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日本情結
2019/05/23 13:23:54瀏覽1674|回應0|推薦22
柯文哲最近的言行,坐實了他腦子裡,總是充斥日本歷史文化!

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典故,來形容「能忍就能奪天下」,他一個都想不起來,(除了偶爾引用毛澤東語錄),一開口就是德川家康,真令人氣絕。幸好他沒舉東條英機或日本昭和天皇作為例子,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他自己說,他的腦子與嘴巴距離太短,顯然他腦子裡總以日本歷史典故作為他人生的指引明燈。

對多數出生在台灣,受過正規中華文化教育的台灣人而言,越王勾踐、韓信胯下受辱、三國演義裡,多的是「忍者得天下」的故事,對於德川家康這種拿武士刀砍人頭而得小日本「天下」的故事,多半知道不多。

一向口齒不清的柯P,舉出德川家康的故事,對多數沒有受過日本教育的記者而言,似乎沒人懂,也無人引申他究竟想說什麼東東? 恐怕只有老獨派、親日派、李登輝之流,才會心神領會,點頭稱是。

柯P還沒宣布參選,就選擇先到日本去面試;難道先去跟新令和天皇朝聖、得到加持,跟日裔獨派先打招呼,回國後就能得到滯台皇民及獨派的選票支持?

柯P並未到日本留學過,那麼他所言、所想、所為,總是繞著日本打轉,難道是受到他那對受過過日本皇民教育的父母,對他從小身教言教所得到的啟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2688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