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07呂布臉上濺滿了血,看起來就像個嗜殺的修羅!
2016/09/26 19:45:20瀏覽646|回應0|推薦14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07 呂布臉上濺滿了血,看起來就像個嗜殺的修羅!

「我記得,你在高爾夫球場跟我說過。」董卓一早就找來曹操:「『秘密』就像一隻酒瓶,有人會幫我把瓶塞打開,」他看著曹操:「現在,有人打開瓶塞了。」

新月如鉤。

一輛疾駛的TOYOTA小貨車翻覆爆炸!後車斗上載的幾個戴著頭套,手持槍械武器的小伙子,被甩飛到路面上。駕駛則是全身被烈焰包覆,頭上腳下地困在變形了的座位上無法逃生!

慘叫聲聽著讓人渾身發毛!

小街上陸續傳來追擊車輛的引擎怒吼聲!一盞閃爍不定的破路燈,映照著路面的油漬與血跡。

呂布一提氣,閃電似的翻身上前,朝剛剛起身,鎗口還來不及瞄準他的一個蒙面小伙子,右手四指併攏,發力一刺!直接截斷蒙面小伙子的舌骨!左手一抄,將對方的AK47步槍搶在手中!

呂布動作快得令人看不清楚,只見到又一個蒙面男子連叫一聲都來不及,頭部已經被他用槍托擊破,倒在地上時,腦漿與大量血液迅速在地上蔓延!

他一迴身,就見到一柄映著鋒利光芒的獵刀當頭砍下,呂布身形壓低,左腳向前半步,那柄鋒利的獵刀已經劈空,刀身落在他肩後。他右手虎口扣住了對方的下巴,手臂跟著出力一旋,毫不費力地捏碎了對方的半張臉!

最後一名蒙面的傢伙想跑,卻被呂布一把抓住後頸,他一擰腰發力,將那傢伙甩到民居牆上!「碰」地一聲,牆面裂痕應聲爆開一大片,那傢伙腦袋已經撞糊了!

還有多少人?

呂布身上、臉上濺滿了那些人的血,看起來就像個嗜殺的修羅。

他心裡正盤算著,怎麼逃出這個殺機四伏的小街區?

這個小街區,在聖薩爾瓦多市的一角。

聖薩爾瓦多,是中南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的首都。

這裡是「萬惡之城」…

二十四小時前。

董卓找來曹操。

「和我的預測一樣。」曹操面不改色地看著董卓:「執行長有何對策?」

「你知道『瓶塞』是什麼?」董卓神色隱含威脅。

曹操一點也沒顯出退縮的樣子,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叫出一個檔案名稱。

這是當初貂蟬所給的視頻檔案。

「是這個嗎?」曹操將手機放在董卓的巨大辦公桌上。

董卓一看手機頁面上的檔案名稱,臉上閃過一絲訝異。然後他便明白,這個檔案中的視頻,是什麼!他重拳一擊,整張辦公桌上的物事全跳了起來!

「可惡!」他看著曹操:「你現在和袁紹、劉表、孫權、還有劉協站在同一陣線,要對付我了是不?」

「沒錯。」曹操語氣顯得平靜:「執行長希望我怎麼做?」

董卓走向身後的小餐車,從餐車上挑了一瓶酒,倒出一整杯:「呂布看過這內容了沒有?」

「我不能確定,」曹操回答:「他們是想找呂布。」

「哼!想利用這事兒挑撥離間?」董卓拿起辦公桌上的隨身碟,五指一握,隨身碟「喀啦」一聲碎裂。

「呂布性子剛烈,眾所皆知。」曹操緩緩說道:「又剛剛訂婚。」

董卓其實很清楚。他和貂蟬好上,早就不是一天兩天了。知道了貂蟬跟呂布訂婚的事,心裡已經氣得冒煙!雖然他對貂蟬並沒有愛意,但也不想自己的一塊肉,被呂布給叼走。

之前貂蟬上了呂布的床,他並不在意。反而覺得這樣子一來,貂蟬也就沒法子纏著他。可訂婚不同!他認為那是一種「切割、斷絕關係」的表示。 現在又出現這惱人的視頻檔案,要是處理得稍一不慎,呂布也跟著反他,整個局勢就大大的不利!整個臉面都要給這段視頻給丟光了!全世界都會看見自己赤裸的身體、表情以及慾念!這不行!我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若是野火燎原,董卓想到,萬一...十三席董事有八席跟他對著幹,隨時都能召開董事局臨時大會,一次把他給洗出大漢金控!

「唉!」董卓嘆了口氣:「我一心為公,這些董事卻因著私慾,老想把我拉下來。你們這麼想當執行長,明說嘛!大不了我告老還鄉就是了。」

曹操打心底就不信董卓這話的真實度。但他臉上一副安慰人的神情:「執行長,也就一則桃色新聞不是?誰能將您這座大山給扳了?」

「你是旁觀者不清呀。」董卓拿著酒杯,走到沙發上一癱:「唉,呂布跟我情同父子,看來能不能過得了這一關的考驗,真是算不出個定數。貂蟬真幫我惹了大麻煩了。」

「我來探探貂蟬的口風,也去瞧瞧袁紹那幫人的行止,再回報執行長如何?」曹操站在董卓身後。

董卓頭也不回,語氣乏散地說:「就這麼吧。保持聯繫。」

曹操離開辦公室之後,董卓依然坐在沙發上,他沈思了一下,突然將酒杯往自己額頭上用力一砸!碎裂的水晶玻璃割得他額頭血痕斑斑,幾縷血水從額頭緩緩流下,滴到他的雙頰,流過下巴,沾染了上衣領口全是一片血紅。

董卓打開手機,臉上表情瞬變,一臉驚恐又憤怒的錄下一段短視頻:「我遇襲了!接著就是你。誰他媽的去見你,誰就是主謀!別他媽的客氣!」

董卓錄完短視頻,並沒有直接發出去。而是到了洗手間將臉上額頭上的血水寫乾淨,簡單的處理傷口。

接著,他用另一隻手機,打了通電話,說的是西班牙語…

袁紹吩咐了管家,特地準備了質佳味美的茶點,要讓曹操嚐嚐。

「知道曹董是美食家。」袁紹優雅地比了一下端上來的茶點:「大駕光臨到我這兒來。嚐嚐,名店『冶游味』的國王酥餅。」

曹操知道「冶游味」這家餐廳的大名,「國王酥餅」是他們最新的招牌甜品之一。

曹操拿了一塊「國王酥餅」聞了一聞:「上好金陽青花椒的香氣,」嘗了一口:「好吃!這甜鹹相疊,層次分明,功夫高。青花椒解肺燥、辟毒健胃。」

「董卓那兒,沒這麼好東西嘗吧?」袁紹笑笑地問。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097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