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2) 第一次見面
2010/09/17 12:42:29瀏覽1718|回應0|推薦24

第一印象永遠是最深刻難忘的回憶, 而秋天正好就是剛到Davis的季節, 擁有太多的第一次見面! 每個人對新的學校和居住環境總是會有無比的新鮮感, 但是對我來說Davis還有更深刻的意義.

因為來UCD讀書之前我曾在LA的南加大USC讀研究所, 原本以為可以在那裡完成博士班的學位, 可是卻很遺憾的兩年都沒有辦法通過系上博士班的考試. 當時為了能夠繼續留在USC我也嘗試找其他科系的教授, 但是找了近一百個教授卻沒有任何人願意收我, 最後只好中斷留學的規劃回到台灣. 當時我的信心完全跌到谷底, 認為是自己不夠好才不斷被拒絕, 所以回台灣後雖然重新申請一些學校但是也沒有期待會有好結果. 果然很快就收到Syracuse和UCLA的拒絕函, 但是就當我快放棄希望時竟然收到了被UCD錄取的消息! 這個非常意外的幸運只能以奇蹟來形容!

所以我把Davis 的生活看作是上天給我的 redemption! 因為這是個讓我重新開始的機會! 過去所經歷的挫折和委屈消磨了我的青春年華, 但是在Davis我就像重生一樣可以實現所有未完成的夢想! 我相信是我過去的認真與努力感動上天而給我生命的救贖! 為了不要辜負這個奇蹟, 我可說是比過去任何時刻都還努力! 還沒開學就先去找研究的機會了, 而後為了能加入在系上這個在免疫細胞力學相當有權威的教授的研究團隊, 我很辛苦的修他的課以及他建議我去修的課程, 在課餘的時間我也到他的lab參與一些研究. 我沒有機械力學的基礎, 所以為了要趕上進度我常常一晚甚至兩晚都沒睡覺! 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成為他的學生, 至少順利的拿到很滿意的成績了!

而一年後的第二個秋天又有新的奇蹟, 因為我申請到在USC都申請不到的助教職位了! 但是第一次當助教才發現比想像的困難很多, 我也是經常熬夜努力準備我的工作. 至於第三個秋天我以為已經經歷過所有新的事情了, 沒想到卻遇見了全新的挑戰! 好像每個秋天都是剛來Davis那個秋天的延續, 讓我以救贖的情懷過日子!

接下來的秋天也都我回想起剛來Davis的第一個秋天, 那時候對於生命重新開始的熱忱. 雖然努力和熱情不一定就能如願以償, 但是只要有心去做即使失敗都可以是寶貴的學習過程, 也許就是需要經過這樣的淬煉才能了解redemption的真正意義!

接下來要介紹的照片都是剛來Davis的時候所拍的:

.

這是我在Davis的第一個家, 是房子後面一個獨立的studio, 顯明的白色牆壁總是讓我想到韓劇冬季戀歌的景色.

.

門口面對的是很大的院子, 附近停著新買的腳踏車.

.

剛從台灣過來不久, 幾乎什麼東西都沒有, 可說是家徒四壁.

.

第一次見到Davis的地圖看到有很多湖泊就心血來潮的開車去找, 其中最漂亮的就是Greenbelt的North Star Park 的這個大湖.

.

Alumni and Vistor Center 是參觀Davis的第一站, 可以從這裡拿到學校地圖等資料.

.

這是我第一個看到的蛋頭, 就在行政大樓 Mrak Hall 的背面.

.

社會相關科系的系館都在這裡,  感覺很像剛去LA時的學校 Cal Poly Pomona.

.

學校劇院的草坪上又有兩個蛋頭! 建築也很有創意.

.

Dutton Hall 是學校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也是處理學費補助等很多事情的地方.

.

而當來Davis最常去的地方就是Shield Library, 門口也有一個在讀書的蛋頭.

.

這個讀書室大廳是Shield Library裡面歷史最久的地方, 也是學校裡面最典雅的地方, 漂亮的吊燈和窗戶總是讓我想起USC的Doheny Library.

.

Shield Library的24小時圖書室永遠不關門, 所以我很喜歡到這裡唸書, 對我來說幾乎是第二個家了!

.

到了11月樹葉突然變紅色了! 這是台灣或LA都看不到的美景!

.

到 Spafford Lake 欣賞夢幻般的風景, 感覺未來的Davis生活也會如此美好!

.

Spafford Lake 旁邊的優雅步道上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

.

很高興能再次回到校園, 所以連上課都要照相!

.


UCD沒有鐘塔, 它的地標就是這個水塔.

.

當時的系館和希望能進入的實驗室都在這棟GBSF大樓.

.

到了晚上突然起霧, 感覺就像夢境一樣美.

.

這是系上聚會的地方, 牆上還有Halloween的佈置.

.

為了爭取加入研究團隊, 我除了修很艱難的課程還參與研究的工作, 必須定時的到實驗室養細胞. 這個保持無菌的地方就是專門在處理細胞的事情.

.

圓滾滾的表示細胞都很健康.

.

可是後來我卻跑到附近的Tupper Hall做研究, 當時照相時根本沒想到有一天會進去裡面!

.

開車時本來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雨!

.

當時我家附近很漂亮的秋天風景.

.

我家對面的樹也很漂亮!

.

剛來Davis就發現這家很便宜的影帶出租店, 比Blockbuster便宜很多!

.

剛到Davis時每一個地方都充滿新奇, 連到麥當勞吃飯都想照相!

.

這是每天上下學都會看到的風景, 為了照相我的相機竟然不小心掉到地上!

.

傍晚的時候又是不同的景色.

.

隨著時間過去, 所有的樹葉都掉光了.


.

校園裡一望無際的農場.

.

而且到處都是烏鴉!

.

Olive tree 的大道是很熱門的慢跑路線, 而且olive的葉子不會掉落.

.

過了一年之後的第二個秋天, 我第一次看到了在Greenbelt很有名的骨牌!

.

第一次當助教的地點就在這個SLB大樓.

.

SLB外面的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441497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2:25 【udn】 這有其他商品!夢幻 官方 奇緣 軟體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