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50王宇悅的丈夫將小女兒抱起來:「爸爸抱著,沒事兒!別怕噢,只是車車…」
2017/05/26 18:46:33瀏覽727|回應1|推薦26

百貨女王50王宇悅的丈夫將小女兒抱起來:「爸爸抱著,沒事兒!別怕噢,只是車車…」

麗雲看著眼前的啤酒杯:「他們大學畢業沒多久就結婚。那個月,王宇悅因為剛剛升了副理,事情又多又忙。我們那時候,正好有個大型 展覽活動要進行最後的排練。王宇悅已經好幾天都加班熬夜,很完才回家。一個大風雨夜,」麗雲回想:「記得似乎是因為展覽活動的器材關係,將整棟大樓的電力系統給燒了…」

「搞什麼呀?」

那一年的王宇悅,頂著豐年百貨集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理頭銜,在旗艦店的七樓急得跳腳!

「怎麼會這樣?是跳電了還是停電呢?電工在哪兒?」王宇悅雖然心急,但是也很快地判斷情勢:「你們也沒有聞到什麼怪味?有東西燒焦了是嗎?」 她邊對工作人員說,邊看著手機裡,老公傳來的信息:陽陽要我去接妳下班。她不想妳回來的時候,又睡著沒看到媽媽。

王宇悅看了先生傳來的信息,又是好笑又有點兒氣!哪天不挑?挑這時候?外面大風雨,裡面大停電的。

「報告副理,」一旁也留下來加班佈置活動現場的下屬對她說:「電工說是跳電!而且…」

「一次說完,別當連續劇一樣的一集一集的分段說。手電筒呢?找出來發給大家。光用手機照,啥也看不清楚。」

「而且我們整棟大廈都跳電了。」

「事情怎麼會搞這麼大呢?」王宇悅接過手電筒,她用光束照著電工領班的臉:「整棟都跳電?」

「這我也沒辦法呀!」電工領班苦著一張臉:「我已經通知加派人手趕緊處理了!當初跟你們管理部說,這個展覽的用電量可能會超過你們機房的供電負荷,因為你們的供電系統,幾乎都是連在一塊兒的!電力供應的分區不夠,最好是另外接電,可你們管理部說不行…」

王宇悅一聽,她可不能任由這電工領班的說法給帶著走!於是她通知了管理部負責電力系統的相關主管,要他們立刻來現場查個清楚!

「副理,我們現在?」一名男同事本來負責跟合作單位聯繫的工作,他是來詢問王宇悅,應該怎麼給在現場的合作單位一個說法?

「把電工領班帶開!催他們趕緊修!跟合作廠商說實話,我們現在跳電了,正緊急搶修,不會影響明天的展覽活動。」 王宇悅想著要跟總經理先行報備眼下的情況。

她的手機傳來第一則回訊:「我在樓上。跳電的事情要趕緊處理。明天找管理部來一起研究研究。咱們旗艦店,不能這麼不堪一擊。」

真糟糕!王宇悅心想:總經理這麼晚了還在公司沒回去?

第二則訊息:「我跟陽陽到了,雨好大! 」

王宇悅知道現在時間晚了,已經過了十一點,幾個出入大門都關了。於是她用語音回丈夫的信息:「你們到地下停車場出入口那兒等我,那邊可以躲雨。不過我們現在整棟跳電了,可能那邊會很暗,我等會兒下去接你們!」

「這跳電要修多久?我老闆還等著我回覆驗收成果,他都還沒睡吶!」一名穿著紫色襯衫,打著黑絲領帶的男子擋著王宇悅的去路。

王宇悅先是一愣,然後面帶微笑:「Terry,我已經派人去處理了,不會影響明天的正式開展。有我在,放心。我下樓去看看狀況。」

這位Terry兩手一攤:「我就這麼先回答我老闆了。」他低頭用手機回信息。

王宇悅拿著手電筒,要下樓,卻發現連電梯也失靈!

「嘖!這管理部真是捅大簍子了!」她急得要去接先生跟女兒陽陽,祇得從員工樓梯,一層一層的快步往地下停車場去。

王宇悅的丈夫穿著運動衣,身上半乾不濕地牽著小女兒陽陽的可愛小手:「走走走,下雨天,我們找媽媽去!」

「我頭髮濕濕!」小女兒陽陽的稚嫩童音對爸爸說:「淋雨會感冒。」

王宇悅的丈夫將運動外套脫下,罩在小女兒身上:「爸爸給妳擦擦!把陽陽整個罩起來!雨就淋不到了!整個罩起來!」

「哈哈哈!爸爸我看不見路啦!」

「看不見路是因為停電呀,爸爸帶著妳走!」 父女倆有說有笑地走在地下停車場的車道上。王宇悅的丈夫摸黑找著地下停車場的電梯口,希望那兒有幾盞會亮的緊急照明燈,可以看得清楚一些。

王宇悅在員工樓梯間,邊下樓邊發語音訊息給丈夫:「我快到了!你們在地下三樓的停車場電梯口等我。」

「有沒有聽到媽媽的聲音?」王宇悅的丈夫將語音播給小女兒陽陽聽。

小女兒一手抓著爸爸的褲縫,對父親點點頭:「有!」

「妳要跟媽媽說什麼?」王雨悅的丈夫將手機拿到小女兒的嘴邊。

「媽媽快一點!」小女兒陽陽催促著。

一輛發著引擎吼聲的跑車從地下停車場急速地沿著車道往上衝!

王宇悅在樓梯間已經有些冒汗!她也聽到了一輛跑車引擎的怒吼聲。心裡還想著:何必在這時候把車開得這麼快?

小女兒陽陽在車道邊兒上聽到了急速靠近的跑車引擎聲,她有些害怕:「爸爸…」

王宇悅的丈夫將小女兒抱起來:「爸爸抱著,沒事兒!別怕噢,只是車車…」

王宇悅好容易才趕到地下三樓的停車場電梯口!她推開樓梯間的防火門,就聽到一個尖銳的急煞車聲,然後是用力踩油門的引擎聲大作!這兩個聲音中間,還有一聲是什麼?碰撞聲嗎?那輛跑車子沿著彎彎的車道一

閃而逝,她看不清楚那輛在黑暗車道上的跑車是啥模樣?

陽陽呢?不是說到了嗎? 王宇悅抹了抹額頭跟脖子上的汗珠:「霍正?陽陽?」她在電梯口叫著先生跟小女兒的名字。

她沿著車道走,看著停車場兩邊的車子,手電筒的光束在停車場裡掃來掃去。

這是不可能的…

這是不可能的?

這是不可能的!

手電筒的白色光束,在車道上,清清楚楚地圈住了一個躺著的大人,還有一個小女孩兒…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204485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20:36
祝端午節快樂開心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7-05-29 01:59 回覆:
呵呵,謝謝陸兄,大家都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