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再來台東5》金樽休憩區
2007/03/27 07:47:12瀏覽2923|回應5|推薦47

台東海岸突出海洋的特殊景觀,著名景點如小野柳豆腐岩、三仙台、石雨傘等,而在金樽漁港旁有個形狀像大型船錨的陸連島,則是這次台東之行才知道。是刻意遺漏還是未知秘密,那些傳誦呂洞賓和鐵拐李在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留下的浪漫傳奇故事,何以獨獨略過像船錨或像仙人隨身神器的陸連島?

探訪陸連島,來到金樽休憩區,因為公路高度已超過海面一段距離,多次路過而從未曾刻意停留,未料到這裡早有木棧道引導至下方美麗的海灘。循階梯穿出防風林,碧海藍天艷陽高照,腳步雖然往下走,好心情反而步步高升,越接近寬闊的沙灘白浪,涼風拂面,海的聲音越加清楚,味道越加濃厚!

金樽海灘仍維持自然原始,自陸連島起向南綿延長達三公里,遠處是幾組放長線、釣大魚的釣者,除此尚無其他遊客,一對兒女童稚純真,不管暮冬衣服厚重,三兩步摺起褲腳下水踏浪去了,矜持的父母放不下顧忌,時而迴繞沙灘漫步,時而靜坐漂流木聽濤,著實滿意這個新發現、清閒的好地方。

任浪花隨潮起潮湧,開始撿拾潮水送上岸,五顏十色的鵝卵石,這也是每到台東海邊活動的最愛,控制不住自己的貪心,永遠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捨與得之間天人交戰,考慮到回程上階梯負擔沉重,終究只能取一瓢飲。公路旁的休憩區有店家經營簡餐、咖啡飲料等,想看清楚陸連島模樣,最佳視野位置是靠海咖啡座,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838310

 回應文章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美
2007/04/21 18:48
金樽真的很美.小安安多次經過此地,也是流連忘返啊.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澄淨的海邊
2007/03/27 11:49

不知清晨的沙灘下是否能撿到clam(蛤)?

海岸線似乎未遭到工業污染?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7/03/27 08:58

哇 四連拍照片 希望大家能喜歡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的海岸線
2007/03/27 08:55
每回到台東,大多會經過太麻里、金崙海邊,光坐著車上看海岸就是一種享受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海岸線
2007/03/27 08:53
我懷疑是你的鏡頭美化了景致,怎麼可能這麼澄淨呢:)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