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算命這檔事
2013/07/05 12:56:41瀏覽3923|回應0|推薦13

每當經濟不景氣時,電視頻道上的算命節目越開越多,也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遇到問題時會求助於算命老師。當然,小弟我也不例外。在我出社會到現在的這十多年來,我遇過的算命老師有些很準,但也有些解答的答案是風馬牛不相及。雖說《論語》述而篇中有提及「子不語怪力亂神」,但小弟我還沒有到那種高尚情操的境界,所以,還是會想要為自己的未來「找方向」!

第一位算命老師,用紫微斗數算命,老實說,他的方向大多數是對的,但有可能主、客對象會相反。但他移居台中後,我就幾乎沒有和他再接觸過。

第二位算命老師,用龜卦問事,而這位老師我也非常佩服她。除了準確度非常高之外,在「應期」方面的誤差也非常小!只可惜後來因為她身體的關係,就再也沒有執業。(每次去都有看見一堆人在排隊,而且最起碼要等一小時以上才會輪到。所以每次都看她一坐就好幾個小時,而且幾乎不休息,這也難怪身體會受不了而出狀況。在貼出公告休息半年後,去到執業地點一樣是大門深鎖,兩年後就另外租給別人當店面了。)

第三位算命老師,用文王卦算命。老實說文王卦本身就有一定的準度,只是她會一直鼓吹我算完整的「大批」,還說什麼我在他的指引下,一定會成為郭台銘第二!所以,我就再也沒找過她了。

第四位算命老師,也是用紫微斗數算命,但準確度大約只有 50% 正確,而且每年都要找他算過一次命,才有後續的售後服務。因此,我只有和他見過一次面。

直到金融風暴的那段時間,因為常常在中午和同事去喝咖啡聊是非,而同事看我深受「砂石車主管」的百般刁難,便介紹一位成為我生命中,遇到的第五位算命師──水晶姐,來讓我解決一些疑惑.....。

其實,在還沒見面,只是約時間算命時,水晶姐就已經讓我感到有些驚訝!因為她有一般算命師沒有的「特異功能」(我不喜歡講神通力而喜歡講特異功能,是因為人畢竟是人,而非神。)!本來我要約某一個星期六見面,但水晶姐馬上叫我等等,幾秒鐘後她告訴我說「那天你沒辦法和我見面,因為我看見你那天去別的地方」。結果,原本要預約的那天,內人突然把我拉去看房子!而且,我和水晶姐約見面這檔事,我完全沒和內人提到半個字!

和水晶姐見面後,那天我們聊了兩、三個小時。除了對命理上的事替我解惑之外,那天我特別要求要「調往生者的靈魂」上來問一些事。不調還好,調了之後,水晶姐描述的那位親人的外型、個性及當時在地府的狀況,幾乎都完全正確,終於讓我忍不住淚崩!

以為神奇的事就這樣結束嗎?不!因為我那段時間一直在尋找房屋標的,所以有特別問了水晶姐兩個建案的問題:

建案A:
我當時已經問好價格,但因為那建商的風評不好,所以我問了水晶姐那建案的狀況。而水晶姐不但說可以買,甚至還對我說她看見最近的成交價是 18.7 萬/坪;而我問到的價格是19.2萬/坪,代銷說還有議價空間。而且,最近那社區的成交價已經衝破了 30 萬/坪。當時我若狠下心去買,現在就會有約六成的獲利!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啊!

建案B:
當時已經準備拿信用卡出來刷訂金了,但有低、中、高樓層在挑選。而那時有一組人和我們在搶中樓層的這間,所以代銷鼓吹我改買高樓層。但就在和水晶姐討論後,她給我的建議是中>低>高樓層。結果呢?現在房子差不多要交屋了,還好當時聽從水晶姐的建議,沒聽代銷的話買高樓層,現在的那高樓層窗戶正對面,馬上就可以清楚看見好幾十根基地台的天線!

還有,當時我要換到現在工作前,其實是有兩家公司在挑選。當時我也問了水晶姐的意見,她說我在現在這家公司會很平穩;但一開始進來三個月內,我的工作壓力大到快讓自己受不了,而水晶姐也一直強調我在這邊工作絕對沒問題。所以,我撐過來了!甚至破除了這職位的「兩年魔咒」(待在這職位的前人,幾乎沒有一任待超過兩年)!

因為這幾個例子,讓我對水晶姐好生佩服,所以,我們也由單純的客戶關係,變成了可以在臉書上聊天串門子的「臉友」,以及可以隨時打電話聊聊的朋友!所以說,算命是算人未來走向的可能趨勢,但自己還是要做最後的評估與決策,來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美好。切記,算命的初衷是為了「趨吉避凶」,若是算到不好的結果,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想法,要去避開那不好的因素,千萬別讓不好的結果變成「催眠暗示」!算到好的結果,那當然要加倍努力去達成,讓好的結果可以完全實現。

水晶姐 love CrystaL】臉書粉絲專頁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788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