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若來台東4》郡界休憩區
2006/10/31 16:02:13瀏覽2852|回應5|推薦51

曾經在台東的旅程中,依稀記得停留在一處濱海休憩區,那一天天很藍,風很涼,海很近,人慵懶,心情超悠閒,回憶超美,利用難得的機會,我要去尋回那份感覺。

中午在富岡漁港玉珍海產店享用新鮮實惠海鮮大餐後,驅車取道濱海公路北上,邊看風景、邊找舊時地,印象中距離台東市區不遠,但經過小野柳風景區、大興土木中的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又貪看一路太平洋藍海風情,正納悶是否錯過了,一直衝到東河鄉都蘭山麓,找到了,原來她叫做「郡界休憩區」,面對著都蘭灣,以「郡界椰林」特色名列花東海岸景點。

依舊是山水環抱共一色,依舊是茵茵芳草碧連天,休憩的涼亭還在,桌椅還在,或許多了觀海憑藉的圍欄,以及排灣族部落居民的意象裝飾。休憩區範圍不大,侷限在狹小的公路與海岸線之間,自台東市來此車程約十分鐘,可供停車數不過四輛,過往的遊客少有停留,有別於他處熱門休息區,因此仍能保有乾淨、閒適的環境。

既然遊客少至,待在郡界休憩區便可自在些,況且欣逢釋迦夏季盛產時節,公路邊到處都買得到當地種植、又大又甜的水果,尤其攤家販賣現成熟軟,馬上就能享用,一手幾乎無法掌握原生種釋迦,每顆平均價格竟不到10元,大口咬下品嚐時,慨歎會不會太過幸福,暴殄天物?比較之下,個人覺得此區釋迦的品質和價格明顯優於太麻里。

原本以為已遺忘模糊記憶中的點點滴滴,當相同的場景出現眼前時,塵封已久的檔案彷彿再次開啟。我記起上一次老爸老媽在涼亭裡泡茶,老弟在草坪揮杆打小白球,孩童還跌跌撞撞,每個臉孔清澀模樣,歷經流水年華,這一次則增添了圍坐欄杆吹海風涼、嚐釋迦,和懵懂少年一起話當年的美好時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17273
 引用者清單(2)  
2007/03/15 16:18 【故事gg】 擱再來台東4》釋迦、椰子總匯
2006/11/30 09:43 【蝴蝶蘭的夢想花園】 好文分享

 回應文章

櫻花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
2006/11/07 16:40

我還沒去過台東

有機會也想看看台東的好山好水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享福
2006/11/02 15:39
吹吹風,吃釋迦‥‥真是一大享受。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放假出去玩
2006/11/01 19:21
可以常出門,真令人羨慕!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玉珍
2006/10/31 18:42
上回出差,當地人也向我介紹玉珍,要左轉進去時發現車子怪怪,吃飽又碰到送果汁的業務,很好心介紹同學的父親保養場,才得以在假日找到地方修車,平安的回到南都。當地人給我感覺好樸實也親和呢。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地方漂亮
2006/10/31 16:05

我剛從台東回來!

這地方漂亮,值得多拍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