洗脑的,奴化的,没有言论自由的一群人。呵呵,你们没去过还不会上网了解么?还是选择了当鸵鸟?不是胡錦濤打了馬英九一巴掌,是13亿中国人打了企图台独的部分人一巴掌,以前打了10几次以后仍将如此----“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29 08:36 回覆:

也請先生跳出自己的巢窠.

不是胡錦濤打了馬英九一巴掌,是13亿中国人打了企图台独的部分人一巴掌,以前打了10几次以后仍将如此----“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

先生認為馬英九也是台獨嗎?那麼,台灣九十五%民眾都是台獨了,中國還需要幻想統一嗎?

務實的態度是相互尊重,容許各自表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