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 01 新來的!新來的!新來的!
2016/06/17 18:15:49瀏覽977|回應0|推薦49

百貨女王 01 新來的!新來的!新來的!

「熱死了!」

崔麗端著一份韓式泡菜鍋,穿著豐年百貨樓管制服,滿身大汗的在人群鑽動的美食街裡尋找座位,準備好好地填飽肚子! 現在時間是下午兩點半,今天是她第一天上班。

崔麗是豐年百貨旗艦店的新進樓管,剛剛到職,從一大早七點半就開始跟著其他還沒熟識的同事們開始盤點櫃位、收發食品檢驗證明、整理會員紅利點數要兌換的商品、將廠商送來的樣品收到庫房、確認各櫃位的折扣活動海報規格是否與公司規定符合、試著讓其他樓管記得她的名字…

崔麗終於在美食街找到了一個靠電扶梯的位置坐下,旁邊是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個三、四歲左右的小男孩吃著甜點。小男孩正耍著性子用不順暢的語法吵著說香草冰淇淋不好吃!

「小朋友好棒喔!你有冰淇淋我都沒有!」崔麗滿臉堆笑地跟小男孩說話,希望幫助年輕媽媽安撫小男孩的情緒。

「我不要吃!」小男孩直接用手抓著吃了兩口的冰淇淋就亂丟!崔麗猝不及防的被一坨冰淇淋砸在剛剛才乾洗好,今天第一次穿的樓管制服上。 年輕媽媽愣了一下,崔麗也愣在當場,她立刻抓起紙巾想要用力擦掉制服上的冰淇淋,但是靈機一動,覺得應該是客人至上,所以崔麗輕輕的用紙巾擦著小男孩沾滿香草冰淇淋的手:

「哇喔~你好厲害喔,一下子就把冰淇淋抓起來了!」

小男孩立刻抽回自己的小手,起身繞到年輕媽媽身邊,一臉不願意陌生人碰他的樣子。

「不好意思噢!」年輕媽媽邊幫小男孩擦手,邊對崔麗說。

「沒關係啦!小孩子嘛,沒關係!」

關係可大了!崔麗邊用紙巾擦拭制服,心裡邊想:這樣擦應該可以頂一下吧?真是熱臉貼冷屁股!制服上有一大塊濕濕黏黏的冰淇淋漬。

崔麗對年輕媽媽秀出理解的微笑,然後低頭吃她的韓式泡菜鍋套餐。

「喂,新來的,現在才吃飯啊?」

崔麗嘴裡還含著一大口韓式泡菜鍋的湯,準備扒下一大口白飯。

她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嗆得鼻水直流,一嘴的辣湯咳出大半!

崔麗連忙拿紙巾擦嘴,邊說:「是啊!咳咳咳!」

她看著站在桌邊的男子穿著和自己一樣的制服,半晌才好不容易想起來這個男的是二樓都會時尚館的樓管,叫做…

「賀強哥!你吃過飯了嗎?」

崔麗試著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狼狽 。

「吃過了。」賀強臉上沒有表情。他東張西望了一下:

「你慢慢吃吧,新來的。」 話說完,二樓都會時尚館的樓管賀強轉身離開。

「我叫崔…」崔麗想提醒賀強自己的名字,但是人已經走了。

新來的、新來的…一直叫我新來的,我沒有名字嗎?我崔麗啦!

崔麗心裡不停的抱怨。

大學一畢業,媽媽就希望她可以當服裝設計師。但是崔麗丟了許多份履歷,想要應徵服裝設計師…的助理,畢竟自己念的是服裝設計系。不過那些寄出去的履歷,卻是百分之百的石沈大海。她斷斷續續地找了一年半的工作,媽媽一直催促她別再東挑西撿的,趕快找個地方上班!

當時崔麗心想:不是妳要我去當服裝設計師的嗎?怎麼現在叫我不要挑,趕快去上班?

崔麗也不想窩在家裡當啃老族,因為這樣太沒面子了!況且大學的助學貸款也得還,最後終於有個電話要她來面試,就是豐年百貨旗艦店。

對她來說,百貨公司可是時尚流行的指標哩!崔麗現在從一個逛百貨公司的消費者,變成了服務消費者的角色,這樣的角色互換,對崔麗來說:

「實在是差很多啊!」

她化惆悵為力量,狠狠地扒進一大口白飯,用力地咀嚼!

腰間的對講機突然響起: 「新來的!妳在哪裡?新來的!副理從總部開會回來了!快回辦公室集合!」

旁邊的年輕媽媽被突然響起的對講機嚇了一跳!

「不好意…」崔麗用力地吞下嘴裡的那一大口飯:「不好意思!公司Call我!」

她七手八腳的關掉對講機:「我上司Call我了!」 崔麗笑著對年輕媽媽解釋:「我還沒見過副理,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她端起那份跟自己沒緣份的韓式泡菜鍋套餐,向年輕媽媽鞠了個躬:

「歡迎光臨豐年百貨旗艦店,祝您有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崔麗快速地將餐盤放在清潔阿姨的回收區,旋風似的轉身就跑向電扶梯,如同在捷運站裡搭電扶梯一般,她全力衝刺!在不同的電扶梯上如同警匪片裡的女警抓逃犯似的速度,朝四樓的辦公室前進!

當崔麗進入擁擠、冷氣不涼、每個座位上堆滿文件及一部舊到沒人想偷的桌上型電腦、四面牆壁有三面被文件櫃遮住的辦公室時,所有人早就到齊了,她是最晚的一個。

崔麗站在最後面,而且儘量縮小自己的身體,不想讓自己太顯眼。

她透過一個高大男子的肩膀,瞄著最前面的一個女人。

這個女的應該就是營業部副理了吧?

那名女子穿著制服,瘦瘦高高的,看起來大概也三十歲有了。剪了一頭利落的短髮,眼睛大大的看著辦公室裡的所有人。膚色很白,雖然長得很漂亮,但是崔麗覺得那種漂亮是屬於恐怖片裡復仇女鬼的那種漂亮,或是肚子餓想吸人血的女吸血鬼那種漂亮,讓人百分百感受到心頭一陣涼意!

剛剛在美食街跟她打招呼的賀強回頭瞄了一下崔麗。

「我不了解,」 營業副理王宇悅冷冷看著眼前的下屬:

「竟然有人在上班時間穿著制服,到美食街跟我們的客人一起同桌吃飯?會不會也跟客人一起搭電梯或是電扶梯逛大街呢?」

慘了!

作者:房純輝

『百貨女王』時尚網路小說連載,每週五華燈初上時更新。

*以上圖片檔來自網路,透過文案再製合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211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