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台東》知本溫泉假期
2012/09/29 23:21:50瀏覽2310|回應7|推薦79

部落格就像個人行蹤紀錄器,很容易就能查到相同地點相隔多久不曾造訪。回溯網誌,台東對我的陌生感,居然已累積了有四、五年,當時還就讀中學的兒女,雙雙跨進大學門檻,於是暑假家庭旅遊,挑定三天二夜住宿知本老爺的行程,複習舊時地、探索新秘境,然後幸運地趕在蘇拉颱風來襲前平安返回,只是對關心我們遠行、擔心我們受困於風災的家人來說,飽受一場虛驚。

啟程時豔陽照人,一路順暢,預定到達高雄鼓山羅師傅麵館用餐的計畫,進度有些超前。臨時插入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小歇,未觀景先觀察飛羽,而今年水雉復育總數量達到256隻,產出120個巢,盛況空前,只見菱角田中處處是新生的雛鳥,相對孵育中的親鳥現身頻率少了許多。離開前追捕飛蛾的黑枕藍鶲吸住我們的腳步,匆忙間倒是為牠留下了幾個滿意的畫面。

參考資訊 台南市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水雉數量創新高,新生雛鳥到處跑


園區生態益佳,喜遇仰慕偶像


黑枕藍鶲超Q,快門連按不停


飛蛾囫圇下肚,早餐營養滋補


鹿野高台吸引人氣,看熱氣球需要運氣

午餐後馬不停蹄地趕往投宿飯店,搭乘接駁專車至鹿野高台體驗熱氣球,可惜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熱氣球遇風遇雨都無法進行升空。現場觀眾熱情企盼,無半點放棄意思,加入等候之時我們席地而坐,將羅師傅麵館外帶的牛肉捲餅就地野餐,等到時間已超過六點,工作人員特別開啟棚布,八個鋼瓶數次同時噴火沖天,正式昭告升空無望,一時同場觀賞群眾紛紛感嘆,有人氣沒運氣呀。

- - - - 換日線 - - - -

兒子剛拿到駕照,興致勃勃地爭取駕駛位置,拗不過初生之犢的狂熱,選擇一段相對平直道路試行,新手駕駛讓我們從關山繃緊神經到羅山。羅山是著名賞金針花勝地六十石山附近的小部落,東部最早開始作為無毒有機農業專區,部落內生態維護良好,兼有羅山瀑布、泥火山、惡地、羅山大魚池等特殊自然景緻,以及火山豆腐、手工麵包、愛玉、梅子等有機養生農產品,路途雖不長可觀之處卻眾。

資料參考 羅山有機村


花東旅遊拼圖,羅山瀑布補滿


白練高掛海岸山脈,近在咫尺


灌溉水利魚池,泥火山在附近


觀羅山瀑廣場,回望山線縱谷


泥火山板豆腐,手工傳統口感


出台東回鹿野,紫色詭譎天空

即便身處蘇拉颱風首當其衝的台東市,我們為了重溫懷念的美好味道,堅持等候大車輪夜間營業時間到來,嚐一碗鮭魚蓋飯、雞肉定食、日式涼麵,才心滿意足地回返知本,路途上伴隨的是特殊氣象造成的紫色詭譎天空。心情淡定地在旅館中泡溫泉,中庭看大螢幕奧運賽事轉播,享用在地食材,充分利用飯店設施,至隔日豐盛下午茶的時光達到最滿足,相隔五年重遊台東,「知本溫泉假期」依然擄獲我心。微笑

延伸閱讀 鳳蝶跟我去旅行


銷魂鮭魚蓋飯,有多久沒吃到


清爽日式涼麵,輕鬆無負擔


主食香煎雞肉,驚豔大大滿足


下午茶當午餐,一會兒就上菜


入住溫泉飯店,感受超乎預期


三層式下午茶,等同午餐般豐盛


瘋倫奧期間,咖啡座大螢幕伺候


美食配女子跳水,賞心悅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866918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腐
2012/11/18 22:51

名為知本,其實算環島了吧

請具實告知,那火山豆腐到底好吃嗎?

若好吃,我下次經過羅山村時特地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11-19 08:15 回覆:

有環半島啦,U字型來回。

火山豆腐值得一試,不過要找對店家,別像我們誤在觀瀑停車場上湊合品嘗。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
2012/10/22 11:28

我今年寒假去台東知本也是住老爺

很棒的餐和房間,享受耶

後又去知本森林國家公園,很舒服的芬多精

很久沒來,抱歉

電腦變很慢,常po好文就溜開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10-23 17:32 回覆:

現代人樂當低頭族,坐在螢幕前枯等的事,吸引力大大地不如從前。

一趟台東,除非安心成就慢活人生,不然來回路程真的好遠,要不是有老爺初體驗,數一數好多年沒去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在呼喚
2012/10/03 10:57
小藍鶲的第一眼,就勾得人渴想到山林裡,聆聽牠們的聲,打包牠們的可愛。

呵,第一志願是去年你入鏡的柿紅流的那座山。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10-04 17:39 回覆:

筱小姐接收到呼喚然後聯想的志願地點離發生時間還有些早

十月份建議可以到新埔看曬柿餅,或大雪山嚐甜柿,公館牛心柿也上市了,獨獨筆柿還必須再多等一等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假期
2012/10/01 09:17

前幾天我也去了水雉園區

像幼稚園一樣

小水雉到處亂跑真熱鬧啾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10-04 17:33 回覆:

O叔叔是去參加園區活動嗎

從活動報導中得知一整個好熱鬧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節快樂
2012/09/30 13:51

恭喜莊主一雙兒女都已上了大學

以後出遊可和令公子輪流坐駕駛座、分憂解勞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30 21:09 回覆:

但願不是心驚膽跳、加重憂勞才好

祝 佳節愉快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泉假期~
2012/09/30 11:16

喜見黑枕藍鶲佳作,

獻上一幅嫦娥奔月圖,

祝秋節快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30 21:07 回覆:

Jack最厚工,人來就好,還帶來這麼棒的伴手禮

也祝您 秋節愉快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中秋快樂~
2012/09/30 07:37

我也去了羅山瀑布,

但沒找到大魚池與火山泥啜泣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30 21:05 回覆:

真的嗎

Rinka有否先到遊客中心取資料,沿路標示也都很清楚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30 21:08 回覆:
祝 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