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回憶--劉藍溪
2022/01/19 18:21:40瀏覽2526|回應1|推薦43

網友叫我提提劉藍溪,不錯!有品味。她是我同事龍思良帶進台視來的,龍企劃原來在美工組,是個天才,畫得一手好畫,古龍小說裡的插畫多出自他手筆。他很會發掘新人,像白冰冰也是他引進台視的,捧一個紅一個;還有一個鬼才史屁伯也頗具慧眼,但追一個跑一個。

台視攝影師很欣賞劉藍溪,認為她是百不得一的美女,劉藍溪是很美,美得出塵、美得充滿靈性,坐在地下室餐廳,巧笑倩兮,迷死不少人。不過那時台視「玉女明星」太多,沈雁、呂秀齡、胡因夢當家,她露面的機會相對受限,後來被光啟社挖角,跟周雅芳、章微微一塊兒主持兒童節目「妙妙谷」,但還是在台視播出。後來受到瓊瑤賞賜,找她演《雲且留住》、《聚散兩依依》,不過也都是次配角。最後轉去香港,成績也不理想,又回台灣,拍了部《亮不亮沒關係》,我還去看了,大概是沒有大牌襯托,結果票房依舊無起色。

是不是因為這樣讓她萬念俱灰,後來我知道的是,她嫁給一個醫生到美國去了,沒幾年看報紙,她竟然出家了。

很少人能禁得起七彩燈紅的誘惑,劉藍溪有這個本錢,只因運氣不佳而蹉跎了前程,時也、運也、命也!演藝圈的藝人多如恆河沙數,能升起來的又有幾個?我在台視餐廳吃了30年飯,瓊瑤姊怎不提拔提拔我?或許我會成為另一個[金城二百五]。這是瓊瑤姊妳的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1357614

 回應文章

仔仔10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9 19:27
舊金山智藏寺圓寂享壽 61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