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塔加吶春
2011/04/26 21:56:57瀏覽3121|回應14|推薦111

就戰略位置而言,永遠要挑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原本設定是「年底想去的地方」,偏偏形勢比人強,繁忙如潮湧到腳邊,冬天沒能去,變成了連續假期拜訪春天最佳去處,加上清明時節北台灣好天氣不持久,雨水說來便來,不能待在北部延續歡樂假期,改為南進鋒面到不了的中部內陸,攻守切換自如,這是住家選址於苗栗的重要考量之一。

選定美麗的春天出遊,目標多元,暨打鳥,也嬉春,在信義梅子夢工廠看到已結實累累的梅子樹,口齒生津,在新中橫聽見啁啾不止,百家齊放的山鳥爭鳴,在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品嘗最甜美的熱炒高山雪豆及高麗菜,同一時間,新聞報導都是本國辣妹、外國遊客到墾丁參加搖滾春吶,而我們拍到本土鳥族-台灣擬啄木和白耳畫眉在茶餐廳外爭相啄食櫻花果子,盡情喧鬧吶春,絲毫不遜色!

引用文章 年底想去的地方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信義鄉 台21線 新中横公路116.5 公里處


夫妻樹再犀利,終將步入傾頹命運


進入塔塔加,高山杜鵑盛放季節

夫妻樹高聳參天,如天長地久般屹立不搖,但近來遊憩區域被大幅限縮,主要原因就是擔心哪天大樹倒下,發生眾所不欲見的意外,可惜夫妻樹再犀利,終將步入傾頹命運。限制人跡則讓野地生物享受好處,首見首拍的酒紅朱雀便在此相遇,一來又是成對,似乎還上演了人妻到處尋找浪蕩老公的戲碼,原來扮相有趣的雄鳥自個兒躲著猛「呷」不停,遍地草實帶來了吃也吃不完,豐盛的餐點。


枝枒間跳動的精靈,深山鶯


鳥飯店換菜單,山櫻花紅艷櫻果子


LUCKY和同類邂逅,塔塔加說聲嗨


酒紅朱雀雌鳥,四處找那個浪蕩公鳥


原來自個兒躲著猛「呷」不停


好像聽見老婆大人聲聲催


站得高一點,好讓「奇異果愛人」看見


雖然皮繃緊毛豎直,嘴裡嚼不停

隨身攜帶的LUCKY在塔塔加和同伴美麗相遇,原本就是怯生生的個性,試探彼此更加小心翼翼,相敬如賓。塔塔加一直以來就以多樣的鳥族出名,除了照舊紀錄到成對的栗背林鴝,超級不怕人,創最近距離觀察,還有生性比LUCKY還要羞怯,隱密躲藏在綠葉新發枝條間的深山鶯,覓食動作輕輕悄悄,若非牠一連串尖細,一聲比一聲高之「笛──笛──笛」叫聲,恐怕是無緣發現認識地。


吸引青背山雀的松樹花朵,如蓮座


生性羞怯,深山鶯隱密躲藏


栗背林鴝雌鳥,山壁上逐虫而居


栗背林鴝雄鳥,鎖定草地肥美的虫


茶腹鶳,遊走櫻花樹幹吃吃吃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迎合遊客自行車上山的流行風潮,定位在「卡打車補給站」,以自家養育的放山土雞,私家菜園摘取的高山蔬菜,經營著別的地方做不出來的手路菜料理,加上望山谷看奇景的無敵視野,用餐帶來的愉悅氣氛,真是無處可比。一群白耳畫眉仗著「鳥」多勢眾,圍攻菜園邊櫻花樹枝垂掛紅艷櫻果子,喧鬧嘎天唯恐人不知,倒是脫隊愛侶黏TT,高據一方如月彎枝頭,差點成了直擊深山吶春的漏網鏡頭。


前進搶食櫻花紅果的休息站


白耳畫眉黏TT,如據一方月彎


五色鳥和白耳做鄰居,相協住公寓


把拔不要強迫我吃蔬菜啦!


望梅止渴口齒生津,青梅酸味


歸途觀看成果,睜眼露齒差可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0625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06 16:01

並不是很喜歡鳥的我,看了你的相片,想不喜歡也難。太逼真漂亮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6 17:37 回覆:
嗯,診斷結果顯示,cwc輕微感染鳥毒。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塔塔加吶春
2011/05/05 11:43
講到忙
要騎單車上塔塔加和武嶺都湊不出時間
看照片,看到有點鬱卒
不過話說回來
風景真好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6 17:35 回覆:

上週日南投武嶺、台中大雪山都辦理自行車活動,體力挑戰十足。

除了沿途風景耐看,鐵馬騎士也增添風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塔塔加吶春,吶得真精采!
2011/05/04 12:14

哈哈哈! 來塔塔加...

我的槍就完全無用武之地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4 13:17 回覆:
上山打鳥雖是口頭禪,可別動了真刀真槍,大砲打小鳥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攝像為文皆非常生動有趣...
2011/05/04 11:57

但對鳥知識非常貧瘠的YM
可否請求格主,下回撰文時說文跟照片是否可以同搭
這樣YM就能更輕鬆容易地在格主這裡觀鳥...賞春夏秋冬呐...
順道還長鳥知識.....
粉絲讀者YM感恩了
...首拍酒紅朱雀...結果上是高山杜鵑,下是深山鶯...
...生性比LUCKY還害羞的深山鶯...但上是酒紅朱雀,下面是吸引青背山雀的松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4 13:15 回覆:

這位施主的意思是說小弟趕上最新流行,說文照片屬混搭風格哪?

無論是同搭還是混搭,重點可別是不搭不齊才好。

感謝悉心例舉,有時候照片數多於文字就有這般困擾,傷腦筋呀。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看
2011/05/03 20:00
仔細看,你們家Lucky是不是長舌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4 13:02 回覆:
不是長舌婦,卻是長舌公,每次舌頭都馬收不攏,也算是五短身材裡唯一的長處了!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吶春
2011/04/30 21:41
我也來大喊一聲

水喔!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2 13:05 回覆:

喔!YA!

這一聲「水」就把當前最欠缺的鋒面梅雨給喊來,紛紛滴落在乾旱已久的土地上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塔塔加吶春
2011/04/30 12:45

白耳畫眉黏TT,五色鳥來做鄰居,

不羨鴛鴦羨白耳,有色無色齊吶春。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02 13:02 回覆:

問鳥事,阿季是行家,四句吟誦出山間的生動。

色即是空,說的就是半空中的白耳,只要黑白,絕不多出其他顏色。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樹應聲倒
2011/04/27 19:08

十多年前去過塔塔加

夫妻樹留下美倩影

怎料樹倒伉儷情緣散

悲戚

只是鳥蹤頻頻

熱鬧很

啾啾聲來唧唧響

酒紅舞衣披上身

探戈搖曳美姿態

看鳥

真的要有耐心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4-28 08:53 回覆:

目前還只是防範措施,倩影一時半响的應該還會在,和海邊的女王頭比耐力。

乍聞看鳥,的確需要點耐心,不過也能遇上鳥多到樹上掉下來時,如同一趟塔塔加,人跡未抵達前,鳥都在地上逛呢。

酒紅朱雀讓shu chen形容得很有社會性。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是何典故?
2011/04/27 14:36
也不像是桃太郎的故事 ...,小狗翻垃圾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4-27 14:44 回覆:

人家象徵歡欣豐收啦!

梅子夢工廠園區,採梅季節梅子採滿簍。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吶
2011/04/27 14:30

燈紅朱雀(公鳥)睥睨群豪~誰人比我紅;

難得一對白耳畫眉躲一邊談情,

怎麼上面還多一個電燈泡呢;

高山杜鵑開始紅了,

合歡山五月中.下旬應會美麗綻放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4-27 14:49 回覆:

大家都在等,高山杜鵑突破低溫風寒,衝出盛放畫面。

擬啄木不僅充當電燈炮,更衝著濃情蜜意的愛侶,直發出敲木魚般的叫聲。

人家吃麵,少了一旁呼熱的粉絲,這春色也就不夠純,不夠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