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公園二三事
2011/05/13 23:45:33瀏覽2663|回應14|推薦95

桐花公園設置邁入第三年,除了有2011燈會主燈「玉兔呈祥」來加持,正當茂密壯盛的桐花湧現,連續第六年舉辦的桐花婚禮,選在母親節前一天正式移師園區辦理。為了避開活動當天諸多管制措施,以及桐花季蜂湧而來的賞桐遊客,抓緊週日一早遠地遊客尚未到達的時間,快速地將園區走過一遍,紀錄公園內桐花三年一週期的爆炸性開落。

引用文章 在地人逛苗栗燈會


百年桐花婚禮場地,桐心為家看板


桐花公園出入口,客屬大橋串聯台72線道路


高聳獨秀的油桐,白花花直達樹頂


一束束的捧花妝點婚禮會場

桐花樹都是直挺挺的,叢生成林,毫無樹形之美嗎?來桐花公園,園區油桐樹高大,不乏獨立伸展,一砲沖天的大樹,部分枯木逢春,依然開出一束束的捧花,白花綠葉妝點油桐樹,也見證同慶百對新人共度生命中重要的婚禮。仰視高處的桐雪,竟發現一對蜂鷹相隨,低空盤旋在園區後方山頭,見了猛禽豈有不追的道理,畢竟刻意前往特定賞鷹地點相候,也不見得運氣好一定有所獲。


一對蜂鷹低空盤桓桐花公園


客家大院後方山谷,堆滿雪白桐花


恣意狂吼蓮花池,牛蛙還是虎皮蛙

延伸閱讀 放流烏龍 牛蛙僅捉回3成

公園後山新設一條健行步道,可以看到從滿坑滿谷雪白桐花,延伸路線還能連接到三義、銅鑼交界,桐花最為密集的雙峰山。步道下來是園區內幾個蓮花池之一,池中不時傳來響亮的蛙吼聲,趨近池畔探究竟,蓮葉上一對「巨型青蛙」毫不客氣地拋頭露臉,相偎休息,殊不知為了放流她們,引發了質疑,到底是縣府豐富環境的用心佳,或者其實是保育人士眼中的生態搞破壞。


拉高分貝,聲音壓過花花水流


適逢母親節,桐花盛開最高潮


誰家花媽冷落在此,自賞桐花品好茶


白花無聲開落,花灑佔領一地


桐花仙子戴上新鮮的桐花冠


壞姊姊搶了人家的桐花雪


油桐花開,帶動四五月的旅遊熱潮

油桐花開,帶動四、五月的旅遊熱潮,桐花公園各角落多是全員出動的小家庭,賞花活動各異其趣,有家女兒穿戴父母以桐花精心串成的新鮮花冠,有家姊弟為堆砌桐花而耍脾氣爭執,更多聚集在公園中的客家夥房客家大院禾埕廣場,觀賞縣府安排縣內學校社團、業餘團體的假期藝文活動表演節目,演出內容包含樂團、舞蹈、客家歌唱等,好看好聽又熱鬧。時過九點,團體遊客一批批湧入,現場人潮如流水,趕得在地的早鳥只好急流勇退、打道回府啦。


2010年完工啟用,活而原味的三合院

以下紀錄於2010年客家大院禾埕廣場音樂會系列表演活動:


桐花公園客家夥房,客家傳統三合院


樂活客而家焉,大喜新居落成


文英國中陶笛表演,編排隊形


假日經常性表演場地,三合院禾埕廣場


文英國中陶笛獨奏表演


武榮國小藝文節目表演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1861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公園
2011/05/14 11:01

那桐花捧花,乍看以為是綁上去的ㄌㄟ!期待晨曦阿季描述的場景,500株桐花的齊飛雪。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17:58 回覆:

獨特捧花高掛桐樹枯枝,別地未見,可以和阿季期許的場景,並列來年公園二大吸引遊客的看板風光。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幾年
2011/05/14 10:24

新植種的500科桐花若一齊盛開

哇~ 想像中.....不得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17:52 回覆:

五百加上原來至少三百,那不就是八百壯桐了?

太令人期待了,未來可以開鏟雪車上山。嘿!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鳥
2011/05/14 10:04

還想說今年桐花季都已要謝幕了  怎都不見莊主的桐花秘境?

本來計畫5/8母親節那天  兒子開車載老媽到客家大院賞桐花 

看完莊主的這篇  好哩家在拜兒子生病之賜無法成行

免得跟一大堆人擠人  成了桐花樹下獨自品茶的花媽

還是早鳥的在地人好  拍花之餘  還不忘了拍盤桓的蜂鷹!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17:47 回覆:

那蜂鷹算是犒賞早鳥吧,不在規劃裡面,拍時也不識蝦米鷹哩。

聽完竹子媽的母親節好家在論點,怎覺得怪怪的,兒子生病生對了?愛說笑。

今年桐花亂亂開,隨處都是爆美,也就不用特別找祕境賣點啦。

花季有結束時,鳥季倒沒有,夢湖再追藍鵲去。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蛙哩勒
2011/05/14 07:29

http://www.froghome.idv.tw/html/class_1/rana_catesbeiana.html 牛蛙

莊主竟然挖出這條大烏龍

趕快帶網子 幫忙抓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09:47 回覆:

有功無賞,弄破要賠,捉到了也不能帶回家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