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誓言
2012/05/10 22:37:10瀏覽1273|回應2|推薦38

●母親節前夕,林賀嘉為陳菊容獻上「愛的誓言」,林賀嘉還拉著陳菊容的手在誓言證書上蓋上兩個人的名字,還送上99朵玫瑰花,象徵對陳菊容的愛「長長久久、永遠不變」。

林賀嘉與陳菊容於民國64年結婚,雖沒生育,但感情很好,就把妻子當成小孩一般疼愛,沒想919月陳菊容突然腦血管瘤破裂,自此成了植物人。林賀嘉不離不棄,花光積蓄,為了不時要處理妻子突發狀況,他不敢從事長期工作,都是打零工,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從豐原到台中探視她,親自為妻子餵食及按摩。婚前,他從豐原騎機車載著她到墾丁鵝鑾鼻看風景,回程時出了車禍受傷,陳菊容在旁細心照顧,現在就換他來照顧她。

--人云;【久病無孝子】,在病榻上躺久了,連兒女都嫌。過去我從不敢指望自己哪一天老了、走不動路了,躺在病榻前會有哪一個人願意理我。我那天騎摩托車載兒子去上課,路上車子拋錨,怎麼發都發不動,我叫兒子先走,他還真的走了,自己搭捷運回家,留下他老爸一個人推著摩托車在馬路上徘徊。瞧!這是什麼兒子?以後我還敢仰仗他……

  同樣,我還敢奢望誰會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

她也用同樣的問題問過我,將來她病了、老了,誰來照顧她?我說我會,她說,你比我老,應該我照顧你的機會比較多

我也不知道啦,那一天還沒來臨,現在說的話都不算數,我只要她相信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我不會一個人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6442691

 回應文章

crystalch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這樣愛他.....
2012/05/14 17:06

快30年了.....或許真的有緣吧!不曾動心的[男人婆]竟然主動打聽他的消息,希望認識他。

我的部落格已經寫了他很多事情,他的3張專輯我都買,即使他已經送我1張。

他當時未婚,我也有18歲了。我也[告白]很喜歡他,他也沒有拒絕的意思,我就從此陷入愛情的網中.....出不來也回不去了。

他娶美國女友.....沒有告訴我。或許他怕傷我的心,但他不明白.....隱瞞我才是我最大的傷痛,我不是不明理的人,你如果有其他對象,坦白告訴我,至少代表你有誠意。卻是我的同學打電話告訴我(她還哭得比我嚴重),當時我還以為他是不是發生甚麼事情?最後.....我發現報紙的影視版被父親藏在他自己被窩裡,上面登著他結婚的消息。

後來有段時間我很氣他,甚至有2或3次不接他電話(母親幫我接的)。終於在母親說[至少給你們自己把話說清楚,不要鬧脾氣,免得以後後悔]之後,我接了電話,當然都說了彼此應該解釋的理由和心情,後來,他誠懇地希望能繼續做朋友,就像電視劇演的那樣,我會拒絕才怪。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他愈來愈了解我對他的真誠,一直到現在都維持很好的情誼。我明白此生可能不會結婚了,但是我也祝福他們全家,不會想要去破壞或搶,強要的感情應該不會幸福。

我希望他會去聽蘇打綠唱的那首[無與倫比的美麗],那正是我想對他說的心情。

給我摯愛的尚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誓言
2012/05/11 14:06
放心好了!只要史屁伯來美國舉行婚禮,就受此誓言保護啦!

牧師:"你願意娶史屁伯為夫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史屁伯死亡?

安啦,不必靠兒子!
李旼(romeolee) 於 2012-05-11 23:07 回覆:

嘻嘻,所以我跟她說,我喜歡到拉斯維加斯結婚,又快又方便,我不是想當美國人啦,我只是想找點娶到她。

李旼(romeolee) 於 2012-05-11 23:11 回覆:

應該是;“妳願意嫁史屁伯為夫嗎?“

我想她一定願意的,不然我一把把她掐死,

沒啦,我相信她是愛我的,我再努力一點她就屬於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