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25《人生第一場初雪在近江八幡堀
2017/02/15 19:00:00瀏覽7641|回應6|推薦57

冬天到京都的好處是不再受賞櫻、賞楓景點羈絆,將視野放大移轉,於是看見古都旁邊的滋賀和琵琶湖。又前往美食餐廳入內用餐的可能性也相對提高,幾處以往只能深藏於口袋名單,這次幾乎不怎麼需要排隊就能光顧。

研究滋賀琵琶湖周邊,有如開啟一扇全新風景窗,原來當地風行自行車環湖旅遊,有人從京都以租借自行車方式往返琵琶湖旅行環湖一圈,遍賞湖光山色,遊記精采有趣。其實環繞湖邊多處車站都有租借自行車服務,想要愜意地邊騎乘自行車邊飽覽湖景,一點都不費事。

琵琶湖屬古近江國範圍,周邊生產近江牛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品嘗近江牛可以和已嘗試過的神戶牛評比較量。冬春之交還有一項「草莓狩」體驗,溫室種植草莓農家散佈於琵琶湖東側田野,經營方式多採取限時卅分鐘現場吃到飽,我們找到位於JR野洲駅附近的felice農園,預約上午十點第一梯次採果。

沒想到京都搭電車到野洲距離甚近,半小時不到,我們已迎著和煦冬陽漫步在田野小徑,朝著店家在路邊插著大紅草莓狩旗幟前行。或許是預約客人們提前十分鐘到齊,工作人員順勢召集大家進入高架草莓園,簡單說明注意事項便開始採摘,另備有翻譯機讓惟二的台灣遊客也能明白約定。

 

▼從JR野洲駅出發,迎向和煦冬陽,漫步至felice農園草莓狩

▼草莓卅分鐘放題,甜美果實滿口生香

 

草莓吃到飽需要多久時間?真正的命題是現採鮮吃五十至六十顆草莓需要多少時間,雖然預期自己可以吃得更多。享受甜美果實的半小時中,還要全場跑、拍照、打卡、視訊、直播,把自己忙得不可開交,稍有餘裕偷偷觀察同梯次遊客採果姿態可能夠更優雅,千萬別想太多,既然是「放題」,每個人都沒在客氣呢!

續乘JR電車至近江八幡駅,近江牛餐廳カネ吉山本就位在車站前。俯瞰窗外不時飄落像霰又像雪的白色物體,溫暖室內享用的正是主廚精心料理的近江牛排套餐,從前菜主餐到甜點無不可口,網路上有人稱為「流淚美食」,對我們來說這和後來遭逢人生第一場初雪,交織共組成一日華麗隆重不可置信的奇遇。

近江牛餐廳カネ吉山本牛排套餐華麗登場

▼近江八幡堀遊步道,沿八幡古護城河而行


 

▼近江兄弟社創始人William Merrell Vories紀念像



白雲橋下八幡堀周遊船碼頭  ▲雪前 ▼雪後


白雲橋下八幡堀往明治橋  ▲雪前
▼雪後

 

終究我們來到八幡堀的原因還是離不開探勘賞櫻景點,據說和哲學之道最大的不同是賞櫻步道貼近河面,水鄉風光彷若江南。從明治橋踏入八幡堀遊步道,踩著充滿古意石板通往白雲橋,原本暗沉色調的屋宇枯枝,就在突然密集落下雪花後,景色丕變成美麗的銀色世界,現場見證「雪化妝」神奇力量。

八幡堀周遊船靜靜地停泊靠岸,四下靜謐無人,網路直播時有人說只剩我們二個瘋子冒著白雪舉杯喝起了月桂冠純米吟釀酒,畢竟這是人生第一場雪,怎能不雀躍興奮。瞬間雪量轉大,雪飄不止,才興起危機意識趕緊候車離開,沿途景致都已鋪蓋靄靄白雪,包含JR東海道本線鐵道。

▼人生第一場雪更是初雪,在近江八幡堀

看來落雪分明追著我們跑,回到京都三条大橋,天空正開始灑落糖霜,我們走古色古香的先斗町小巷弄,到口袋名單的胡麻担担麵名店六傳屋用餐,一樣免排隊。舊時花街華燈剛剛點上,穿越時伸手抓不住若有似無的雪花,一碗胡麻担担麵暖呼呼地滑落胃中,人生第一場雪更是「初雪」的經驗熱騰騰啊!愛你喲!

▼ 春櫻時節曾經老鷹滿天,京都鴨川也開始灑落糖霜

▼下班時間三条大橋,整日降雪預報終於證實

▼暖呼呼的胡麻担担,記錄著熱騰騰的初雪經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92101120

 回應文章

Cindy
2017/11/09 07:43
Let’s go!(Zhangcindyying@163.com)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02:18
這...糖霜....好有味道 !  愛你喲!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3-17 11:41 回覆:

就不知道螢幕前嘗到的味道和現場有沒有不相同?

不過冰冰涼涼滴應該都一樣吧!大笑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雪紛飛
2017/02/20 13:01
初雪紛飛的景致好美,特別是在白雲橋下八幡堀往明治橋之輕舟停靠處那一段,超有意境的。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21 08:51 回覆:
初雪紛飛,想像場景轉換成櫻飛雪,喔,也會是超級吸引人的!崇拜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00:55

初雪的景色最美, 何況是第一次看到, 興奮之情可以體會.

雪前與雪後的照片比較, 有如天生麗質的美女抹上淡淡的雪化妝, 美的令人屏息! 

前後欣賞了三遍才寫下回應, 謝謝美的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17 09:33 回覆:

當天預報京都會下雪,大清早卻還是金光燦爛,決定如期往北到琵琶湖草莓狩,結果提前和雪線接觸。

雪前雪後景色丕變,和重陽一樣電腦上看傻了好幾回,發現原來相同地點重複拍攝了二遍!大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16:57

生活在亞熱帶的我們,很不容易看到下雪

出國旅遊遇到人生第一場初雪

應該會很難忘~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17 09:27 回覆:

第一次初雪,從一開始傻呼呼地開心,到後來變得有點害怕,怕被困在原地「凍」不了也動不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11:49
好個人生第一場初雪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17 09:24 回覆:

人生總有個第一場初雪,也只有這麼一個第一次。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