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 bye my love!
2013/04/24 21:38:20瀏覽1294|回應12|推薦51

愈活愈覺得日子乏味,老之將至,不,老之已至,而一事無成,過去的雄心大志呢?畢業那年,同學送我四句箴言:展鴻鵠心胸,吟山川河流,與天地為伍,莫負才華溢流。

我有個屁才華,笑死人,四十年後的今天,我仍是一介小卒,歌仔戲編劇兼作詞狄珊多年後遇見我,嘆息一聲:「我以為你是個人物。」意思是原本很看好我,熟料看走了眼;中視前記者周世惠是我的粉絲,讀過我兩本小說,她期許我成名,而且早點成名,可以早享受快樂。多年過去了,她成為ETC發言人,我還是我。

老啦,一事無成,我還期盼什麼,我只是不干心,疾沒世而名不稱。同樣是人,為何不能跟那些台灣之光一樣,給國家帶來些榮耀,為台灣奉獻些微薄的心力.....?我的確不應該再兒女情長了,愛情是我生命的重要原素,但不是全部,你配不上別人,總配得上自己是吧。

再見,我的愛情,再見,頹廢的人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5399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物
2013/04/27 20:45

對你...我是不太熟啦  狄珊倒真是個人物  

是不熟   不是說你不是人物..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兄確實是有才華的!
2013/04/27 01:29

老兄確實是有才華的!這點無庸置疑!

二句話相贈,我們彼此互勉:

盈科漸進,滾石不生苔。

盈科漸進,前面解釋了。

滾石不生苔,有兩面含義。一個是叫人要常變動,才能保持清明;另一個是叫人要穩重,不要常變動,才能夠豐滿羽翼,成為"老大。"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盈科漸進
2013/04/27 01:22

成功的人,就像水淹滿過一個坑以後,才繼續前進。水量雖然不一定多,但至少有一個坑是滿的。

不成功的人,像水管的水,到處澆,除非水量非常大,澆非常久,最多只是讓地面短暫的濕一下,沒有一個坑的水是滿的。如果水量不夠大,那連地都濕不了。

也許,這是為什麼有些才華不怎麼樣或是很單一的人,卻比才華洋溢的人成功的原因吧!

成功的人,只是有一個坑是滿的而已!一個坑滿了,他才又進入第二個坑,久而久之,愈來愈多的坑是滿的。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無價
2013/04/26 11:56

人貴自知

若有真肯愛

認真活出來的價值

絕對高於有錢所能給予的

您說是嗎?



嬌子【聽『花妖』認識杭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陽出來了
2013/04/25 17:06

這篇文彷彿雨後放晴的天氣

"才氣"不需要等著別人來肯定

加油...

 

PS

文章開頭那段文字是明牌嗎?哩

 

李旼(romeolee) 於 2013-04-25 21:13 回覆:
樂莫樂兮新相識,我知道我有幾分料,謝謝賞識。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望高
2013/04/25 12:18

打擊就大.  你是有才氣的, 就差臨門一腳, 運氣沒跟上.  

但這又如何, 即使如此, 你已經是我的偶像, 這麼多漂亮女人, 還有DD, 望塵莫及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恋的男人
2013/04/25 09:35

这篇文章都起来有诗的味道,可以请阿勇谱成曲词,叫做失恋的心声。抱歉,手机只会简体字。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亦得愛過
2013/04/25 09:18
啊!...您這些怨嘆我也曾有過啦!爛的都可以湊合成一堆丟進太平洋了,那又怎樣?隱在世間人誰問?堅強點吧!兄弟!沉浸過去是在繼續糟蹋自己而已,不如青菜配菜脯摸嚼鹹,無某咱就摟被摸惜,日子亦得愛過,你講對毋對啊!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開心最重要
2013/04/25 08:42

當甚麼長也不一定快樂

史屁伯的文的確吸引人~一般不看與食物無關的雜文

確認是個能寫的人物喔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下有餘
2013/04/25 07:45
每天遊山玩水,吃住酒店,還有錢可賺,羨煞人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