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商服務】瑞芳歷史產業文化解說
2010/03/09 11:48:54瀏覽1600|回應1|推薦17

想要造訪九份、金瓜石,到底哪個月份較好?有哪些地方可遊玩?有哪些影集的拍攝地點(最近正上映的《愛戀2000米》便有一些場景取自九份、金瓜石地區)位於此地區?想自由行,卻又不知如何尋幽訪勝或探訪景點嗎?您的心中是否有類似的心聲呢?來來來!瑞奇的好友──文清,他聽到大家的心聲了。

文清的團隊成員,是一群從小在瑞芳長大的在地人。平常都忙於自己的工作領域,從事著自己喜愛的工作。每每總會挪用自己與家人的時間,在研究著的在瑞芳這塊土地發生過的事物。而來不及被紀錄下來的美好事物,他們就用著自己的工具紀錄著這美好的一切。

也許,自行探訪九份金瓜石地區,是最簡單且最常見的行程安排;但是,您確信您真的已經探訪過這些具有歷史背景及優美景觀的地區了嗎?您知道西元一八九五年,日軍接收台灣初期,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所帶領的近衛師團,曾經與台灣民主國軍隊在瑞芳地區發生過一場激烈的接觸戰嗎?您知道因為這場戰役發生後,日本殖民當局在瑞芳還設有「忠魂」碑以茲紀念嗎?

從歷史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歷史的瑞芳」。

從礦業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礦業的瑞芳」。

從鐵道發展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鐵路的瑞芳」。

從休閒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悠閒的瑞芳」。

從偶像劇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浪漫的瑞芳」。

您是否想要更了解瑞芳、九份及金瓜石地區嗎?那還在等什麼呢?
立即行動吧。

瑞芳歷史產業文化解說服務】← 點它!點它!

相關連結:《文清的瑞芳札記

備註:若您一定要瑞奇我來充當導覽,只要時間安排上許可,那也是可以的喔。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837664

 回應文章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張大吉
2010/03/10 10:31

瑞奇終於開始要接客,給他加油!

瑞奇的粉絲們可自組一團到瑞芳一遊,指名瑞奇來導遊。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03-10 10:46 回覆:

哈~~~謝謝 coolbee 兄的登高一呼.....

那也得要看時間安排 OK 不 OK 囉~~~

萬一我沒辦法請假.....那就尷尬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