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趨炎附勢的政大!沒有風骨的政大!
2017/09/10 20:37:09瀏覽3113|回應4|推薦50

去中化」、「去蔣化」終於吹進了校園,政大校務會議通過改校歌,並將校園中的蔣公銅像搬走。

好個「政治」大學,手法完全政治化,一邊改歌詞一邊又保留原歌;兩座蔣公銅像搬走一座留一座,嘿!高明!

這讓我想到阿扁時代,將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改成「自由廣場」。馬英九上台,為平息紛爭,將「中正紀念堂」恢復,卻保留了「自由廣場」。

他媽的XX,民進黨什麼都敢做,國民黨卻什麼都不敢做。

政大是黨校又怎樣?本來就是蔣介石創立的麼,前身是南京的「中央黨務學校」,跟中央政府是一脈相傳,你願意來唸政大,就要尊重人家的校史、校規。

讀政大還真不好考,能考上的都是天之驕子,本爵爺有幸兩任女友都是政大的,忘不了道南橋頭的守候、醉夢溪畔的留連以及走不膩的楓香步道和108階好漢坡,當然,蔣公騎馬的英姿也是當時練習攝影最佳的取景點,以後可能就看不到了。

從南京遷重慶、遷成都,輾轉來到台北木柵,經過多少大波大瀾,政大師生不屈不撓都挺過來了,這是政大精神,我以政大女生男友為榮,現在,我要啐它兩口痰,現在的校長是誰我不知道。

管他是誰,過去歷任校長沒讓政大倒下,如今的政大,我瞧不起!

http://blog.udn.com/romeolee/10854196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854196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09:53
當年要找了鄧麗君來唱,就沒人要改了。


2017/09/11 09:08


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簡稱為政大附中、政附、政中,英語:The Affiliated High School of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為國立政治大學所設立的附屬高級中學,位於臺北市文山區,校園鄰近貓空纜車、臺北市立動物園、國立政治大學。設有國中部,為一國立完全中學。設有高中部18班,國中部15班。學校成立於2005年

沿革
•1998年,經行政院審查通過,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湯志民兼任籌備處主任。
•2005年,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前身)同意於2005年開放招生,由湯志民擔任首任校長。
•2010年,因H1N1疫情停止實施「跑班制」,後不曾回復。
•2010年,經教育部認證的數理資優班成立。
•2014年,教育部學校評鑑榮獲總評一等佳績。
•2015年,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擔任「智慧校園整合研發計畫案」示範學校。

(摘自維基百科)


[[  我還以為是合併了哪家高中職勒 , 是全新設立的  ]]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08:22
修改歌詞~有經過當初作詞者同意嗎?如果沒有~是不是侵犯作詞的智慧財產權~~~

政大附中愛國青年
2017/09/10 23:56
貝勒爺,作為政大附中的學生,我以我們的大學部為恥辱……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9-11 00:56 回覆:
我知道有師大附中,還有政大附中喔?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