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8「啪」地一聲,半碗糊掉的打滷麵翻倒在小健前面的地上,麵條跟湯汁四散!
2017/05/12 17:13:08瀏覽646|回應0|推薦32

百貨女王48「啪」地一聲,半碗糊掉的打滷麵翻倒在小健前面的地上,麵條跟湯汁四散!

賀強用手肘頂了梁子敬一下:「看到沒?我們副理開罵了!沒人可以受得了的!這個小健慘了!」

「這樣不好吧?」梁子敬邊說著,他已經看到幾個扛著攝影機的記者,還有拿手機搞直播的網紅擠到警方旁邊了!

「我不知道你在今天之前到底是幹嘛的?」王宇悅對小健說:「可我知道你一向都在躲,躲你該擔的擔子。你把該挑的擔子,都扔給你媽了。」

「我…我沒有!」小健辯解。

「你想躲多久?」王宇悅冷冷地問:「躲一天?一年?一輩子?」

「我沒有躲!」小健用刀頂住王宇悅的喉嚨:「妳閉嘴!閉嘴!」

「你可以放下刀子,走向你的母親,」王宇悅平靜地說:「然後你就會明白,從此都不用再躲著什麼了。」

「小健,」慧姐急得一把淚一把鼻涕的:「把刀放下!我讓警察不為難你!」

「放屁!」小健大吼!

「等一下!」一個急切而堅定的喊聲從保全室傳出來!

所有人往聲音來的方向看,原來是崔麗一手扶著半彎著身子走路的夢萍,另一隻手上還端著一碗沒吃完的打滷麵,從保全室裡緩緩走出來!

「幹什麼呀妳們兩個?」警察要崔麗回到保全室裡:「快進去!」

「不行!」崔麗對警方的要求斬釘截鐵地回絕:「我同事…有事!」

夢萍一手緩緩抬起:「我…我要上廁所,真的…憋不住了!」

賀強聽得不住抓頭:「這是什麼跟什麼呀?」

「妳們幹嘛妳?」小健吼崔麗!

「我說你呀!」崔麗對著小健:「你還要慧姐擔心多久?好好跟你說,還講不聽呀?本來以為只要耽擱一下子就好了,你怎麼這麼能耍賴?整群人都被你給拖住啦!我們本來要下班了,就你擋著大伙兒回家!我現在要帶同事上廁所,尿急!」

「別說得這麼大聲…記者都拍下來了。」夢萍覺得崔麗這話說得太明白,讓她很不好意思!

崔麗對著小健嚷道:「尿急啦!你有意見嗎?看到沒有?」崔麗將剩下半碗的打滷麵給小健看:「我的晚餐還沒吃完吶!麵都糊了你還在鬧?氣死了!」她罵完,一甩手將半碗沒吃完的打滷麵往小健的腳前扔過去!「啪」地一聲,半碗糊掉的打滷麵翻倒在小健前面的地上,麵條跟湯汁四散!

「關我屁…」 小健本來想對崔麗說:「關我屁事!」但沒料到就在這閃神的一瞬間,王宇悅突然張口一咬,狠狠地朝小健持刀的手腕子上咬得鮮血淋漓!帶頭的警察一見機不可失,一個箭步往前直衝!將王宇悅拉過來,旁邊的警察跟著一湧而上,將小健連人帶刀壓在地上!

「小健!小健!」慧姐也想搶上前去,但被女警擋著。

賀強立馬跑到王宇悅面前:「副理您沒事兒吧?哎呀,我們擔心死啦!」這個時候不趕忙的送上關心問候,以後怎麼當女魔頭跟前的大紅人呢?賀強心想!

營業部的女生們,都這麼悍嗎?梁子敬看著崔麗,覺得自己真得重新看待這群鐵娘子了。

「讓讓,對不起讓讓!」崔麗幫夢萍隔開蜂湧進來要採訪的記者,好讓她趕緊上廁所去。

她回頭看了一眼身心俱疲,傷心不已的慧姐,正緊跟著警察押著準備上警車的小健…

「我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你要怎麼善後?梁總?」 正在看著電視新聞快報的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聽到董事長凱薩琳從手機裡傳來的疑問。

「請容我好好想想怎麼處理。」梁思退的語調裡不帶情緒。

「好。我要清楚仔細地知道。」董事長凱薩琳話說完就將手機掛斷。

豐年百貨旗艦店的歹徒挾持事件,在新聞媒體的大肆報導下,足足喧騰了快三天。對手盤古名店城百貨集團則趁勢發動水軍,在網路上著實地狠狠修理了豐年百貨,只要是跟客服、銷售、管理有關係的,哪怕是小小的瑕疵,都被放大十倍、二十倍的批評與謾罵!這使得負責豐年百貨集團廣宣行銷的梁子敬應付得手忙腳亂!

「這真是『趁你病,要你命』的狂轟濫炸呀!」他看著網路資訊部門送上來的數據分析報告:「傳一份給營業部副理,一份給管理部看看,我們兩小時後開會討論因應對策。」他皺著眉頭對Carol說。

在酒吧一條街的某家小酒館裡的吧台,崔麗、夢萍、賀強、麗雲及項熊五個人窩成一排。崔麗一口乾掉杯中的啤酒,然後仰天長歎一口氣:「我真的是太冤了!」

夢萍則是忿忿不平:「這是幹嘛了?我也是受害者呀!」

賀強拿著一張從總經理室發出來的人事令:「嗯…破壞公司形象,營業部總店銷售專員何夢萍、樓面管理員崔麗,停職兩周,記小過乙次。」他將人事懲處往吧台上用力一拍:「哇靠!這事情真是鬧大了,總經理隔天就公告啦。」

夢萍一手撐著下巴:「記過沒啥大不了!媽的停職兩星期,這不是擺明扣我薪水,讓我沒錢賺了嗎?」

「這能不能申訴呀?」崔麗問項熊:「我們真的是去幫忙的!」

項熊搖搖頭:「很難啦。妳自己沒看到嗎?網路上一片都是妳拉著夢萍要去上廁所,然後罵小健,還把一碗打滷麵給甩了的畫面。『驍勇女樓管甩麵大罵綁匪!』出了大名啦!」

「罪證確鑿!還出啥名咧?」賀強冷言冷語。抬手要服務員再幫大家加啤酒:「啤酒再一輪!」接著轉頭對夢萍說:「連慧姐都被管理部要求,讓清潔公司給她調了職,離開旗艦店啦。」

麗雲撥了撥頭髮:「哎!大家平安沒事就好!那個不肖子小健什麼的,都亮刀啦。」

夢萍拿起剛送來的啤酒,灌了一大口:「我最氣的就是女魔頭!她最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們看看!」夢萍又翻起那張人事懲處令:「她還簽名同意了?壓根兒就沒幫我們說句公道話!」

「我當時吃麵吃得好好兒的,還不是你們兩個說什麼賊抓到了,咱們站在警察旁邊,還可以記功…」崔麗也端起剛送來的啤酒,說完灌了一大口。

「是我講的嗎?」夢萍指著自己。

賀強指著夢萍,點點頭。

「那你們當時幹嘛不攔住我?」夢萍怪起了崔麗跟賀強:「尤其是你!賀強,你為什麼沒在這張懲處令裡面?」

賀強聳聳肩:「因為我照妳說的,就一直站在警察旁邊,沒摻和進去。」

夢萍的臉臭到不行:「站?躲啦!媽的最奸的就是你啦!」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204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